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22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也許是生活過於安逸,我又再次接觸了BBS,但這次的目的是想利用網路來削弱忘不了的情感。泡了杯即溶的咖啡,夜裡的故事就算說了一百天也說不完。

 

【深夜裡說故事】這是我的新暱稱

 

選擇不進聊天室、不找別人聊,如果有人願意丟水球聽我的故事,我就願意說。獨自敲擊著鍵盤將所有思念傾訴,就像是對著妳說話一般。

 

----

 

妳知道嗎?今晚的天空並沒有任何的星星,整個天空就像是被染黑一般,找不到任何的光芒,就連每晚都不缺席的月亮也如同消失了一般。我想,天空就像我的內心一樣,毫無色彩,只有跟著妳伴隨而來的月色。我選擇要試著忘記妳,但我卻絲毫沒有方向,因為每當去思考方法時,回憶總是會像昨天剛發生一樣歷歷在目。那心跳探測器的聲響,似乎已經成為我每天起床的鬧鐘聲。

 

----

 

當然,既然在BBS上活動,難免會有些想聊天的無聊人來煩你,這之中當然也有很多欠扁的人。

 

「請問妳能接受一夜情嗎?」

『我是男的!』

 

「台北忠孝東路最便宜套房,意者請洽09XXXXXXXX。」

『我住桃園!』

 

「我這裡有一批新貨,吸起來很爽的,有需要嗎?」

『………』

 

「縣長請投給1號 宋XX」

『我今年未滿20歲!』

 

「你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嗎?請打0204-XXX-XXX」

『我孤單、寂寞,但我並不會冷!』

 

「請問你會說鬼故事嗎?」

『其實我是鬼!你可以看一下你的後面……』

 

不斷被無聊的水球騷擾,原本憂鬱的心情頓時火了起來。對著螢幕發火似的比出個中指。

 

「我想聽聽你夜裡的故事,可以嗎?」

『滾開!不要惹我!』終於氣球被吹破了

「喔,抱歉。」

 

剛剛那個,是要聽故事的嗎?我到底在幹麻!

 

『請問剛剛是不是有人想要聽故事?』

「你好兇喔 >_<」

『啊…對不起!實在是因為剛剛太多無聊水球了 =_=|||』

「我也很無聊,所以想聽聽你的故事。」

『那麼,全體豎立!唱‧國‧歌~』

「(按下快轉)」

『嘟嚕嘟嚕嘟嚕…本片開始。』

「(吃爆米花)」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紅帽。』

「這個我看過了,我要退票。」

『好啦好啦!我認真點。』

 

----

 

如果老天爺能夠聽的到我的心聲,我想這個故事也沒有對別人說的必要。因為此刻的我,可能還在甜甜蜜蜜的說著情話,哄著我所喜歡的那個人。但是,上天總是造物弄人,一份原本可以永久的兩人,卻有著缺陷。

 

就像言情小說一樣的戲劇化,這個故事的女主角。對著她深愛的人隱瞞了一件事,但是她卻捨不得欺騙男孩。因此,女孩帶著可能會失去男孩的心情,誠實的對男孩說。

 

「我有血癌。」那女孩說

 

在電話那一頭的女孩哭了,而男孩因為突如其來的打擊震驚著。時間就在此刻靜止了,安靜到連心跳聲都能夠一清二楚。

 

『我不介意。』那男孩說

 

癡心的男孩捨不得深愛的女孩哭泣,即使心裡多麼的複雜,男孩也強忍著。過去就像一杯冷掉的黑咖啡一樣,深不見底的黑色,是自己內心的壓抑。淡淡的香氣,是自己記憶中美好的部份。但喝下時卻總是帶著苦澀,未完的故事,還在繼續。那個男孩,有著令人難以靠近的冷酷,但誰又能看出外表冷酷的他,卻有著一個悲傷的靈魂呢?是她,是她看穿了他的寂寞、是她悄悄的進入了他的內心、也是她深深的在他身上烙印著傷痕。

 

男孩知道,時間已經快速的減少。

女孩知道,就快要從這個世界脫離。

 

當女孩躺在病床上時,是多麼想要每一刻都能夠聽見男孩的聲音。當男孩坐在往醫院的車子上時,是多麼想要下一刻能夠聽見女孩痊癒的消息。就在男孩聽完女孩的最後一句話之後,他們的世界分歧了。女孩就像是安詳且幸福的孩子,在男孩的懷裡離開了這一個世界,男孩咬著牙,強忍著自己的眼淚,但卻始終控制不了。

 

----

 

『故事說完了。』我說

「請問聽完這個故事之後,有售後服務嗎?」

『什麼樣的售後服務?』

「免費的面紙服務。」

『那是什麼?』

「笨蛋,不告訴你。」

『………』

 

兩個人沉默了好一陣子,我漸漸的感到棉被的溫暖正在呼喚著我,那是一種引誘,一種勾引。

 

『晚安,我想睡了!』

「晚安,下次要讓女孩子哭之前,記得要準備好面紙喔。」

 

我無言了。原來免費的面紙服務就是這種事情喔!

