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相信的旅行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坑綠色隧道

大坑綠色隧道

#生活旅遊seeingtheworld

如果每次的旅行都有意義,那麼今天,我終於知道這次旅行的意義是什麼了。

就在今天,那抬頭的瞬間,我望著前方久久不能自己,我只能呆若木雞,直挺挺站在那兒一動也不能動。茶星星,我居然看到了茶星星,不可置信我看到了茶星星。那感覺就像一個失憶的人,突然間找到了過往,是那麼的突如其然讓人不知所措,感覺有點記憶,卻是有點模糊,我努力回想,希望可以喚醒那塵封已久的記憶。

但真的不得不相信,每個旅行都真的有它的意義的,原來我的每個落腳處都是在給我機會,要讓我好好重新去跟自己,跟過去道個別,做個結尾,畫上最終句點。

回憶起第一個落腳處,那時內心就有過這種激動,五年前,我還沒真正認識梧棲時就搬離此處了,那時內心總覺得空烙烙的,總好像有什麼缺憾。然而因緣之下的第一個落腳處居然回到梧棲,走進當初的街區、商店、和轉角,不禁想到當時的自己擁抱著快樂新奇,卻也有著人生的低潮,現在再走來時路時,腦袋不僅回憶過往,同時也在跟過去的自己說,現在的我很好。

因緣下來到了第二個落腳處斗六,我車宿時停留過這個地方,所以對這裡雖感到陌生,卻依晰還有印象,經過幾星期的停留,現在的我已經能夠拼湊出斗六完整的輪廓,即使還無法認識每條小巷,但也已能分出東南西北了,即使經過這些時日,我依然可在某個轉角處發現新奇,然而今天的發現卻讓我內心再次激動起來。

我認出來了,這裡居然是當年的地方,而且可說是在同區,這時間更是早,早到我已經遺忘,直到我看到茶星星,我才記起這個地方,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地方,我當下震驚了,不單單是記憶回來了,而是這未免也太過巧合了,我無奈的笑了,這也太不可思議了!我內心思緒不斷翻湧著,腦袋滿是千言萬語想說,但片刻冷靜後,我只有默默走著回想著過去,最後深吸一口氣告訴了過去的自己說,我會努力過得很好。

我想如果我的旅行的序幕要先從告別開始,那麼我也會認真期待新的章節的展開,也會相信內容會是在敘訴著現在的我很好,未來的我也會努力地過得很好的。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虎尾若瑟醫院Joseph 's hospita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女生車宿180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裡冷唐麻丹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能不認識的裝修奪命殺手——甲醛!!裝修材料和家具中甲醛氣體的釋放,會受到室內溫度和濕度影響。溫度越高,濕度越大,甲醛釋放越多。家庭裝修或多或少都會造成一定的污染, 目前家庭裝修的主要污染物是甲醛! 甲醛對孕婦的危害 甲醛對兒童的危害 📷 甲醛中毒的症狀 一般刺激反應 輕度中毒 中度中毒 重度中毒
    avatar
    EcHouse 裝修配對平台
    2022-07-20
    不能不聽的〈最偉大的作品〉,神一般的男人周杰倫回來啦! Hi there,眾所周知,華語音樂圈的天花板周杰倫回來啦!他在上週釋出了回歸專輯的第一首專輯同名單曲〈最偉大的作品〉(2022),同時很早就宣布了這次新專輯名稱是《最偉大的作品》(2022);這個消息真的讓很多人都非常振奮,同時傳出了專輯中有著和好朋友阿信以及黃金搭檔方文山的多首合作,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7-13
    不能不閱讀撰文.照片提供=新泰國中 陳玉芬校長 (本文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第43期 | Cover Story:在新北閱讀) 「我始終相信,當世界脈動越快,不論年齡,閱讀都能為內心帶來穩定的力量。」 不只中文閱讀,更成立全美語圖書館! 不帶目的的閱讀,更開心,更具力量。 --- 作者簡介:陳玉芬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2-05-09
    【不能不工作,也不能不休息,這樣才是平衡的生活嗎?】這是懶於改變,或是害怕改變的心情? 我不討厭這樣的工作,甚至還愛著它。我喜歡製作自己設計的各式早餐,等待熟客與各式各樣的路人經過,期待他們青睞我的早餐,當然最現實的是,我可以經由販賣餐點,自由運用自己的時間,支撐起一個家得以溫飽。雖然它並不比一般受雇於人的工作來得輕鬆,甚至工時更久。
    Thumbnail
    avatar
    寧兒
    2022-05-07
    你不能不知道 PPT 新轉場功能「轉化 Morph」的四種動畫呈現效果!而今年在 Office 365 對於 PowerPoint 最大最受人矚目的更新,莫過於是在「轉場」的功能中新增了「轉化 Morph」的功能!據說可以媲美 Mac 裡 keynote 「神奇移動」的功能,到底真的有沒有這麼「神奇」?它又可以做到哪些事情?
    Thumbnail
    avatar
    Chuck Chiang
    2021-06-16
    你不能不懂的勞基法-工資計算  工資最基本就是24000元,不可低於此金額,實際金額由勞資雙方去討論,正常來說都是以台幣來做支付,不可以物品來做為工資的給付,除非當初有特別約定另當別論。   再來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加班費,那加班費實際該如何計算呢? 1. 加班二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一以上,簡單來說就是你的時薪
    avatar
    小菜
    2021-02-13
    你不能不懂的勞基法-資遣後該注意些甚麼  很多時候,老闆會要求我們不要計較太多,確實以一個新人的狀態不應該計較那麼多,能多學是福氣,但有時候並不是單純的學習問題,更甚是已經到了壓榨程度,那該如何蒐集證據保護自己就顯得很重要了。   工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打卡,那像我之前待的新創就比較特別一點,他們不打卡,叫我們所有人在excel上面自己填
    avatar
    小菜
    2021-02-09
    你不能不懂的勞基法-勞動契約(三)  資遣預告期: 一、工作三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於十日前預告之。 二、工作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於二十日前預告之。 三、工作三年以上者,於三十日前預告之。 勞工於接到前項預告後,為另謀工作得於工作時間請假外出。其請假時數,每星期不得超過二日之工作時間,請假期間之工資照給。雇主未依第一項規定期間預告而終
    avatar
    小菜
    2021-02-09
    你不能不懂的勞基法-勞動契約(二)  勞動契約內未符合下列規定者,雇主不得與勞工為離職後競業禁止之約定: 一、雇主有應受保護之正當營業利益。 二、勞工擔任之職位或職務,能接觸或使用雇主之營業秘密。 三、競業禁止之期間、區域、職業活動之範圍及就業對象,未逾合理範疇。 四、雇主對勞工因不從事競業行為所受損失有合理補償。 前項第四款所定合
    avatar
    小菜
    2021-02-09
    你不能不知道的勞基法-最低薪資、勞健保、勞動契約  1. 2021年開始最低薪資已經調整為月薪要有24000元,時薪為160元,以及投保須以實際薪水來報,而不可依照發訂最低薪資來投保,除非你就剛好領那個金額,簡單來就是不要讓你的雇主給你高薪低報,畢竟有一部份的錢可是你未來的退休費,以下連結有更詳細的勞健保級距及範例說明 E   2. 公司究竟何時
    avatar
    小菜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