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意識到時光從縫隙溜走的喃喃自語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像似小偷
無情頃刻流淌
一瞬意識短暫
四季已過一半
唉已開始感嘆
唉怎麼這麼快

突然意識到已來到九月,下半年就這樣莫名飛快,我到底做了什麼我這樣問著自己,今年想做的事達成了幾項?今年設定的目標完成了幾%?

:啊~好像沒做什麼大事
:嗯~可能距離今年設定的目標還有很長遠的路啊
:唉~好像還多了些煩惱

雖然過完了我討厭的七八月(因為都有31天,還沒連假,還看著別人放暑假,然後天氣還爆炸熱),但有種被時間追著deadline的感覺。看著月曆上剩餘的日子,看著標記著紅色的日期,還是會期待連假的到來,但又不希望這麼快就過到那天,好矛盾。我想可能是害怕自己就這麼渾渾噩噩的過完今年吧?也可能是內心的煩惱還找不到解答,不想留到明年。

想東想西的,明明就還有四個月,不自覺的發起牢騷,我想最低限度的轉換心態應該是想著:到年底前我能做到哪些事!

其實現階段而言,我想做的事很多,但能不能讓這些事達到一個階段又是另一回事,明明知道沒有起步就不會有後續的發展,但又不想太沒把握的開始,以至於陷入無限的自問自答,這就是想太多的源頭。

人生快達而立階段
好像反而越感茫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始感嘆,所以莫名想得更多,明明不是個追求人生穩定的個性,但接近些年歲關卡總還是在意,在意著是否拋棄些自由奔放,換取些安定卻易感無趣的生活?

人生還很長吧?雖然我不知道會活到幾歲,但錢還是維持生活的基本條件啊,總歸還是在意的吧,除非我財富自由。

莫名的就從感嘆時間飛快流逝,到煩惱人生現實的平衡,大腦啊就是這麼不受控呢!我想,到今年年底前煩惱可能只會越來越多,但也希望成就能在最後衝過終點線,讓我開心地看著那些慶祝的煙火吧!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