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初心》我想,跟自己對話是最好的解答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談是什麼開啟了我寫作的開關,從寫作中我又感受到了什麼?

為什麼會有想要寫作的念頭

在生活中,我覺得溝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對於我而言。常常在想是不是我的思考邏輯與方式跟別人的頻率對不上,進而造成一些誤解與麻煩,帶來了些困擾。而「解釋」又是個麻煩事,所以我也懶得去做,最終得到的結果就會是一切的誤解依然存在。這些是屬於外在的對話

在我的腦中,有時候會產生一些疑問與想法,這些可能是來自於生活周遭觀察到的事物,又或是衍生出來的問題。我常常會自問自答,產生了無數個為什麼,得到了我認為蠻有趣的想法。這些是屬於內在的對話

先說說「內在的對話」,這些想法只有我自己知道,畢竟存放在我腦中的置物櫃裡,但有一天,我卻想著應該要打開這道置物櫃的鎖,分享或許不是件壞事,而那一天我開始了方格子。

關於「外在的對話」,我想著既然在跟人的溝通上有些問題,那從寫作中應該可以理解自己是以怎樣的方式在思考,透過寫作的過程,我應該可以更清楚「表達」這件事,讓表達跟得上我的想法,讓想法能更清楚地傳達,所以我開始了寫作。

寫作過程中我感受到有趣與寧靜

到現在依然記得我的第一篇文章《如果前世的朋友還記得我》,在寫這篇文章前,我在我私人的Instagram限動問了如第一篇文章標題的問題,因為有這樣的想法與一些說不清模糊的經歷,所以蠻好奇其他人的看法。最後得到了一些回應,大多都是覺得感動之類的感受。

然而,我的內心卻好像被更多的想法纏繞著,好像有很多話想要說說,但因為太複雜了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該怎麼表達我心中所想與感受,所以也就放棄了想要傳達這件事。

一陣子後,我莫名再度想起了這個問題,我想,這有可能就是個冥冥中的安排吧?我決定把一些想法都寫下來,從寫作的每一句話自問自答,開始連結我的想法,拼湊著前因後果,排列著順序,把每個字每個句子堆積成想要的樣子,就這樣,形成了我的第一篇文章。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覺得很快樂也很有趣,好像也更清楚了我的大腦究竟存放了些什麼,觀察到了以往的我說話總是省略了一些東西,以自己的角度來說沒什麼問題,但以聽者的角度而言卻是個會造成誤會的問題。

而一個人的寫作,整個空間布滿了各種想法,在那樣集中的時間裡,我感覺到了寧靜,這樣的寧靜就像是別人所謂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我,活在了自己大腦的那個充滿各種想法的置物櫃中,好不快樂。

就這樣決定了繼續下去

因為想要能更好更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想要能跟別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因為想要跟一些陌生人說說話,因為想要有時候待在這樣的寧靜中,所以我決定在這裡寫下一篇篇文章,除了跟自己對話,也希望有人會在下方留言說說些看法(雖然目前都沒什麼人留言/︿\ )

關於寫作,我想,跟自己對話是最好的解答,而維持這樣的初心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