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八章-我們之間的距離?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爸其實在我國中的時候就回天家了,我們家人從那時候就沒有住在一起,我跟妹妹在板橋租房子唸書,我媽媽在台南的基督教機構工作...。」小易緩緩地說出他的故事。

他深邃的眼神裡,透露著生命的缺乏,以及不安全感,似乎他在獨立生活的期間遇到了很多艱難的事情。

「我生父很喜歡喝酒,喝了酒就會發酒瘋,會動手打我媽媽,所以我印象很深刻,每次當我爸爸一喝酒的時候,我媽就會急忙忙地把我跟我妹妹送到山下的旅館,免得我爸失控打我們,所以我從小很討厭他,但是感謝神,他在我國中的時候,就因為酒後出了交通意外,走了。」

似乎在講著這一段過往,我也有一些共鳴...。

「我小時候,我爸也很喜歡喝酒,每次一喝酒,我媽就會很不開心,明明知道他喝個爛醉回來,還是要跟他擺臉色跟他吵架,但是常常都是以暴力收場,我跟我姊姊們都躲在樓上,一個聲音也不敢發出來,靜靜聽著樓下咚咚咚的碰撞聲音,以及吵架的聲音。」

似乎在我們父親,在這個時代,都不知道怎麼當父親,在年輕的時候,唯一能寄託壓力的地方,似乎就是酒精了吧,我們如此彼此感嘆著。

「但是在我高中在板橋唸書,我認識了我的好朋友,我們一起進熱音社,一起玩,他現在當了歌手,他好像這週末會來新竹簽唱會,要不要一起去,帶你去見見我的好哥們。」小易開始轉移了話題,感覺充滿了期待的提出這個邀約。

「好啊,你好哥們是歌手啊,是誰呢?」我笑了笑的問小易

「是UMIA,最近很紅,我也沒想到他會這麼紅,他以前寫歌,一直被退,大概寫了整整一缸的歌,才被選上。」小易似乎於有榮焉的說。

「哇,這真的很辛苦吧!你呢?你也有在寫歌吧!?」我比較想了解的是小易。

「你樂器都是誰教的呢?你好像會很多樂器?」我開始的問我想問的問題。

「我樂器是自己學的,小時候就很喜歡樂器,感覺摸一摸就會了,而且不糊弄你,我有“絕對音感”,所以調音器基本是只是配件,我從小就自己學吉他彈著彈著,也在教會有服事,keyboard、電子鼓、電吉他、貝斯我都是自己學的,現在也在摸MIDI軟體,也會喜歡在晚上寫歌,因為晚上的靈感比較多,但歌詞就比較不行。」小易輕鬆地說著。

哇~這樣的人生,也太精彩了吧!?

我跟小易就是兩個世界。

他才華洋溢,人也帥氣,而我只是個醜小鴨,還是什麼都不懂的鄉巴佬;

我在心裡默默計算與他之間的距離。

「哇~你太厲害了吧,都自己學,這應該是天份吧!就是不用特別學就會了,很羨慕你!」我興奮地說著。

「我彈一段給你聽,我昨晚寫的曲子。」小易說著,就開始拿起吉他架的吉他,開始彈起來,並且哼唱起來。

真的很好聽!

環顧一下他租屋處的擺設,都是樂器,簡單的書桌,擺滿了電腦及錄音設備,他真的很熱愛音樂。

「真的很好聽,你真的很愛音樂,我感覺到歌曲裡面,有你的夢想、憧憬還有感情!」我驚嘆地說道。

「我喜歡寫文字,我也喜歡寫詞,我之前寫了一本歌詞,就寄去給我的偶像,希望他有一天可以唱我寫的歌詞。我真的寫了一本歌詞,並且寄去到我偶像的經紀公司,但後來有沒有使用,我也不知道了...。」

「真的嗎?那你要不要為我的歌曲填詞,也許會很不錯!」小易似乎找到了我們興趣的交會點。

「當然好啊,但我也是要有靈感的時候才會寫詞。」我也喜歡這種交集。


————

【UMIA新生代實力派偶像歌手新竹簽唱會】


「人這麼多,我們可能等結束再去找UMIA。」小易在我耳邊說著。

現場人群很多,大概一兩個路口前就有警察了。

不得不說UMIA真的很紅,才發第一張專輯就大賣,他創作的歌曲,也成為了偶像劇的主題曲,朗朗上口,幾乎大街小巷大小朋友都會唱!

