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算不算是種念舊?還是其實是宅宅發言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個念舊的人嗎?我想我是。

人的情感有些是會一直留存在某個地方,有些則是過後雲淡風輕,我屬於前者。當突如其來看到曾經有過深刻回憶的東西,心情會是如何呢?所謂的睹物思人算不算是種念舊呢?

但我其實是看到曾經看過也大愛的「動漫」重新出現在眼前,突然有種感動,就想說這樣到底是不是種念舊呢?還是把念舊歪樓了,只是個宅宅的心動!

故事是這樣的,前陣子我突然轉到電視正在播《獵人》,覺得好久沒看了所以就放下遙控器,配著我的晚餐,我就這樣一次看了兩集。沒轉到時其實也不太會想念,但一看到後我就再次陷入了,難道這就是心動的感覺!

隔天,同一時間我已拿起碗筷等待,明明之前早就全看完,還一刷二刷三刷到不知道幾刷去了,但很久以後再次看到還是會很想看!而且還有廣告和下集預告總斷在精彩畫面的推波助瀾,讓我又燃起了追劇魂。不想再等明天的同一時間,所以呢,忍不住就又把後續找出來看,又再刷了一次。

所以我說這樣到底算不算是種念舊啊?這樣直上心頭的懷念與興奮,依然迫不及待的熱情,再來一次還是會觸動的感動。


所以我只好把「念舊」很任性地自行解釋為——還是會想念啊~我經歷過的那些青春,我曾擁有的那些感動。


最近,熱門討論的《真人版航海王》也給了我不少感動,海賊王也在我的青春記憶庫裡,當聽說要真人化時,除了期待當然也伴隨著擔心與害怕。正式上片後,到處都可以看到討論與地雷浮現,評價算是蠻兩極的,而那些偏壞的評價並不引響我想看的心情。

這幾天看完第一季後,我是很開心的狀態,裡面還原了些經典畫面,特效也做得不錯,選角部分除了少數,我都很能接受,最重要的是它讓我又再次想起曾經翻閱漫畫的觸感,看過動畫引發的熱血,那些曾經的曾經再一次的觸動,我已開始期待第二季了!我要成為海賊王

我想,我看到的是回憶,流下的是感動啊!

不只局限於人與人的情感,人與物的連結,像這樣牽動曾經的感動,能不能算是種「念舊」呢?就留給每個人自己定義吧!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