 

「那要不要也聽聽我深夜裡的故事。」

『那我得先準備好面紙。』

「哈哈!」

 

----

 

曾經,有一個傻女孩…她悄悄的愛上了一個死會的男孩。這個男孩,似乎就像是喜歡這個女孩一樣,讓女孩感受到了溫柔與體貼。女孩知道,這樣子的愛是不完整的,是受到社會唾棄的。但女孩不在乎,因為女孩很喜歡這一個男孩子。男孩給了女孩子想要的那種簡單的愛,也很安分的維持著原來的感情。但女孩子總是覺得缺少了什麼,但卻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這一天,外面下著大雨,這一種天氣是女孩特別喜歡的。女孩好想讓自己被大雨打醒,好想讓這一直以來的的不安隨著雨沖刷到大海裡。但女孩,是一個不能讓自己生病的人。

 

即使外面的雨下得再大,心裡面的傷痛卻絲毫沒有減少。這是一個雨下不停的梅雨季,天氣昏暗的就像是太陽消失在這個世界一般。女孩的心情也像是大雨一樣的失落,她終於崩潰了,眼淚如同窗外的雨一樣流個不停。因為,男孩要離開了,女孩再也見不到男孩了。躺在病床上的女孩,看著那個漸漸離開的身影,卻無力喊出呼喚,無法伸出手來拉住那個男孩。女孩失戀了,這是她這輩子的初戀,但對象卻是一個不愛她的男孩。

 

女孩握著不敢打開的診斷書,害怕打開的那一刻會讓自己的痛苦再添上一筆。但女孩知道,無論什麼樣的事情都需要去面對。女孩股起勇氣打開了診斷書的最後一頁。

 

血癌,這是診斷書告訴女孩的兩個最清晰的字。

 

那一天,正是女孩的生日,一年後的一天,女孩連上了BBS,聽著某個男孩訴說著故事,一個男孩愛著女孩,偏偏女孩有血癌的故事。

 

----

 

『遲來的生日快樂,真心的祝福妳。』

「謝謝 ^_^」

 

我們又沉默了,兩個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不知道該不該說出安慰的字眼,因為兩個人都屬於需要被安慰的人。

 

『家裡附近有沒有咖啡廳?』

「沒有」她繼續說:「但是醫院樓下有。」

『哪間醫院呢?』我問

「中壢的壢新醫院。」

 

沒這麼巧吧!我家離那間醫院不用10分鍾的車程就到了。

 

『什麼時候有空?』我再問

「隨時都有空。」

『不會覺得莫名奇妙的嗎?』

「不會。」她繼續說:「因為我也想要看看那個男孩。」

『那就明天吧!那要怎麼連絡妳呢?』

「我都喜歡坐在靠角落有窗戶的那個桌子。」

『好吧,早點睡,明天我去那個桌子找妳就好。』

「你也早點睡,明天還要趕火車呢。」

『倒是不用,因為我離那裡不用10分鐘。』我說

 

好吧!我還算可憐……

 

「明天早上10點我應該會在那。」

『那我就10點過去,有什麼特徵嗎?』

「大概就是一臉憔悴,滿臉蒼白的樣子吧。」

『話說醫院裡的每個病人都這樣吧。』我說

「哈哈!靠窗角落的位置,只有我會坐。」

『那就這麼說定吧,等我過去就好。』

「我也不敢跑,會被店長抓回位置的。」

『那麼門口有沒有貼著禁止標語?』

「什麼禁止標語?」

『還沒結帳及病人禁止出去。』我說

「哈哈,你好好玩喔。」

『是妳的笑點低。』

「那好,不來的是小狗喔。」

『好好好。』

 

身旁的光線暗了下來,我躺在床上回憶著。那一段就像昨晚發生的事一般,隨著夢境的牽引,讓我再次的看見了那個她離開時的身影。當我再次從夢裡驚醒之後,太陽正伴隨著陽光照射在我房間的每一個角落。而現在的我卻抱著枕頭掉下不甘心的眼淚。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