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 上野西洋美術館走到腿斷 ✈ 東京D4

2019/09/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天一出門就直奔上野,因為沒空吃早餐,就決定在西洋美術館附近找咖啡廳吃。本想說星巴克簡單吃吃就好,殊ㄅ知週日天氣好,所有的人都擠在星巴克,我們只好去對面沒人的餐廳吃飯
日本的西式餐點不管是配置,或是吃起來都各種神秘,還好我的椰奶鳳梨blabla(?)還算能喝,自從去年吃完柯南咖啡後對日本的飲料就有陰影
我還吃ㄉ衣袖到處沾,劉月殷不在沒人可以幫我拂袖(?)還好有麥麥,走到哪裡都在當寶寶,真4棒 👍
總之吃了頗普的一餐,大家還科技冷漠好一下,才緩緩走去隔壁美術館
這次除了常設展,還有松方收藏展現代女性藝術家展
本來很煩惱怎麼買票,結果買松方收藏展就可以看全部了lollllllll
>> 詳細的展覽介紹 <<
印象中,一走進去就是一個四面牆都掛滿畫,是個走目不暇給路線的展廳。看到有些畫被掛到快天花板去ㄌ,這ㄇ大氣的掛法我還是第一次見。

在這個展廳裡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一組在出口處的版畫,尤其是這張帶有東方色彩的《Poland a nation》
Poland a Nation.,Edmund Dulac,1919
後來去估了下這個插畫家,覺得他的畫都很奇幻,是我喜歡的風格,看了好想收畫冊loll
The Beach at Villerville at Sunset.,Charles-François Daubigny,1873
後來看到這幅,被他的夕陽吸引了很久,用色超可愛!可惜網路圖片什麼都看ㄅ到........還是要看現場才看得出它的美
Battle scene of torpedo boat destroyer at night
Charles Napier Hemy,1905
找好久一直找不到這張圖,這幅的月色和海浪畫的超美,是個超會畫海的大大
中間有一廳都在展羅丹的雕塑作品,這座叫《I am beautiful》的,我真的是看無,完全感受不到為什麼要這樣,疑惑的看了好久
但當下思緒不小心閃過Spirk,就覺得....

合理!真4好看👍(靠杯

喔喔接下來,我記得這個展廳hen~大~但我只記得梵谷的兩幅畫(向策展人道歉
以前對這幅玫瑰什麼感覺都沒有,覺得就這樣。看現場真的是....qqqqq OMG太可愛了!!!!在紀念品店差點失去理智買了300片拼圖,還好印的很醜(幹
亞爾的臥室,明亮的藍色非常清新,構圖的關係真像站在他房間一隅,我真是興奮。好想看更多梵谷ㄉ畫.....算算台灣的梵谷展也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真想再看一次星空下的絲柏路(讓我驚呆到變粉粉ㄉ一幅畫)

後面就是莫內、莫內、莫內、莫內、莫內。睡蓮、修複的柳樹倒影、On the boat....等等,On the boat真的是很美麗,好喜歡它的顏色和筆觸
其他就是雷諾瓦的戴帽女子好可愛,馬奈的自畫像好可愛......對,看到後來就只有好好看、好會畫畫、好可愛之類的廢感想,除ㄌ孟克ㄉ畫我看了會怕外(???
好看的展覽就是,看完會好想畫畫或做點什麼,每個人都該時不時地去看個什麼展🥹

看完收藏展,腿已快斷但還有常設展在等著我 .......我那時坐在樓梯間的休息椅上,一邊喝著水一邊生無可戀地望著庭院。常設展基本上都是宗教畫.........吧(完全失憶)
記得我超喜歡這張,看起來超有自信的自畫像lolll
Self portrait,Marie-Gabrielle Capet,1783
現代女性藝術家展的部份,我很喜歡一個芬蘭畫家Helene Schjerfbeck(1862-1946)畫的肖象,用色十分柔和

西洋美術館看到後來,真的是很想去租借電動輪椅,都感覺不到我的腿了,還要強打起精神去紀念品區爆買明信片(
因為我看超慢,幾乎是最後一個走出來的人,一臉虛脫的坐在長椅上等大家來撿我,結果意外在長椅區撿到木花!
結束了美術館的行程,接下來我打算去涉谷loft,但竹碳想去秋葉原再戰,我們就兵分兩路地說掰掰了。在電車上我也是一副累到要死的樣子......聽我的,美術館後排的行程不是按摩,就是回住處小睡一下,真誠建議。
總之到ㄌ涉谷loft,哎唷人生第一次來涉谷欸´∀`)!!! 難得的第一次卻完全不想亂逛,美術館直接把我HP耗到底😡
but MARVEL限定商品還4要去買的!謝謝冥見和麥麥陪我跑這趟TT
其實商品沒有我想像中辣ㄇ好買,大概是營業要結束的關係,但我還是有看到很誇張ㄉ東西...!!

