辦公室的暗慾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此為辦公室系列的二部曲,首部曲為“辦公室的悸動


-


有人說,在異國時,想法、價值觀,連帶行為都會跟著轉變

也許是因為體驗到了不同的文化、認識了不同種族的人;又或者,只是單純因為離開熟悉單調的環境,內心因此產生某種期望重塑自我的念頭吧


慵懶的音樂流淌在觥籌之間,伴隨著清脆的敲擊、人們的囈語,還有上方的燈火之外,那一片無語的星空

我們坐在餐廳戶外的酒吧,也是整座高樓的頂層,用無邊際的城市夜景陪伴,享受在這裡的最後一晚


不曉得是因為喝多了,還是乘載玩樂一天後的疲憊,但我猜,大家沈默不語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意識到即將被迫回到現實,就像週日的晚上,明明還在放假,卻已陷入emo那般


Amber不說話的原因就更多了,老實說,那件事發生之後,我寧可她質問我、對我生氣,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把我當成陌生人對待

她甚至沒有問我那件內褲的主人是誰


我和Amber之間那股氛圍的轉變,大概明眼人都瞧得出來,但畢竟只是同事,不夠熟的話,頂多私下臆測吧


:誒 你們是怎樣?

在走向餐廳廁所時,在走道遇到了正從裡面走出的Nick


:什麼怎樣?

Nick的問句沒來沒由的,我當然這樣反問

:嘖 你跟Amber啊

:怎樣...

:你們這幾天是吵架喔 看起來超奇怪

:…沒有吵架啦

我扭頭看向外面吧台區Amber的座椅,她仍舊一動不動的坐在那裡用著手機;Nick的提問,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那為什麼你們都不講話啊

:不知道誒 可能是因為...

我看著Nick,正想著該如何解釋,餘光卻瞧見了他嘴角有個粉紅色的印記

:咦 那是啥

我指著那個位置,沒想到Nick突然反應很大的往後跳開

:幹嘛 什麼東西...

Nick用手背擦了好幾下自己的嘴巴

:這邊還有喔

我指著他脖子,原本極低的情緒頓時升高了一些


:靠 真假…

:哇...是誰啊?

我發現自己的嘴角忍不住上揚,這是這幾天不常發生的

:什麼是誰 你在講啥

:當我瞎喔 這一定是女生...

話沒說完,走道後方突然閃出一個身影,伴隨跟鞋敲擊在地板的聲音,是Alice

:……

:……

我跟Nick頓時停下,畫面中只見Alice一個人緩緩走過我們身邊;這個夜晚我又再度瞧見了她新的突破,剛才在餐廳裡用餐時,儘管隔著好幾個座位,但很難不注意到那一襲黑色低胸洋裝,及僅靠一條細鏈遮蔽的白皙胸口

雖然Alice的身材以世俗標準來看並不算纖細,但卻十分有曲線,而這套緊身的洋裝完美的凸顯了Alice的優勢,該翹的地方翹,該露的地方露


:嗨 妳還好嗎

我在她經過我身旁時多瞧了幾眼,主要也是因為她走路並不是很穩,想必也是喝多了

:哈哈 沒事沒事 我沒事


:……

我看著Alice離去的背影,跟著想到了一件事

「剛剛我走過來的時候,Nick好像也是從那扇門走出的,但男女廁是分開的呀...」


:幹麻

Nick警戒的看著我

:你是不是...

我轉頭看向後方,再轉回來看向Nick

:是不是什麼

我給了一個眼神,告訴他不要跟我裝傻


:……好啦好啦我承認啦

:誒你千萬不能說

:真的只是意外 她剛剛說身體不舒服 我就扶她去廁所...

Nick把我拉到一旁,傾訴的誠懇樣子活像是在告解


:靠你該不會...

我是真的有點驚訝,因為就我認識的Nick,應該是不會做出這種事

:不是啦 不是你想的那樣

:你又知道我在說啥

:那你在說啥

:好啦不重要 你繼續說


:我就怕她跌倒還是怎樣 所以就跟在她旁邊

:後來她就在馬桶上吐完

:嗯 然後呢

我催促著


:然後她就去簌口

:嗯

Nick又開始欲言又止

:反正我就從鏡子瞄到她 她今天...

Nick同時用手比劃著

:結果被她看到 然後就不知道為什麼...

:那時候廁所沒人 她就把我帶進去裡面


:所以你們做了什麼

我期待著最關鍵的內容

:就大概...除了那個 其他都做了

:……

我看著Nick的眼睛,一邊消化著這些資訊


:你放心啦 我不會說

看見Nick焦慮的眼神,我趕忙補上這一句

:而且...她有男朋友耶 靠 剛剛真的是昏頭

:應該就是喝多了吧 還好你們沒被發現

更理虧的我,此時當然沒有任何立場說嘴別人,而且撇除我跟Alice發生過的事情,這其實也不太甘我的事

Alice是喝醉了所以不多說,處在這種氛圍下,一個血氣方剛的單身男子,大概都很難抵抗這種誘惑吧,至少我一定沒辦法


上廁所的過程,我都在想著這件事,我也發現,Nick開始要面臨跟我在公司一樣的問題,雖然不知道Alice事後會不會有記憶就是了


-


酒吧的戶外座椅環繞著吧台,向外輻射成一個半圓形的區域,座椅區再往外就是及腰的透明玻璃跟欄杆,作為露天酒吧跟外頭世界的分野

我發現戶外的人數似乎已經比剛才少了些,可能有些人已經回飯店休息了,畢竟明天可是一早就要起床準備前往機場,雖然這邊離飯店就幾分鐘的路程而已,所以我也不急著回去


我回到和Nick的座位時,Amber正在跟Alice開心的聊天,似乎是在講什麼好笑的事,雖然我們兩張桌子只隔了不到兩公尺的距離,但是Amber顯然刻意地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因為連Alice都至少瞄了我一眼


