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受祖母寵愛的孫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祖父、親外祖父母很早就過世。我父親排行老三在孫子輩我也排行老三,在外孫輩大外孫,而我外婆是我母親的養母。


出生後被兩位祖母爭寵,些許大時外婆常問我:你祖母有無疼愛你?我祖母在她眾多孫子惟獨寵愛我。奶奶很早就念佛,不識字卻能倒背如流,我自從讀書識字後調皮拿著佛經要祖母唸她總是一字無誤唸出,讓我倍感驚訝與佩服。


我天生喜愛國語文、歴史類,討厭數學、地理由其是數學產生敵對,在讀小學加減還好到了學習99乘法表受盡苦頭,學校老師抽打屁股回家還挨打,只好哭訴兩祖母,她們見到自己金孫被打氣沖沖找父母理論。


外婆從小常帶我去學校找表姊送便當並告知長大需努力讀書,且學習父母般愛讀書。祖母則經常帶我去佛寺吃齋唸經文,我也乖巧靜靜陪伴祖母。在讀小學時我二弟出生,外婆不辭辛勞來看她的外孫子和外孫女,每次來帶好吃零食及金錢讓我兄妹兩人快活整天日子,漸漸長大成人每次去啊姨家第一個想見就是外婆聊天,扶持老人家下樓吃飯並給小小生活費。


祖母、外婆非常長壽活到她最小孫子,也是我最小弟弟出生會喊(啊嬤)祖母活到89歲高齢過世,附帶一提祖母本有位長孫,也是我大堂哥因他已年長愛酗酒跟奶奶常不合,罵我奶奶過世後不替他捧斗,結果他僅僅二十多歲就死了,真的是無需他來捧斗。


外祖母沒有兒子、孫子只有孫女,我是大外孫她過世是我捧斗送最後一程。「生的放一邊,養的大於天」雖是生母的養母,但她對外孫、外孫女非常疼愛仿若親外孫子女。


兩位祖母先後離世很久了,但寵愛我的身影歴歴在目感覺如昨日。祖母我這個不孝孫未讀大學也沒考上公務員光宗耀祖,但遺傳父母基因愛讀書寫作;也無為非作歹,並有著善良之心負責任態度在社會上被人欣賞,也是回報兩祖母對我的愛;做人需誠實腳踏實地認真負責,兩祖母在天安息吧!

    5會員
    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佩服古人生活智慧結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在工地心在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月親身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云:久病床前無孝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即母難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喪心病狂的計程車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醫美界備受矚目的一種美容療程童顏針是近年來在醫美界備受矚目的一種美容療程,它能夠幫助人們恢復年輕的肌膚狀態,讓臉部看起來更加年輕飽滿。在台灣,許多人都對童顏針這個名詞非常熟悉,並且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和使用這項技術。 童顏針是一種利用玻尿酸注射到皮膚層中的療程。玻尿酸是一種能夠保持水分、增加皮膚彈性的物質,它能夠填補皺紋
    avatar
    陳彥竹
    2023-09-08
    行事備受爭議 但才華洋溢的傳奇才剛送走個人最愛的西洋搖滾天后,又接著傳來華人天后李玟逝世,還不到一個月,一位愛爾蘭傳奇女歌手離開,她一生以桀傲不遜著稱,不想被世俗左右,更不想被商業束縛,記得自己推介過這位女歌手,Sinéad O` Connor,今日知道她的消息心中既震驚又難過,還是要來分享她的音樂,紀念這位才華洋溢特立獨行女歌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07-28
    品質被授權人,AP[Authorised Person(s)]被授權人之職責可歸納如下: a)被授權人必須確保每一批次藥品已遵循國家有效法律及依照上市 許可的要求進行製造與檢查; b)被授權人必須符合法規的資格要求,他們須在製造許可持有者指派下持續地履行其職責; c)被授權人之職責可以進行委派,但僅限於另一位被授權人。 AP人員資格 : (一)公立或經政府立
    Thumbnail
    avatar
    牧羊人
    2023-04-02
    因為備受寵愛,所以回饋相待256-230129 一個年輕時買Bally皮鞋的男人,現在卻不惜等new balance 特價才入手。我知道這是因為他有想珍惜的人。 今天在Trippen,意料之外有適合這男人的鞋款。即使比原價已經便宜了些,他試了試還是準備放棄⋯ 他旁邊那個稍年輕,一刻嘴不停、活潑好動卻像秘書的女人,突然霸氣喊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3-02-15
    備受矚目的2022世界神明聯誼會,明日登場!備受矚目的2022世界神明聯誼會,12月25日登場!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12-24
    老公公倉鼠備受寵愛 離世溝通:顯現小黑狗模樣 要回來回報麻麻的愛文:柚子貍 原來有「視覺感」是這麼神奇的溝通體驗,而這個初體驗,是一隻倉鼠老公公送給我的難得經驗。有養倉鼠的人都知道,老公公是倉鼠裡面比較不親人的一種,但麻麻給牠的愛如此濃烈,牠也樂於被麻麻當「滑鼠」般摸來摸去,只是才離世一個多月,牠已經要前往下一站,速度之快,我跟主人都嚇一跳。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1-25
    備受壓迫 最近很常有人問我為甚麼跑一跑寬都會很不舒服。有時候動一動就會覺得髖很卡或很痛,尤其是那種久坐時,突然起身的動作就覺得不對勁,到底是要伸展還鍛鍊。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1-09-06
    君一笑:備受尊敬美國總統卡特在卸任時,曾經自我解嘲的說:「我在這個國家受到的尊重已經大幅提升...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6-24
    向來備受爭議的大英博物館藏品,讓謙信為你說背後故事 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可還好嗎?歡迎再次收聽謙信歷史廣場Podcast,我是謙信,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疫情威脅之下,許多產業都受到相當大的衝擊,除了觀光、旅遊、航空業之外,有個產業可能一時間大家沒有想到,但的確也受到相當大的影響,那就是博物館業,因為沒有訪客就沒有收入,對於營運成本很大的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20-11-04
    備受上帝祝福的工作 與林嘉賢在台北市巷弄裡一間文青咖啡館的地下室,笑談這些往事, 蘊慧在旁聽了我們開心地話當年,忍不住插話說:「你們倆看起來都不太像六十歲的人,大概是因為心中始終如同大學生,是個總是懷抱著夢想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