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觀測站炸了」|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觀測站:本日搭配歌曲:

  • Taylor Swift - the 1

每個人都像是自己一顆照著自己邏輯在運行的星星。
妳知道的啊。這種事情強求不得。
碰不到,那就遠觀吧。
就是妳原本就知道的不是嗎?
就如同創造出女偶像的那一天,心想著遠遠當顆可以閃耀的星星即可。
也是一種修練吧。

嘶...

我穿越自動門來到觀測站內,看到抱著小貓在流淚的布蘭琪,還有在一邊賭氣的女偶像。

「幹什麼了?」

「布蘭琪想把觀測站給炸了!」女偶像生氣道。

我歪歪頭,想了一下:「嗯...沒可能。」

「對吧!」女偶像附和道。

「但我可以理解想把觀測站炸了的心情啦...」我看看心情低落的布蘭琪,然後看看女偶像:「妳整天開開心心的在觀測站玩耍,都沒有做正事。」

女偶像一愣:「欸不能這樣說欸,要不是我的話,誰能救那小笨貓的命啊!」她指了指布蘭琪懷中的小貓。

我也不是要站哪隊,畢竟兩邊,都是我。

所以我又忍不住對布蘭琪說道:「我以為妳們已經達成共識了。」

二號小徒弟拿出投影機,回顧了女偶像與布蘭琪的對話:

回想起那天,布蘭琪從床上被喚醒,女偶像告訴她:「不是妳貪心,是他不能滿足妳,所以妳才需要更多。妳...就是戀愛腦太嚴重。妳還是想要成為誰的專屬?但他們不要啊,不就是因為妳跟他們不會互相擁有,才能造就一切美好嗎?」
「是我的問題,我的問題是寂寞。」少女默默的說,心口上的洞,流出滿溢開來的水。
「......妳沒做錯任何事,就是因為水太多了,所以才分享出去的,不是嗎?」
「我有我的原則。」
「守著原則然後呢?妳心花怒放的讓他們看見真正的妳,然後呢?沒有人能時時刻刻接住妳!只有妳能保護自己,用安全的方式,接受有限的愛意。」
啊是的,關鍵是,有限。有線在隔閡著。
關於司機先生的原則、關於少女的原則、關於寶貝的原則。


對吧,所以我們早就認知到了限度對吧。
但還是沒學乖對吧,還是因為需求所以自然而然的付出與索取對吧。
這個限度,在本周的觀測站,因為觀察了與其他的星星交流,又有了新的啟發。


I hit the ground running each night
I hit the Sunday matinée
You know the greatest films of all time were never made

raw-image

A

「妳這樣會不會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還是妳感受到受傷☹️?」

有,我有聽懂你在說什麼,只是一下子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我:「抱歉剛剛在一邊弄午餐」
「靠害我想說妳是不是在傷心,怕死了」
「我覺得蠻好的啊,就是因為發生了這些事情,讓你思考了自己的需要/想要」
「我就是超有病,任何事情都要總結」
「這樣很好啊,因為有個總結,心裡有個答案跟踏實,才能繼續走自己的路」
「但你會不會覺得很解?」
「不會啦,這樣知道你的想法,才能找到比較好的頻率」
「我是一個如果要忙就是真的在忙的人,但是只要可以把時間撥給別人,我是常常給更多時間的人」

嗯嗯,我很可以理解啊。互相的。願意花時間的人。
然後每個人的需求不同,表達的方式也不同。


我回想起A跟我說過:妳可以考慮是要當高高在上的女王,還是當陪伴在凡人旁邊的女侍從。我覺得這個「女王」的比喻很有趣,但我沒有想要當什麼女王,但我也不是什麼侍從。

我只是想要被人看到,想被人接住的普通人而已。


我還記得去年跟A聊到登山的時候,我說覺得很不好意思,跟他講了那麼多內心事。他說:

「怎麼會,我很喜歡聽啊,我覺得很值得聽,也是一種陪伴。
送人最珍貴的,就是時間。所以我很願意送妳這個,妳就放心說就是了。」


我喜歡這樣的人,願意思考,然後願意分享他思考了什麼的人,不用讓我猜他在想什麼的人。


「請妳放心的把情慾宣洩給我」
「好」


我原本覺得,凡事都需要公平。所以好像要有回應,或是讓對方也有感覺,才是最好的方式。但很高興A跟我分享了他的想法,讓我感受到,他沒有辦法陪我或是回應我,但他有在關心我。光是整件事情是有經過他的思考,並且讓我知道,這樣對我來說就很溫暖了。

但果然,不能太期待,也不能太依賴。
我也好像更知道,自己需要/想要什麼了。



raw-image

B

「我有時候都會想把男生、女生想的很壞」
我:「什麼意思?」
「就是把他們都歸類成一種人,這樣就可以盡情討厭他們」
「我懂了...但是我覺得這樣不太好欸哈哈哈」
「但是可以很輕鬆」


不知道欸,我就是如果看到一個讓我很喜歡的地方,即使那個人有其他缺點,我也沒有辦法盡情討厭他/們。這也是為什麼如果遇到聊得起來的人,即便到了該工作的時間,還是會想偷偷多聊一下天。