所以我拾起還剩一半的酒杯,信步朝欄杆走去

走近後才發現,欄杆內鋪設了一條木頭棧板,貼著整片弧形的陽台,一方面是造景,一方面可能也是當作一種提醒吧

而另一個發現是,這裡的風很大,背後的酒吧音樂頓時變得模糊不清,但因為空氣還滿涼爽的,所以也沒什麼關係


人的情緒跟想法就是這麼容易被環境左右,當看著底下遙遠的街景、看著那些建築裡一格一格的黃光、看著公路上南來北往的車燈,頓時覺得內心的那些小小煩惱,其實根本無關緊要,甚至有點可笑


欄杆上也有其他人佇著,但清一色成雙成對,因為這次員旅不少人是攜了伴侶一起來的,像Irene就是

雖然Irene有男友的事情藏了這麼久才讓大家知道,不過其實每個人都不意外,畢竟外貌身材姣好,又聰明能幹的女生,有另一半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我轉回身面向酒吧,靠在欄杆上啜了一口酒杯,在環視的過程中,卻有了新的發現

酒吧的兩側樹叢,本來以為就是圍牆的地方,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圍牆;是因為站在我現在身處的地方,才會發現樹叢之後、跟欄杆之間,還是有一條木棧板的空間,而這個區域是坐在座椅區的人看不到的


好奇的我開始往最右側的欄杆走去,想看看那裡長什麼樣子,不選擇左側只是單純因為那邊已經站了好幾對情侶,不想打擾罷了


:咦

:嗯?你也發現了喔

:竟然 妳怎麼發現的

:我剛剛想吹風啊 就發現這裡

:哈哈 我也差不多

我靠向欄杆,跟Irene並肩站著,差別只是Irene手上並沒有酒杯


:好討厭 明天就要回去了

Irene用手肘撐在欄杆上,托著自己的臉頰,這種偏可愛的舉動,大概只有員旅限定

:嗯對啊 你男友呢?

其實我一看到她的時候就想問了,畢竟好像已經一陣子沒看到Jason

:他說他很睏 就先回去睡啦

:妳就這樣讓他丟下妳一個人喔


:我現在沒有一個人啊

:也是囉...

我們就這樣靜靜地站在欄杆旁,俯瞰這片即將逝去的景色,然後不曉得過了多久,一個噴嚏聲劃破了空氣


:啊哈哈 好糗喔

:妳會冷嗎

我重新打量一遍Irene,她只穿了一件平口的細肩帶長裙,長裙不但開了到大腿的高衩,材質的薄度看起來還跟上次那件香檳色睡衣差不了多少,也難怪我沒有覺得冷,她卻打了噴嚏


:…一點點

:那我衣服給你穿

:白癡喔 你也只有穿一件

:沒關係啊 就當便宜妳

:你是暴露狂吧哈哈哈哈

:好啦 不然我體溫借妳

:好 過來一點

我往Irene的身子再挪過去一些,讓自己的手臂能貼著她沒有袖子的纖細手臂

我們就這樣半依偎在一起,除了因為處的位置足夠隱密,再加上這樣肩並肩站著,就算真的有外人看到,看起來應該也不至於有什麼可疑的地方,所以我倒沒什麼顧忌


而我也是在這時突然發覺,跟Irene相處的時候,心情似乎總能特別平靜

Irene身上有股神秘的特質,類似一種正能量場,從我的角度看,Jason真的可以跟她算是天作之合

:妳跟Jason真的很搭耶

:怎麼突然說這個

:沒有啊 就看你們相處 而且也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

:他都要忍受我啊 哈哈


:是說

:嗯?


:沒事

我含住那個其實並不需要答案的問題,Irene也沒有追問,我們繼續乘著涼風,一起看著遠方;其實如果是之前,我可能已經趁著四下無人吻了上去,但這個晚上,我覺得這樣子也挺好的


:欸你覺得...“她”有沒有可能知道啊

Irene這句打破沈默的話讓我心中瞬間一凜,那天Amber突然進來房間的事,我事後當然有用訊息跟她分享,只是敘述的過程中自動省略掉了內褲被發現的那部分,畢竟不想要再引起更多的麻煩

而Irene此刻話中的“她”,自然只有一個可能人選


:妳說...

:你們在這邊喔

Amber的聲音從幾公尺遠的地方傳來,我轉頭,她正拉著Alice往我跟Irene的方向走近

雖然我並沒有跟Irene在進行什麼不妥的行為,而且就像我說的,從外人的角度看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但我的心跳依然在Amber出聲的瞬間漏了一拍


-待續

4.0K會員
177內容數
這裡只適合旁邊沒有人的時後偷偷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