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巴胺穿搭》真的能增加多巴胺?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最簡單的實驗,就是當你在路上看到一個穿著鮮豔大膽的人,會不會不自覺的嘴角上揚,想再回頭看一眼?這樣的你就成功了,快樂激素可能正悄悄地分泌。

這個夏天,一直不斷地聽到所謂的「多巴胺穿搭」,當初我不太了解什麼叫「多巴胺穿搭」,只知道莫名地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人整身穿著各色的彩虹穿搭,我在想這是什麼新的流行嗎,後來才明白這個新奇又可愛的名詞。

當你突然間看到彩虹時,你會感到開心嗎?我會!
當眼前看到的事物足以讓情緒起伏並改變心情,讓我們感到開心、愉悅,在這個過程中我想就是多巴胺分泌後的獎勵吧?

那天,跟平常一樣的走在路上,眼前有個全身穿著粉嫩的女孩朝我的方向走來,那個澎澎裙配著長襪,那個可愛的辮子妝髮,哇!這個女孩真可愛,我不自覺的嘴角上揚,心情好像也莫名的雀躍起來,啊!這就是多巴胺穿搭啊!我就這樣突如其來的經歷了這個實驗。

穿梭在總是黑白灰的街道上,突然有個明亮色彩的存在,所有人的目光都會不自覺地朝向那個方向吧,想再多看個幾眼,也會想著如果是我,我敢這樣穿嗎?看著我的衣櫃,躺著的都是無聊平凡的顏色,嗯…可能要先去購物一下?這是個好理由。

有沒有這麼個曾經,網購時覺得蠻喜歡的那些可愛衣服、耳環等等,明明鮮豔的配色比較好看,逛著逛著也覺得很開心,但最後卻依然選擇了自己所謂最安全的顏色,說服自己的理由是不好搭配,可能也不會常穿。我就是這樣~

當黑白灰的一成不變,心血來潮的突然穿上不曾有的顏色,那天,心情上的改變會是相當大的。我從最容易入門的全身藍試過,莫名多了一種想要別人多看一眼的念頭,也多了些快樂,可能自信也能隨之增加。但太鮮豔的顏色我想我目前還是無法駕馭的~

「多巴胺穿搭」其實也有很多種,除了單色外,也有相近色、漸層色的搭配,但無論哪種,都能藉由這些色彩讓心情感到愉悅,激發更多的正能量,甚至療癒了一些疲憊。我想有時候可以跳脫黑白灰,試著加入一些鮮豔色彩的搭配,讓自己擁有更多的快樂激素,帶著好心情一整天。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