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誰的困難?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老爸在家裡狂打掃,除了是打發時間外,這也是他唯一能做的事。

在醫生宣布他只適合拿筷子吃飯後,他有些憂鬱,他是一個不工作,會發慌的人。但當醫生告訴他整理家務對他的鼻子和過敏會有幫助的時候,並且也只能簡單打掃家務的時候,他卯起來打掃。

其實,我沒有很開心。

家裡有位龜毛的人,生活是很乾淨,但心裡是很有壓力的。

大病之後的我,對於執著這件事,一直在學習放下。

學習剛剛好的不完美。

我們可以寬容的對待自己,不苛責自己,並告訴自已,沒關係的,你有打掃就可以了,至少比不少還乾淨。

每天可以看見一袋袋的不知所云被扔了出來,其實,我有個疑問.....?

打掃的那個人,總是可以很容易斷捨別人的故事。

我問,那個.....為什麼丟掉?

他答,那些個破的破,髒的髒,放在那佔位置。

我心裡納悶的是,當他們出遊時,我丟掉的那些佔位置的,也不見你們尋找它,且都已經事隔一年了,還是沒人問我,那個....怎麼不見了。

想來,斷捨別人的不捨,確實容易得多了。

還有一種要學習~到底,斷捨誰的容易?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我們好像都還沒學習好斷捨離,對於妨礙到我們感官的事物,我們總可以毫不猶豫地送它出門,尤其是那些東西都對於我自己沒有感情的,打包得十分容易(還黑色垃圾帶兩大袋)。

那些知對於我們無關的東西,我斷捨掉它們,我無所謂。當初留下它們的家人,被我斷捨掉的那些,家人對於生活,毫無影響,更別提會找尋它們。

斷捨離,這門功課,之對於自己的情感,還真是錯綜矛盾的存在。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