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按下生活暫停鍵的那一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林斗六蓬鼠森林公園

雲林斗六蓬鼠森林公園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2022那年我選擇放下工作先休息,但我發現休息是需要學習的,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心態上都要。

起初,我也很擔心沒有工作的生活是不是會很無聊,但結果是我超忙的。前半年,我忙著騎機車到處旅行,那時我似乎一直沉浸在地理和歷史當中,我去追尋每條河川的盡頭,去了解每片土地的歷史,那就好像在集點一樣,會讓人一頭栽進去無法自拔。

後來半年,我改成車宿旅行,因為這樣可以探索到更遠的臺灣東部,甚至整個台灣。說真的,只有那麼一天,我認真坐下來要求自己什麼都不要做,其餘天忙著搜尋資料,找吃的住的睡的玩的就忙到我暈頭轉向,時刻不得閒,感覺很幸福嗎?說真的,非常幸福,生活變單純了,那時生活過的真的很充實,而且晚上超好睡的。

玩了台灣一圈回來,我終於有回歸最初平靜生活的感覺,雖然我還是在旅行,但我改了變了方式,換做long stay旅行,也就是在每個地方待上一陣子體驗當地生活,然後再換另一個地方生活,相較之下,我的確有時間靜下來,有時間思考了。

當靜下來了,時間多了,會感到無聊嗎?老實說,目前還不會,我還是很忙,忙著體驗,忙著感受,忙著寫文章。是的,我找到一件我喜歡的事可以忙了。

在過去旅行一年,我一直很傷腦筋,想著要如何留下我的旅行足跡,錄影記錄,那很像在工作,拍照,我不是攝影師,我無法待上好幾小時,只為了拍出一張美照,就算有,那相片不但無法呈現我所看到的,更不用說可以拍出我在想甚麼,至於畫畫,我想還是別為難自己了。

寫文章,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好像也可以當個文字創作者,這名字聽起來好像蠻不錯的,但老實說,我還是只想紀錄我的旅行而已,我可以透過文字把我看到的記錄下來,還可以把我的感受寫下來,而且這不需要像拍照攝影畫畫那樣,需要那麼當下那麼即時,即便現在我仍可記錄之前的旅行,因為每段的旅行我都是很認真去體驗,很用力去感受,所以旅行中的所有一切早已經刻畫在腦袋裡,內心裡了。

或許是這樣,現在靜下來的時間變多了,我反倒是沒有無聊的感覺,反而是感覺,時間好像更不夠用了!現在只要心裡有感觸、有感動,我就想提筆訴說,我就會完全沉浸在文字中,就好像之前一直沉浸在歷史地理的探索一樣,那麼的愉悅,或許我的內心有了心流,所以到目前為止,好像一切都還不賴。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看世界 的其他內容
    一個女生車宿180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裡冷唐麻丹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能不相信的旅行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暗戀對象是同性(1)我是男生,我喜歡了一個同性,但他是個直男,有了各種心裡陰影的我遲遲不敢出櫃,直到高三那年與他有了更多更多的交集。 到了現在...我後悔與他相遇...
    avatar
    高中幻想家
    2023-09-23
    蘊癒|靈氣個案-被療癒的當下看見白光老魂稚心/39歲/建築業/遠距離療癒 這是兩年前的事了,與老魂稚心的相遇很有趣,當時我們是沒有往來的公司同事,各自在不同縣市工作,工作性質也無交集,應是沒有機會認識對方的,是老魂稚心從與我共事過的同事那邊聽聞,我有在探索身心靈的課程,她有興趣想要了解,所以一次來台中辦事的時候,特別來找我聊,說她很好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1-30
    當拜登、默克爾與澤連斯基同提「核戰」:誰能阻止普京按下按鈕?自9月以來,俄軍在烏克蘭戰場持續失利,伊久姆(Izium)、利曼(Lyman)等前線重鎮再度易主,赫爾松(Kherson)亦開始了戰線收縮。負面軍情排山倒海而至,對反動員輿論未平、甫承認「四地公投」的俄羅斯來說,不啻是一大的政治負擔。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10-09
    當你按下買入鍵時,你看到的是「價格」還是「價值」?前幾天因為工作需求到台南科學園區一趟,到了南科,看見眾多知名大型公司進駐在園區裡。 其中以台積電最令我感嘆,廠房規模廣大,加上眾多工程師, 聚集了多少精英為這家公司努力。 也因此,這件事讓我感受到一間公司的價值是什麼, 這篇文章提醒投資者們, 我們投資的不只是公司的「價格」,更深層的來說是「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10-04
    當暗戀對象與別人墜入愛河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他轉來我們學校,變成全校都認識的校草兼風雲人物,無論男生女生都喜歡跟他一起玩。 剛好那時候我們都是資優生,有更多時間可以一起上課。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漸漸開始喜歡上他,但我不敢讓他知道。 由於我們雙方家長是好朋友,所以我們去了同一間英文補習班,讓我們即使國中三年不同班,也能在放學後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09-25
    當城市被按下暫停鍵剛過去的假期,很多人仍然被禁足,經過三年的疫情,和極端的防疫措施,人們早已沒有了假期遠遊的意願和興趣,出去浪,成了奢望。 風蕭蕭兮易水寒,一片的蕭條,每個人都愁容滿面地哀嘆生意不好做,生活難以為繼,房貸、車貸、孩子教育......亞歷山大...... "中國人吃草也能度過一年!"這是哪個王八說的?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2-05-05
    空白鍵|當世界突然被按下了暫停。 疫情就像空白鍵,世界突然被按下了暫停。
    avatar
    縷縷 ( Y_pei )
    2021-05-27
    當世界按下暫停鍵 我想,自二次大戰後,這大概是第一次全世界有近二億個學生同時停課以避免疫情的蔓延。各國領導人都緊張且嚴肅地看待這個疫情,只除了美國總統川普。  一月下旬湖北省武漢這個一千多萬人的大城市封城後,透過視頻,全世界有點驚嚇地看著整個城市被按下暫停鍵,也好奇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電影才會有的情節,居然活生生上演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