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走跳記|人骨教堂,筆墨難以形容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人人骨教堂外的墓地>

<真人人骨教堂外的墓地>

人骨教堂,Sedlec Ossuary,在捷克語中又稱為『Kostnicev Sedlci』,是捷克境內目前唯一一座真人人骨教堂,座落在世界文化遺產之城庫特納霍拉KutnáHora內,當天我跟友人開車去的,附近滿好停車的,有許多可以付費的停車位,不過現在是觀光熱潮,可能還是大眾運輸適合些。

<人骨排列而成>

<人骨排列而成>

根據官網的資訊提供,人骨教堂受到媒體大肆渲染及報導,至今每年的遊客數高達四十萬。教堂最初建立於1142年,是十四世紀的由兩座小禮拜堂組成的,傳說,一位當時的修道院院長在前往耶路撒冷進行外交相關活動時,將當地的一把泥土帶回來,撒在修道院的墓地上,此墓地就成為了聖地,是捷克最古老的聖地。

1318年黑死病後,此處共埋葬了三萬多名死者,1419年的胡斯戰爭約有一萬多死者埋葬在此,1421年一場大火也改變教堂的建設。15世紀末墓地被廢除後,由一位半盲的僧侶將存放至教堂的人骨組裝成大型的金字塔,當時看來應該也是頗為驚悚的。

<全真人人骨>

<全真人人骨>

整座教堂在18世紀初進行過大改造,修改內部的裝潢及建築風格。

<詳細的繁體中文說明>

<詳細的繁體中文說明>


教堂資料參考官網,其實人骨教堂網路資料很多,有興趣可以自己找更多詳情,參觀的時候甚至還有繁體中文解說呢!

<在整理人骨的捷克大叔>

<在整理人骨的捷克大叔>


在捷克唯一一座的真人骨教堂,看到的時候其實心裡是複雜的,當應該是嚴肅安靜的地方成為了觀光景點,身為遊客的我們反而不知道該用甚麼情緒走進去,若是你知道當時這麼多人因為黑死病而死亡,的確不該有任何的情緒,但看著眼前所有觀光客都拿著相機記錄著,我得承認我也是其中之一,好像就失去了當時的意義。

我們走到外面還有工人大叔在整理人骨,我好奇靠過去看,他不會說英文,我也不會說捷克文,但大概看出我的好奇,就從一堆骨頭中拿出幾顆牙齒,微笑對我表示這些都是真的,並且放在我的手上讓我仔細端詳,更允許我湊近去看他們的工作環境,看著捷克大叔手中的真人牙齒,他忙碌於來回地窖及階梯,將大量的人骨整理、堆疊,偶爾跟一旁參觀的我們閒聊幾句。雖然身邊由滿滿的人骨堆疊著,卻沒有任何一絲毛骨悚然的感覺,多的是平靜,也找不出任何適合的筆墨去形容。

<踏入小鎮後隨處可見的骷顱頭圖>

<踏入小鎮後隨處可見的骷顱頭圖>


此文紀錄於2019年,是的,經過疫情的延宕,所以現在才整理發佈。

9會員
19內容數
恍如隔世的日子,紀錄那些不在小島的日子,書寫那些海外旅居日常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荒唐分局>讓人眼眶泛淚的一集:傑克和艾美的婚禮看這集時真的讓我眼眶泛淚了。也許準備婚禮的過程不順利,婚禮時間、地點被查爾斯外洩導致現場被裝上炸彈、蛋糕被切達吃掉,頭紗被羅莎和泰瑞用不見。
Thumbnail
avatar
JZM
2023-08-26
RJ廉傑克曼的個人星盤月金牛的同時性,流天合月,流土四分月亮,阿傑是去年處理家族的房子,贖回當自己的工作室跟住家,整修了近一年才完成,然後還特別拍影片紀錄。
avatar
Bob Chen
2022-10-26
人間煙火味的捷克布魯諾值得一遊的布魯諾 捷克第二大城:布魯諾(Brno)。雖然不是觀光必遊城市,但也是有著悠長歷史,值得一遊。有著捷克最重要的文化景點:聖彼得保羅教堂、13世紀城堡、包心菜廣場底下的中世紀地下迷宮、存放數十具乾屍的卡普欽教堂及地穴,以及近郊可以坐船進去看的鐘乳岩洞,若時間允許,可以考慮一遊。
Thumbnail
avatar
東歐一姐
2022-10-04
捷克隕石到底在貴什麼?為何一堆人搶著要!限量是殘酷的什麼是捷克隕石? 捷克隕石(莫爾道隕石)的化學成分非常接近玻璃,所以又被稱作是綠色玻璃隕石。內部是半透明或者透明的,且會有圓形跟長條形的漩渦氣泡分布在裡頭。表面非常不平整,顏色通常是墨綠色或草綠色。它的莫氏硬度有5.5。 捷克隕石是從哪裡來的? 為甚麼捷克隕石價格這麼高? 延伸資訊: 價格 外型
Thumbnail
avatar
吉祥水晶
2022-06-17
2022年爸爸Q版人像生日蛋糕推薦,父親節客製化造型蛋糕歡慶傑哥(我爸)生日 我爸對蛋糕其實不特別喜愛,往年都不特別買蛋糕 但我在臉書看到誰的蛋糕WhosCake客製化造型蛋糕覺得超Q 我想我爸會很喜愛,跟我弟弟妹妹商量後決定訂製當作驚喜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2-05-11
愛情邊緣人|從美劇《紳士傑克》,看史上最著名的女同志愛戀(下)為了一段不被世界肯定的愛情,你,可以走多遠? 當你與愛人終於逃離世界的束縛,浪跡天涯,對方卻在途中不幸過世,你能夠承受那份被獨留下來、面對世人冷眼的痛苦嗎?1841年4月,一個名為安妮沃克爾(Ann walker)的柔弱女子,正承受著這般巨大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9-24
愛情邊緣人|從美劇《紳士傑克》,看史上最著名的女同志愛戀(上)為了一段不被世界肯定的愛情,你,可以走多遠? 當你與愛人終於逃離世界的束縛,浪跡天涯,對方卻在途中不幸過世,你能夠承受那份被獨留下來、面對世人冷眼的痛苦嗎?1841年4月,一個名為安妮沃克爾(Ann walker)的柔弱女子,正承受著這般巨大的折磨......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7-27
殺人魔或色情狂:傑克蓋的房子(The House That Jack Built)我感覺,這更像是個性無能的色情狂,那麼滿懷綺想,眼界遠大,那麼亢奮,可卻那麼挫折,那麼無能為力。《傑克蓋的房子》變得像一場夢,傑克捨不得醒來,但就像所快醒來時,夢會開始變得脆弱,在哪處縫痕或崩解,傑克再疊上幾筆油彩,捏造一處後設的異境,如此一來,就算夢碎裂了,則一切仍會被收攏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