誰讓你推蟲鐵!

誰讓你一直推啊!!!OMG 🤯🤯🤯
冷靜如我,只買了That is nice的貼紙,總之他現在安好的在我mac air蓋上
然後J個最該出成貼紙的東西竟沒有出貼紙????
嗨?做生意還要我教嗎(幹
要是出成貼紙我還不當伴手禮買一打,見人便發一份

總之在這裡逛了好幾百圈,買完自己和大家要的東西後我就去結帳了。結帳時店員說滿額有送東西喔,就轉身拿東西在我面前一字擺開(胸針)
三小三小三小太爽ㄌ吧????怎麼會有這ㄇ爽的事啦!哈哈哈哈
緊接著...
店員:「來、麻煩幫我挑一個喔~」
我:「😧!??? 你說....一個嗎?」
店員:「一個。🙂
我:「 那....那就....蜘....蜘蛛人....🥹」
怎ㄇ會有...這種事....太沒人性ㄌ.....直接樂極生悲...

在涉谷瞎買一輪後接著又要去銀座買茶,但真的是太累了。我排這小爛行程??總之換了下行程的順序先去吃飯,其實是甜點店wwww

偷吃了冥見的義大利麵,麵體很Q讓我頗喜歡的♥️♥️♥️
桃子鬆餅也不錯,我選的蛋糕是左邊那款桃子什麼東西的
偷麥麥照
欸對了飲料超普,簡直在瞧不起來自手搖王國的民眾(幹)
後來竹碳與其他人在宅店撕殺完要過來,我們也差不多要去下一輪了。剛好交接www 因為時間的關係(還要再去銀座Loft)我們趕快衝到丸井,還好跟豆子吃飯那天剛好有經過,省下找路的時間
在Karel Capek速速選好各自要的茶,就火速結帳了。我看到一個超可愛的鳥獸戲畫茶碗,馬上買了送家人當歐咪呀給,結果我買一買又達到能拿滿額禮的金額,得到一條可愛的茶巾❤️
店員人超好,就算我們有囉哩八唆的要求也是笑著說好,不過包裝太仔細ㄌ我們正趕時間啊天🤣
好不容易東西都拿到手後,馬上與麥手刀在銀座街頭狂奔去LOFT,最後壓線進去。結果那邊的Marvel限定只有一個中島(躺在地上)

這樣有對的起我嗎(哭天搶地)

但我在這邊找到一個超・完・美的查理布朗!馬上決定雨楓的伴手禮,大家看!!!!!!
是說銀座loft退稅只到20點半,我們超過了幾分鐘才進去就沒ㄌ,唉唷真ㄉ是傷心TTTT 早知道先往LOFT衝再說(馬後炮の專家
這樣衝過來跑過去,走了一整天的行程就結束了,我們緩緩移動回hostel。馬上衝去洗澡回HP,洗完又因要幫我爸買菸,和麥、竹碳、Anita再跑去超商

結果那邊數量不夠😂
我就在旁邊等其他人買宵夜之類ㄉ,我在亂晃時剛好看到鏡子,就對著鏡子撥弄頭髮,邊對麥說:「我剛吹完頭髮真D蓬欸,好像7、80s的搖滾歌手喔
髮型示意圖
麥:「沒有我覺得比較像古代貴族爵士那種
我:「是嗎?但你看這樣

為了證明很搖滾歌手,我就直接甩起頭來

我就直接甩起頭。

直接在超商不客氣地headbanging

失控呆灣郎
一群人直接笑成白癡🤣🤣🤣 一路笑回hostel
在交誼廳陪竹碳和Anita吃東西時,電視上的廣告也突然猛力headbanging,剛好地太荒謬了wwwww
結語,每天都在靠北走路很累和累到失控ㄋ
but,此時的我還不知道明天要面對的是什麼困境....!!
La f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油腐記錄
油腐記錄
非動漫迷請謹慎收看,動漫迷也謹慎收看🙏 此地收錄一些和朋友玩的遊記,或是澎湃不已的油腐心得,基本都在練蕭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