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百合今年2歲了:寫作心路歷程分享|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2023/10/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學習如何愛自己的身體?〉算起,今天是香水百合的 2 歲生日!雖然說,我真的比較活躍更新是在 2023 年就是了哈哈。

從 2021 年底開始的《Tinder冒險記》到今年 5 月開設了《情慾交流事務所》,這段時間經歷了好多故事,也接受到了很多支持鼓勵。我的文章內容從自身的經歷紀錄、對於感情觀的想法,也慢慢希望可以多增加如何幫助大家探索、思考情慾的部分。

在 2019 年以前的我,根本不會想到有一天我會去約砲、跟不是自己男朋友的人探索性愛,而且還寫下來跟更多人分享討論。

或許這正是分手、疫情,這兩件痛苦的事情,帶給我最奇特的人生發展。


今年我送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

我很早就在準備了,那就是我的新頭貼~

想換頭貼這件事情其實有一陣子了,主要是想要讓自己的形象跟直接一點的展現出來,但又不想透過紙娃娃系統,或是 AI製圖。而 Tono’s voice 的鮮明畫作讓我直接愛上,在我第一次在方格子點開他那紅髮女孩的頭像之後,我就確定有一天我一定要委託他幫我畫畫。就在 8月的時候,我覺得時機到了,初次聯繫了 Tono,然後我們在 9月的時候完成了這次的頭像。

歡迎追蹤 Tono's Voice

歡迎追蹤 Tono's Voice

Tono 的情慾文字與插圖非常有特色,而且他也是非常細心的人,很用心的跟我討論我希望展現的方向。

然後這是 Tono 最後完成的作品,是不是很漂亮!

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淺色頭髮的貓眼女子,捧著一朵白百合花,花朵的雄雄蕊穿繫過左手腕上,象徵一個個生命旅途中的邂逅。

回歸到我最初始的 logo (我自己用 Canva 免費素材做的),那時的我想要的風格是比較典雅,像是香水品牌的 logo,然後要有百合花。

最初跟 Tono 討論新頭像的時候,我只給了他兩個東西:百合花、女孩,然後想請他從我的故事找出發展的方向。讓我感到很開心的是, Tono 跟我說明他的設計時,他有思考到百合花中的雄蕊雌蕊,也有發現我原本的 logo 設計,是女性的陰部。

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沒錯!當時選擇百合花為什麼這樣擺,為什麼圖示大小我選擇縮小一些,外面留白多一些,就是為了呈現出女性陰部的視覺(靈感啟發來自 Helen Beard 的畫作)。有被 Get 到的感覺,實在是太開心了。(看不出來也沒關係,本來就沒有要特意明顯。)

而且在我偷偷跟幾位創作者聊天透露我想換頭貼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的頭像是蠻有辨識度的頭像,簡單來說就是看到我的圖像,就知道是香水百合發文了~很高興有聽到這樣的反饋,因為我一直不知道我的頭像給人的感覺是怎樣的。

我也還是很喜愛我原先的這款設計,它還是會繼續使用。目前它會成為新房間《那些百合在乎的事》的主logo。

透過這次的設計,我也會開始將自己的 Instagram 風格設立起來,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thisis_frgrantlily


說到這個 Instagram 帳號

其實這是一開始在 2020 年心情最低潮的時候,給自己發東西用的樹洞,最一開始的 account id 是 @ sad_crying_lily (現在回頭看,覺得這帳號名也太悲了吧),後來是 @ thisisme______trying (one of my favorite Taylor Swift's song,《folklore》專輯真的是在疫情期間拯救了我),到大約方格子沙龍推出的時候吧,才變成了 @ thisis_frgrantlily 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對...fragrant拼錯了,但就將錯就錯吧)。

光從帳號名稱的演變,也可以看出我透過書寫進行了許多自我修復。2022 年回到台灣的時候,也有開始去心理諮商,一直到現在還是有進行線上諮商。

雖然每一次在思考自己的事情都時候,不曉得為什麼都會覺得我學習、成長得好慢喔~

但把時間線放大,這不是,成長了許多嘛 :D
未來的我又會成為什麼樣子呢?


最後還要感謝

所有給我支持鼓勵的格友們,Ya Wen、林秘書、chien、露露、文青哥、漢森、西娜、凜、二宮、Tono、夏夏,早期有你們的留言鼓勵,讓我充滿力量。我的色格子好夥伴:夜裡、Justin、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我的成長好夥伴:凱文、Lisa,謝謝好夥伴們和我討論、分享在創作與個人成長的資訊與想法。

還有很多很多跟我互動的格友們,恕我在這邊就不繼續點名了,真的很感謝老天給我與每一位的相遇的緣份~


未來會有更多新的內容想法與企劃,敬請期待!


關於-香水百合

#說一些感情故事 #美東時區 #Swifties ......
follow to learn more?


歡迎留言祝我生日快樂(自己講XD)
另外我也創建了一個送禮物頁面:【送個禮物給香水百合
裡面放了一些我想買的書、線上課程、生活用品,如果覺得贊助錢錢太俗氣,可以考慮看看贊助我買書。

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們 :)

5.9K會員
260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