「好啊,但是他在工作,我們是不是也不方便去找他。」在人群中我大聲的跟小易說。

「沒關係,我有跟他說我今天會來找他,他來新竹,當然要碰面一下啊,我們是哥們耶!」小易也在吵雜的尖叫聲中回覆我。

連續唱了幾首主打歌曲,緊接著就是簽名時刻,看著長長的排隊人潮,不禁讓我思考著,小易的未來似乎也是這樣吧!?他嚮往的未來,也是這樣吧...。

心中繼續計算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變遠了。

大概等了一兩個小時,終於完成簽名,也在歌迷粉絲的尖叫聲中退場,看到UMIA上了保母車。

「嘿,兄弟,我跟我女朋友現在在現場,我過去找你嗎?」小易緊接著打電話給他的哥們UMIA。

「我們去保母車那邊找他。」小易牽起我的手,就往保母車的方向過去。

哇~我要見到青春偶像了嗎?我要跟青春偶像講話了嗎?而且是以好哥們的女朋友的身份?


「嘿,小易~好久不見。」UMIA歌手在我們快要抵達保母車時,就下車等我們,看見小易,就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可見兩人的交情,真的是非常的好。

「嘿,兄弟,你的粉絲很多耶~你現在是偶像歌手了,還有保母車喔!偶像耶!」小易用很親暱的口吻在揶揄他的哥們。

「哈哈,身價不同了,當然規格不一樣。」UMIA大笑的說著。

「開玩笑啦,只是時機剛好而已。」UMIA解釋上一句的玩笑。

「嘿,MAN,偶像歌手就偶像歌手,我有一天也會是的,搞不好比你還紅喔。」小易在這樣與朋友的交談中,說出了他的夢想。

果然跟我想的是一樣的。

「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女朋友如夏,英文名字是Summer,我們剛在一起。」小易就這樣把我介紹給偶像歌手UMIA。

「嗨,你好~」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介紹自己

「哇~你女朋友看起來好像日本人喔,感覺很乖耶,你要好好定下來了吧!」UMIA回覆小易。

心中閃過想法:對了,我怎麼不知道他以前的感情故事呢?

「哈哈哈哈...。」小易爽朗的笑聲要遮掩什麼呢?

「她很不一樣,我很喜歡她」小易笑完後堅定的說著。

「你會回台北嗎?我可以介紹你進公司,你還有跟馬哥聯絡嗎?他不是一直想簽你。」UMIA問著小易。

「可能會吧,留在新竹離台北太遠,我還是想做流行音樂。」小易說出了他的想法跟規劃。

「馬哥也一直打給我,問我寫歌的狀況,我現在有歌就會先給他。」小易說著,馬哥是流星唱片公司的製作人,在小易還在台北的時候,就很留意小易,也意願要簽他為歌手,但是覺得需要再磨練小易。

「這樣啊,好啊,你回台北跟我說,我也看把你介紹到我們公司」UMIA回應小易。

「好啊,我確定後再打給你。」小易回覆UMIA。

「這是我的經紀人,他在催我了,我要先趕下一場囉!」UMIA的經紀人正在他後面蠢蠢欲動,想要走過來,又不敢走過來的來回踱步。

「好喔,See You」小易跟UMIA用很美式的方式道別。

「很高興認識你喔~」UMIA突然轉身跟我說。

「我也是。」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回應。


在這一場兄弟們相見的場合中,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我看著小易的笑臉,他的確不屬於這裡,他應該要在更適合的舞台發光。

他應該要站在屬於他的舞台。

我跟小易之間的世界是截然不同的

我跟小易之間的距離,是近的?還是遠的?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