有時候會很五味雜陳,但我好像真的很難,很純粹的討厭一個人。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現在想要找一個人愛了。

I love my solitude but I was meant to be a lover.
我喜歡我的孤獨,但我的原廠設定本應該是一個情人。




C

「怎樣算是好好過啊?」

我:「嗯…具體來說我自己的部分就是先不約砲了吧
我這輩子也不想再談遠距了」

「我倒是好好撐完了遠距離」

「好厲害」

「anyway我現在就是壞了,我可能已經到了如果分手我不會想再談戀愛了」

「談戀愛真的好困難,但我現在想走困難的路哈哈哈,雖然目前也沒有什麼作為就是了」

「想談戀愛嗎?我覺得就是看有沒有遇到適合的人吧,別想太多
當遇到適合的妳自己就會全部給出自己」

「有時候還是不太敢擴展視野哈哈哈
覺得知道越多,越難單純的相信人類、單純的來往」

「希望妳哪天有男友後可以享受單純的幸福」



然後我們又回顧了我跟布蘭琪/女偶像的對話:

「沒有什麼可是,」我打斷少女的話,「我需要這塊牆。我們兩個其實在做一樣的事情,只是方法不一樣而已。」我頓了頓,又補充了一句:「我這是在保護妳。」
我可以想像到少女抿著唇,眼神無奈的上下轉動,淚水在她的眼眶中流轉,想著該說什麼好,最後她只是默默的說:「不要害怕,好不好?我需要愛...我需要...」
「嗯,我們都不要害怕。」我答應她:「我不會害怕。」
只是,如果接下來,誰想要再靠近妳,他們必須先通過我才行。


女偶像:「我們都同意,這個『不暈船聊天股份有限公司』,這座牆,根本行不通,對吧?」
我:「(ಠ_ಠ)喂欸,不要亂講,我根本還沒開始做。」

女偶像哼了一聲:「如果妳真心想要,就早就開始做了吧。」
我:「(ಠ_ಠ).....嗯,無法反駁。」

布蘭琪:「總之是狠不下心蓋牆的。」
我:「(ಠ_ಠ).....嗯,但我們對於『通行』的基準,是有共識的,對吧?」

布蘭琪 & 女偶像:「對啊,本來就不是誰都可以。」



raw-image


那妳覺得,我是怎樣的人?

我也在想,
對你/們來說,我究竟是什麼?

會有人一樣地珍惜我,如同我珍惜你/們嗎?


像那時候,寶貝只要打電話過來,我就開心的放下手邊的事情講電話
像那時候,只要時間到了,我就會問司機先生今天中午吃什麼


會有人一樣地珍惜我,如同我珍惜你/們嗎?



I guess you never know, never know
And if you wanted me, you really should've showed
And if you never bleed, you're never gonna grow
And it's alright now


不過我想,我

更明確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需要什麼了。
更明確知道享受、抽離與作夢了。
更感謝願意溝通、跟我分享內心想法的人了。

一直都很感謝,你/們在我身上所花的時間。



But we were something, don't you think so?

經過姊妹們一番討論過後,我得到一個結論:「觀測站就給女偶像來使用吧,其他人暫時不需要再過來了。」

布蘭琪點點頭,然後又說道:「小貓可以待著嗎?」
「妳還在等司機先生嗎?」我問小貓。她只是低低地嗚了一聲。
「妳是...不會等到任何答覆的。」
「對啊,都過那麼久了。」
「把妳的心意放下,然後,就先休息,剩下的讓女偶像來處理好嗎?」


I, I, I persist and resist the temptation to ask you
If one thing had been different
Would everything be different today?


星星持續緩慢地運轉著,偶爾會有星星靠近,偶爾交換著有限的愛意,偶爾離開。
我們學會了,感受,享受。
然後我們認知了,這不可能永遠運行下去。
然後我們更收斂了。
然後我們確立了目的地。不在這裡。
這顆星星到不了我們想要去的目的地。
香水百合是沒有辦法到那裡去的。


我很喜歡在觀測站看見的星星們,
喜歡有人跟我聊哲學、有人跟我聊迪士尼、有人跟我聊泰勒絲,
你們都是我重要的夥伴。
但我意識到了,這裡遇到的人,沒有人會想要登山,
而我需要找到,願意跟我登山的人。


肚子餓還是會吃飯的,女偶像會在觀測站保持著這個運行。
而要去到目的地的我們,是


該離開觀測站了。


We were something, don't you think so?
Rosé flowing with your chosen family
And it would've been sweet
If it could've been me
In my defense, I have none
For digging up the grave another time
But it would've been fun
If you would've been the one



有些時候,「知道了」跟「感受到了」跟「真的該行動了」,是不同的時間點。

收拾登山包,盤點著自己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如果我要上山頂,我就不能再放任自己散步。


香水百合的murmur:

滿滿的感謝。
「或許我現在也算是幸福的吧」
那天,我在日記本上寫下。

誠心誠意的,遠遠的,照耀著。我愛的,我的愛。

╭☆觀測站相關文章:


關於-香水百合

#說一些感情故事 #美東時區 #Swifties......

follow to learn more?

5.9K會員
262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