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 #1 》 動心起念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希望一個人

波波離開之後,我開始會望向天空看著雲,四處找尋牠的影子。
我發現,原來牠的不存在,卻是無處不在。
慢慢習慣出門不用帶著牠的水碗,慢慢習慣回家沒有牠的搖尾歡迎。
也漸漸想起那些,以前為了牠,人類不方便到達或進入的地點。

今天去谷關泡溫泉;後天挑個步道,爬爬小山找個瀑布。
明天我要帶著筆電去星巴克坐上一整天;
啊,很久沒去合歡山了,要不要上去看看?
晚上去逛逛商場、下午來看場電影…..,就這樣,人類小小外出的次數開始增加。

傳說中的退休就該是這樣嗎?
這樣的隨心而行,說走就走,很是舒服。
大部分都是與老爺一起行動。有伴同行,很好。
但我希望能再多一點,一個人的時間與空間。

我知道牠的離開,只是時間到了。而我的出發,只是時機對了。

我,就只想一個人

這天,腦中突然迸出一個念頭:”去吧,自己去旅行,就帶上自己”。

沒來由的,很強烈的感覺。
那個聲音在說,”一個人去,一個人,就好”

那個周末,老爺已經計畫好,要回南部住上幾天。
這也太剛好~~ 

於是,我跟老爺說,這周末你要回南部,那我要去北部喔,去找我同學。

我不想他在身邊。我想一個人就好。就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想要只有我的決定,我不要其他人的同意或想法。

去哪裡呢?

去看海吧。

找個張開眼拉開窗簾,就看得到海的地方。
打開GOOGLE MAP,哪裡有海? 一眼看到東北角

福隆? 外澳? 頭城? 方便是方便,可是,似乎太方便太熱鬧了。
我犯了社交恐懼症…我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

突然看到地圖上,頭城那邊有個小漁村,也叫大里。
那是個小小的、安靜的火車站。
哇~~對面就有個背包旅店,我只要過個馬路就是海堤。
這個好,海岸第一排,而且接連有五個車站,五個漁村!!
一張悠遊卡就搞定。

ㄟㄟ,等等,混合宿舍床位喔!會有不認識的人同房喔!
上下舖喔!晚上上廁所不方便喔!

要試試看嗎?
不試試看嗎?
都這年紀了,好不容易才決定的第一次的獨自旅行,應該要做些以前很想很想做,卻又沒膽識沒機會完成的事情,才有趣啊。

來吧!就這裡吧。

一切順利的不可思議,水到渠成也無法形容我的雀躍。

在出發前一天,訂了床位,搶到火車票。
帶上波波的長頸鹿,出發囉~~

出發囉~~

出發囉~~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