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約會對象身上窺見自己的想要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發現我身邊大部分的人都是通過戀愛來了解自己。或許,有些人一輩子愛得死去活來也都沒法理解自己。我覺得自己挺幸運的是我不需要愛得撕心裂肺才能明白自己的想要。我成長的最根本源自於在校的發生,還有就是職場上。我覺得我幸運是因為就算在職場上痛苦,我還是有錢來補償並得到成長。愛情?誰會給我出工資啊?

維尼聽到我唱:“錢錢錢錢錢錢。” 的時候,就會要我不要唱這樣的歌。可能對方不喜歡粵語歌,但不是的,維尼說:“你這樣嘴上說錢錢錢,男人聽了都不敢靠近你。”

“為什麼?” 我不能理解。是我唱歌太難聽了嗎?

“是人家以為你很愛錢。以為你是物質主義者。” 維尼沒好氣地解釋。

哈哈,我想問誰不愛錢?告訴我,我把我的銀行戶口告訴你,請你馬上把錢匯到我的戶口去。謝謝。

維尼翻白眼,拿我沒辦法。“你就是和一般女子不一樣。總是不聽話,講話大聲,笑也大聲。你是要怎樣脫單?” 我身邊總有很多自動擔當起我媽角色的女朋友們。老媽沒問,他們常常都會問我男朋友要怎樣來?還記得到維尼家作客的時候,他的母親對維尼說:“你朋友是個有想法,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女生,多多向他學習呀。” 看來長大後的我成了受女性歡迎,男性不愛的類型。要知道,小學時候的我是多麼不被同性待見,被孤立到我只能和男同學們當朋友。但上了大學後,畫風大變,我認識的大學朋友們幾乎都是女性。至於女性長輩,大多數都滿待見我的。除非對方覺得我長得像他的情敵才會討厭我吧。

“我知道我要什麼”。聽起來好像社會大眾定義的女強人,是不是?

喔,不,我是那種覺得打工永遠不會有出頭天的人。有多少個人可以成為打工皇帝?十隻手指都可以數出來。對我來說,打工皇帝當然可以有很多錢。但我最在意的除了錢,就是時間。打工仔拿了那麼多錢,是必須要好好貢獻公司的。原因無他,老闆心裡的 OS大多數就是:“拿了我的錢,就要給我相等的價值,或更多。要讓我覺得物超所值。”

老闆和企業家不一樣,前者多數都是短視。偏偏這個世界有很多老闆,很少成功並有良心的企業家,抑或總是低調做人的企業家。

我覺得人和人的差別在於脖子上的不同(個人思維)。我特容易被頭腦聰明的人吸引。或者這樣說吧,我喜歡有智慧的人。頭腦聰明容易被大家誤以為功課好,然後進職場就是薪水高的人士。喔,不,我覺得這樣的他們還好。我比較喜歡生活給什麼,他都能見招拆招的人。面對生活丟給他的挑戰,他都可以很有智慧地去面對和解決。這樣的人,我會腿軟啦。

我想或許因為我總能在一件事上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喔,他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不知道大家的中學生活是怎麼過的。整個學生時代都泡在各類刊物的我在看到由於單身人士的數量會不斷爬升,某國有意蓋一棟給單身人士居住的建築物(不是老人院),就好像一所單身公寓一樣,大家可以互相照應。且會提供有水準的醫療人員,以防萬一。當時看到這則報導的我,立刻看了看價錢。我的天!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住進這所單身公寓。

樂觀的我想了想,沒關係,我可以退而求其次去住老人院吧?不知道到我老了,他們會不會收留主動要住進老人院的我呢?畢竟我還蠻擔心萬一不小心在家跌倒(曾試過無數次在家跌倒,最誇張的一次就是踩著長樓梯抹風扇的我,一不小心踩空,整個人坐在石灰地上。年輕不覺痛,老了我怕一跌會昏倒過去。我還蠻擔心我發臭了,鄰居才發現我已經領便當下線了。讓我住的區域成了不吉利的地方,且麻煩到大家就不好了。)

隔著電話都能感受到素安的無奈:“你可不可以不要去和有需要的人搶床位?我們還年輕,你可不可以不要給我想有的沒的?”

我頓時無語,我是認真討論這個話題,絕不是因為要單身一輩子才說這樣的晦氣話。對我來說,就算結婚生子了,也無法保證是我先離開還是先生。即使我有孩子,我也不想要麻煩自己的孩子來照顧我。我希望他(們)可以毫無包袱地去闖世界,去做他們想要做的事情。當然,我他媽的最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啃老族,我會趕緊離家出走。

我打算照顧好自己的父母,直到他們都不在了,我再收拾包袱到養老院去度過我餘下的人生。當然,我要身體健康的,還可以四處走走,吃吃喝喝。然後了無遺憾地離開。

素安:“艾米,拜託,stop please!” 無情被打斷幻想的我等著對方說話。

“你可不可以現在就給我去下載這個叫做 CMB 的軟件,然後趕緊去約會!” 素安告訴我這軟件多好,裡頭的男子們多優質。

“哈?你介紹什麼軟件給我?為什麼會有男生?” 我聽到不對勁。

“交友軟件!你不需要去戀愛,但你需要多結識新人。” 朋友圈中,就屬素安最愛叫我去認識新朋友。

抱著 marketer 該有的好奇精神,我下載軟件後才發現我的媽呀,有些男子的自我介紹所用之英文詞彙也太有水準了吧。邊在筆記本記下,邊查找谷歌字典的我忍不住讚嘆。我的英文詞彙庫真的在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再添進新詞彙了。朋友們知道我下載交友軟件是為了學習英文後,無不翻我白眼:“你真的很浪費時間耶!” 呀,生活化的英文本來就是要從溝通開始的,不是嗎?

本不打斷和網友見面的我,最後實在按耐不住自己對東京大叔的好奇心,在確定對方和我吃完晚餐就要去機場後,我才敢答應和對方吃飯去。就這樣,我開啟了我的約會之旅。像素安說的,我是去認識朋友, that's it。或許我看起來外向又健談,但我知道我沒辦法通過幾頓飯就覺得對方可以交往看看。我的心態就是要去認識和我生活背景大不同的人。東京大叔的溫柔,以及律師哥哥的貼心,一頓飯的時間足以讓我大開眼界——欸,紳士就是這個樣子。而如何做自己又相處自在、舒服,原來是這種感覺。

我本就知道我要什麼,經過幾次約會,我更加確定我要的就是這樣。

當然也終於明白,交友軟件真的不是去交朋友的。每當大家笑我:“艾米,我知道你是認真去交朋友。但你要知道有多少個男人那麼缺朋友,要通過交友軟件去認識朋友啊?” ,我都會拿自己做例子,我有男女朋友啊但大家忙起來就很難約,我得去認識新朋友嘛。認知到自己處於同溫層後,我更加想要去認識和我不一樣的人。交友軟件就最方便了。

蕭說出作為男子的想法:“hmm,我覺得大部分的男人都想要通過app來約砲,剩下的就是要去認識女朋友,娶回家做老婆的那種女朋友。” 聽完,大家哄堂大笑。

“總之,艾米,你有什麼要告訴我們。雖然新加坡很安全,但是還是要小心。” 我笑著翻白眼,我的天啊!為什麼聽起來總感覺我就是那種白癡用交友軟件去認真交友而已啊?

幾次約會下來,我發現 my friends 是對的。我實在太天真了(扶額)。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