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清潔高手私下驚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利用休息時間整理家務,憶起二十多年前結束日本戀情回到國內應徵一家清潔公司,有位男同事先進手藝高超做事認真負責常贏得客戶滿意讚賞。他能把透明玻璃窗門擦乾淨到無痕跡看似無玻璃門,也將家具、地板擦拭光亮如新、衛浴設備洗的乳白,看他做事如此吹毛求疵我感到佩服!


有次邀請我們去他家喝酒聊天,原本想他住家一定非常乾淨整潔;進入他家映入眼簾景象顛覆我想像,整個家具灰塵遮蓋、地板久未擦拭空氣散發異味宛如進入鬼屋,因喝酒尿急上廁所只見馬桶存有「冬瓜茶」馬桶、洗手台黃漬並發出陣陣噁心味道;原本酒醉頓時清醒,尿意也消失藉口離開這間鬼屋並逃之夭夭!


雖然常聽聞男人的房間是「狗窩」但我本身也是男人;我的房間整理到乾淨整潔,我房東看到直誇乾淨漂亮清爽。我隔壁鄰居也住一位單身漢,他看我把家裡打掃乾淨整潔常說我非常「龜毛」;而他一年到尾並不動手整理家務,真不知如何住人?


像我父親是真正的潔癖,他使用的桌椅物品每天擦拭來回好幾遍才肯罷休,他的生財工具吉他也保養數十年如新,他在職場與私下行為一致,我雖遺傳父親愛乾淨但不至於像他那樣吹毛求疵,否則今日也不會屈就做個粗工每日乾淨出門帶著骯髒衣服回家,手指甲剛剪完過幾天有如做黑手工作。同事們也沒幾個知道我文筆不凡又喜愛看文章,參加國考國文科是中上成績,之前自習考律師高檢(現已廢除)中醫檢定考試、書記官國文科拿高分但其他類科低分名落孫山外!


可是我在做工雖非高手但競競業業,認真負責做好本分,私下亦以誠懇待人空閒讀書寫作外就是清潔打掃個人避風落腳處,使得自己無論是在職場或私下保持一致;而非裡外不一讓人飽受驚嚇!

    5會員
    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月親身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云:久病床前無孝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即母難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喪心病狂的計程車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倍受祖母寵愛的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欠錢見面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居家清潔服務]在桃園地區的市場價值居家清潔服務在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受歡迎,桃園地區作為台灣的重要城市之一,也有著相當的市場潛力。以下是對居家清潔服務在桃園地區市場價值的分析: 都市生活節奏: 桃園地區有著繁忙的都市生活節奏,很多人因工作和家庭等原因,可能無法抽出時間進行家居清潔。因此,提供居家清潔服務可以滿足這部分人的需求。 雙薪
    avatar
    靈魂旅人
    2023-08-25
    職場心得:認清自己的能力區間-你擅長 0 分到 60 分,還是 60 分到 100 分?工作項目的分類 出社會工作後,會發現工作內容並不是單純的把一件事情完成就好,可能還會遇到需要把現有的工作完善,甚至是收拾一個爛攤子。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比喻,我覺得還蠻貼切的,我自己又再把它細分。 若滿分為 100 分,工作的項目可以像這樣分類:
    Thumbnail
    avatar
    邱冠中
    2023-03-09
    職場中該認清的10點事實!當我還是上班族的身份時,對於職場有很多自己的認知,離開朝九晚五的生活以不同角色來看待職場時,卻發現很多殘酷的職場事實,今天想分享職場中10點你該認清的事實。 公司其實「不關心」你的「職涯發展計劃」 面試官說,請聊聊你的職涯規劃!看似公司重視你的職涯規劃,但!事實上,公司只是在評估若有機會錄用,你的
    Thumbnail
    avatar
    不惑哥深夜聊吧
    2023-02-03
    【汪汪寶貝】法式香氛寵愛狗狗洗毛精推薦,韓國專利配方「除蚤」+「抗菌」一瓶搞定!寵物草本植萃潔耳液推薦,狗狗耳道清潔救星📷📷​ 為了給狗狗一個涼爽乾淨的夏日「狗狗洗澡推薦品」成為夏天毛爸媽間熱門搜尋詞 今天想分享小臘腸咪咪近期使用的清潔保養品牌『汪汪寶貝』~ ◆狗狗洗毛精推薦-法式⾹氛寵愛洗⽑精(一瓶能除蚤+抗菌) ◆潔耳液推薦-寵物草本植萃潔⽿液 📷📷​ 📷📷​ 📷📷​ 📷📷​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7-26
    20220710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貨櫃航運世紀行情結束,股價淨值比0.8至1.2區間操作~貨運承攬千萬別碰都跌到了斷頭標準、腰斬程度,為何還繼續硬拗到底,不換個自己「略懂」的產業,不清楚你是跟誰有仇,非要堅持不懂裝懂,非要讓人傾家蕩產不可嗎?~是為了私下不為人知的利益?還是怕認錯成為笑柄?還只是證明老子就是懂? 破例回頭追蹤「運輸類股」只是不忍~算了,勉為其難,蛙不入池塘,誰入池塘。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7-10
    【職場讀書人選書】社會因他們安穩運轉 卻對他們視而不見—《垃圾天使:清潔隊裡的人類學家》「消費」已經成為資本主義大旗下,所有人的日常生活,但除了金錢、慾望,許多人或許都忽略了,現代有效率的廢棄物處理流程及專業人員,才是這一切得以運轉的重要動力。儘管在許多場合垃圾清運被視為是污穢的代名詞,但諷刺的是有了它的重要貢獻,人類生活才得以維持整潔、避免疾病孳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1-07
    年輕職場工作者的基本素養一些待人處事的態度與解決之道卻是能不能讓一件事情被順利推動有時候很關鍵的背景因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7-28
    製作你的職場成功清單,晚下班沒有比較認真身為職場資歷最淺的菜鳥最擔心的事,莫過於「和大家不一樣」,不準時下班,儼然已是職場的潛規則,左顧右盼又不知所措的你又是什麼時候打卡下班呢?然而,晚下班真的能夠代表你的工作表現嗎?其實只要懂主管的心,用對工具,下班時間一到,我們一起帥氣轉身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