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來到這個年紀了!應該是每個人都有過的吶喊吧?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真的能「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嗎?人生的每個階段是順階而上,還是越來越迷茫呢?

就快要,就快要跨向三十這個感覺有點可怕的數字,好像沒感覺已經存在在這個世界上這麼久的時間,原來,我能用要「奔三」這個詞了。莫名在這裡說出了自己的年紀

有人說「過了20自然而然就會開始不一樣」;有人說「過了30就不會那麼在意歲數了」;我想,卡在29就怎麼樣也不想跨過去啊!


以前,我是用學年來告訴自己我正在哪個階段,例如:高中、大學,但大學畢業後就開始用工作幾年或者歲數等等的「數字」來提醒自己,而「數字」的快速增加非常有感,讓我覺得這幾年過得好快,我,都做了些什麼?

為什麼會害怕?

為什麼會害怕?我這樣問自己。
我是不是還沒達成一些想做的事,在這個還算年輕的階段?是不是有些事只限定在30歲以前才能做?是不是該慢慢構築退休的道路?害怕一旦跨過了,就會失去些什麼,來不及做些什麼,因為我們也沒有時光機可以倒回。

因為未來的不確定與未知,所以感到害怕。

有太多事想做,但因為懶所以拖延,因為說著自己沒能力所以形成夢想,一旦發覺這些事其實也有效期,就會開始著急,所以人們總被deadline追著跑。

年紀其實是很殘酷的事情,要完全不受影響太難,我還做不到。最近一直在想是不是該在30歲以前為自己做什麼事,讓30歲的自己回憶起來感到驕傲,或者說在30歲以前我還能做些什麼改變,可能還能影響到30歲的自己。

得到解答!

在跟自己辯論後我可能得到了些想法,也能說是更多的釋然。

其中一個答案是——我發現我想嘗試看看個沒做過的事,算是個小冒險,而這個小冒險會影響到我現在的生活狀態,包括工作。當然目前還是有點小拉扯,在要不要去做這件事中,但我想更怕的是後悔吧!後悔現在的自己怎麼不勇敢點。

另一個答案是——好像也不用這麼逼迫齁,關於我給自己設立30歲前要達成的成就,很多人說過「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當努力做一件事時有了迫切的渴望,那這件事可能欲速而不達,再喜歡的事情也終究不會發芽。所以我決定放慢自己,管他30不30,我想喜歡的事就應該一直繼續下去,發芽的慢也總比水澆得太多好吧?


雖然內心可能還是會一直吶喊「歐都ㄎㄟˊ」,畢竟不太想承認自己已經可以被稱為阿姨,但這就是必經的過程吧!我想,過了30後我就不再數歲數了 嗯!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