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再見了梧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遊seeingtheworld

明天就要離開梧棲,開始踏上流浪的旅程了,雖然還是會不安,但想要不一樣的生活就得要跳脫舒適圈,我是這樣勉勵自己的。

梧棲偶然成為我第一個落腳處,5/17-9/17,共4個月的海線生活,沒有計畫的來到這裡,也沒有計畫的前往下個落腳處,就讓一切順其自然的走下去吧。

在這裡,所有的事情都有個段落了,包括房子的事情,大車車的事情。謝謝了,真心誠意的,我的房子,我的大車車,我的回憶,我的所有所有的回憶。

真的很不喜歡自己的優柔,居然在最後一天捨不得了,討厭離別的我,不管何時都學不會如何漂亮的說再見,算了,擦拭眼角的淚水後,也允許今天感性一點吧。

在前半年的車宿旅行中,我一直想知道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我想追尋的是什麼?到處尋尋覓覓的我,猶如在無病呻吟,自尋煩惱。

然而,在梧棲落腳的期間,有了更多寧靜的空間,時間慢了下來,思緒同時也得到沉靜了,答案在此時也似乎呼之欲出了。

旅行的外在刺激,一直給我視覺上,聲音上,心靈上的滿足,但總也有疲乏的時刻,總有覺得無趣的時候。

當內心有這想法的時候,頓時間感到害怕了,那就像內心至高無上的信仰,突然間崩塌一樣,那麼讓人不知所措,那麼的無助。

也因在梧棲沉靜的期間,明白全部遇到的,感覺到的,都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有熱鬧,那就隨之瘋狂起舞,有逸靜,那就細細品味觀察就好了。

梧棲,再見了!再見了這裡所見到的人,再見了這裡的每個街角,再見了!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大里杙· 林爽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水 · 海線城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水 · 林先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林村 • 點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坑 · 清水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水 · 海線城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推薦 | 99%的人輸在不會表達 (話說對了,事就成了。公司裡該怎麼說話?麻煩就沒了。)溝通其實是「雙向」的,但在講求快速、高效的年代,大多數的人都沒耐心,只想趕快講自己想講的、只想一股腦的把自己想說的傳給對方,卻忽略了「傾聽」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8-28
    100-57閱讀心得:「青春動力學」—啟動學生的內在原力,由內而外建立共好社會。社會進步快速,我們在學校所學到的知識,也許未來就無法滿足社會的需求,因此培養「終身自主學習」的能力是刻不容緩的。在書中蔡淇華老師依然鼓勵學生,主動詢問老師,積極善用零碎時間,善用網路資源,並且不害怕動手親自操作,甚至在錯誤之後不斷地修正,用這樣的方式去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不是被動等待學習。
    avatar
    徐曉梅
    2023-01-25
    通膨已經見頂了嗎?現在是抄底美國公債的好時機嗎?美國經濟衰退預期下的投資策略。最近這半年市場上的壞消息越來越多,各國股市也跟著應聲倒地。然而,有些投資者嗅到了通膨見頂的味道,以及債券市場中的投資機會。
    Thumbnail
    avatar
    TJ 財經筆記
    2022-07-03
    【閱讀_再見的練習】好好說再見,讓再見到的好一點,心裡的洞小一點。【閱讀_再見的練習】好好說再見,讓再見到的一切好一點,心裡的洞小一點。不只是一本作者與毛孩子的回憶繪本,而是一本任何人都適合閱讀、讓我們面對逝去的書。 深愛的人和我們曾經一起的記憶,存放在某個街角、某一片海,我還思念你的時候,你就還未逝去。我相信,你的到來與離去,都是為了教會我,人生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5-11
    蔣勳的歲月靜好,建立在為他負重前行的台灣社會蔣勳的歲月靜好,建立在被他瞧不起的台灣社會的負重前行,很殘酷的事實與您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2-01-23
    【好書推薦】聽著聽著就買了:迪士尼、英特爾...頂尖企業都在用的成功聲音行銷術這本書非常特別,作者是一位日本人,雖然身為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音樂藝術博士,現在從事的行業是在美國進行關於聲音的研究與分析,並協助各品牌在行銷上給予設計聲音的建議。 我們或許沒有仔細注意到,當我們走進賣場、進到餐廳、晃進特色小店等等是否有其他背景音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0-12
    失戀日記--12 在看見了你所有的不好後,我依然能看見你的好。2021/08/12,是我失戀的第12天。昨天去國中好友家住了一天,她家有三個小孩,很是熱鬧。三個人打打鬧鬧,看到我也是衝著我聊天講話,突然想到在家每天對著電腦對著手機發呆的我,我不禁恍惚,原來人生可以是這個樣子。下午大家一起做可頌,我朋友的妹妹是負責剪肉乾的,看到我撇了一眼肉乾,就拼命往我嘴前送簡
    avatar
    Molly
    2021-08-12
    我的哺乳實錄~好在有卵磷脂救了我,真心推薦 我想大約每個媽媽在懷孕時期時,就會開始主動或被動的接收到餵母奶的N種好處,無論是對寶寶或對媽媽來說,餵母奶無疑是一個雙贏的局面,但媽媽們也都知道,餵母奶這條路並不是人人都能非常順利。雖然周遭的人都會安慰準媽媽或是剛生完寶寶,正在跟母奶抗戰的媽咪們說:餵母奶這件事壓力不要太大,有就餵,沒有的話喝配方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01-21
    再見了 好用的美國運通白金卡當真的失去後,才知道失去的感受,好難過 從去年2013/03月開始,我辦了美國信用白金卡以後,就覺得這張卡好好好好用,好用的項 天人交戰啊
    Thumbnail
    avatar
    老李.你今天都在幹嘛?
    201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