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必交易所改名有感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火幣(火必)交易所成立於2013 年9 月,在區塊鏈這樣變化迅速的產業而言,算是歷史相當悠久的老牌交易所,它由甲骨文前程式設計師李林和市場行政人員杜軍創立,由於創辦人是華人,對於華人市場相對注重,所以它擁有龐大的中國用戶,也陸續開始在日本、韓國分別成立火幣日本和火幣韓國,而它的規模曾經達到全球前三的地位。

而2021 年,受到中國大力打擊加密貨幣產業施行最新監管政策的影響,許多大型交易所都暫停了中國新用戶的註冊,火必清退身份認證為中國地區的用戶,導致它的用戶數迅速下跌,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和一些區域性的交易所相較,它還是相對穩定及安全的。

在慶祝成立十週年的重要時刻,它決定走出一條大膽的道路,由原本的品牌名稱 Huobi 變更為 HTX,這三個字母各自象徵著Huobi(H)、區塊鏈項目Tron(T)和交易所(X),HT象徵著火必交易所 (Huobi) 自有的Huobi Token(HT),而X是羅馬數字的10,紀念Huobi公司的十週年慶典。

然而,當您聽到 HTX 這個名字時,您首先會想到的是什麼?它給我一種負面的感覺,人們都知道 FTX 交易所倒閉後對用戶資金做了什麼,很多人都因為 FTX 交易所蒙受損失,FTX 創始人 Sam Bankman-Fried(SBF)還在處理這起訴訟,您可能聽說過另一個名字 GTX,已經破產的三箭資本創始人,曾經計劃推出名為 GTX 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因為 XXX[TX] 交易所曾經是一步好棋。

沒錯,在FTX 交易所事件前,FTX 曾經被視為最值得信賴的交易所,它們曾與 Binance 和 Coinbase 等頂級交易所競爭,FTX 推出過很多創新的商品,在廣大用戶心中,有著最高的信任度,在我心目中,它曾經是全球第一大交易所。

但是,我很難理解為何火必交易所要改名為 HTX 交易所,火必交易所是我現在少數還有在用的交易所,對於它,我還是有點信心,我可以感覺到它想返回往日榮光的衝勁,但是對任何經歷過 FTX 交易所事件的人,宛如在傷口上撒鹽,對於這樣一家聲明卓越公司的策略性佈局,我只能說,我真的看不懂這騷操作啊!


很多人都討厭保險業務員,可能是,常常接到陌生電話強推保險商品,或曾有過被學生時代的同學約出來喝個下午茶,卻聊了一下午的保險商品,或是碰過或聽過核保寬鬆但理賠刁難的故事,總之,這職業給人們的印象是不好的,不過,這是一個故事,描述我為何會優雅的成為他們,和期間的不適應、學習、及體驗,歡迎大家放輕鬆來聽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