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如何準備的四個步驟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篇文章,你將會學到:

不同分數,會有不同的準備方式
每天持續,才是考高分的關鍵
如何利用瑣碎時間複習?

這篇文章起自於自己最近好像身邊有許多人要考多益。話說我不知道為何,亞洲國家常常以多益作為一個人英文好壞的標準。不過,我自己不這麼認為,因為多益一般只有考閱讀跟聽力,口說跟寫作的部份倒是很少人會當作畢業門檻

或許也是教育制度已經讓大家習慣刷題了吧。雖然我認為這樣對人生完全沒幫助

好吧,其實在下小弟我多益也只有八百三,幸好有摸到大一下免修門檻。在這之後,我就把多益這樣的考試列為人生的黑名單,因為報名費真的很貴


如何設定多益目標

話說這個雖然很平常,但是卻非常的重要。要達到多益滿分跟七百五十分,需要的精力跟時間一定不一樣。至於要設立什麼樣的目標,可以參考

目標如何設立:smart法則教你輕鬆做事

知道自己的程度

在設立目標之前,一定要知道自己目前在程度在哪裡。關於這個部分可以借官方試題的用書,一般來說大學圖書館都會有

有人可能會問,坊間的試題可以當作測試的標準嗎?這種概念就像是你要知道你學測要考幾分,盡量要寫考古題才知道自己的實力。用模擬考成績當作參考也可以,不過可能會因為模擬考本身的難度而不準


要背單字嗎?

看你目前的程度

我認為,假設你成績做了上面的測驗,結果是七百分以下的話,那麼建議要找一本單字書來背

之前上英文課有跟英文老師聊到這個部分,他給的建議是:要以標準的單字書為主,不要那種心智圖之類的單字書,因為內容會很水

建議可以以上面的單字書作為教材,dcard跟ptt上面都推薦的用書

至於你已經七百分以下的話,我覺得就不是本身實力的問題,而是不知道考多益的技巧跟他想要的重點在哪裡。畢竟多益是一個實力佔一半、技巧佔一半的考試


每日的準備日常

假設你現在要從六百到七百五的話,我的經驗是一個月,每天半小時,假日每天花個一小時,考前一周每天都寫題目加上檢討

假設你現在聽力比較弱,我建議可以參考以下的影片


建議每天都聽一集,在聽的過程中務必要專心,想一下裡頭的內容。邊聽邊發呆的話效果會不好

我自己當初在準備時,會每次他念一遍之後暫停,想一下答案再繼續播,這樣就像對答案的概念,假設沒有聽懂或是漏掉某項單字,就記在自己的筆記本裡面

假設到了假日,就準備完整的兩百題,從頭到尾仿照考試流程走一遍。這樣的好處就是能到考試時不會緊張,同時可以練習手感


推薦的app

假設你是低於七百分的,建議可以下載

裡面就是很標準的單字軟體,同時針對多益這個測驗量身訂造必備的單字。建議可以在上廢課或是吃午餐很無聊時可以玩一局(20個單字)

至於模擬考的軟體,因為我自己很討厭拿一大本厚厚的參考書,所以我是用

裏頭有智慧AI大數據分析系統,可以看得出你的弱點,並且針對你量身訂造每天需要練習的題目,還會幫你預估分數

預估分數表。看到自己分數一直往上,就不會有覺得很無聊的倦怠感

預估分數表。看到自己分數一直往上,就不會有覺得很無聊的倦怠感



總結

「故不積蹞步,無以至千里。」--《荀子.勸學》

我覺得多益準備的節奏就跟高中時在準備學測時很像。不過多益的好處就是你可以不用考到滿分(假如是學測,你的班導會逼你考到滿級分🥲)

至於多益到底重不重要,有沒有用,我其實一點都不在乎,因為我只要考到畢業門檻就好了

下台一鞠躬~

下台一鞠躬~

70會員
78內容數
「高手不是因為你能,而是因為你敢!」是我寫作的座右銘。今年19歲,來自桃園,現在就讀醫學系大二。以大學生身分分享自己覺得有用的讀書方法、理財知識。同時希望能夠在寫作的過程中幫助身邊的人,同時希望能夠弭平教育落差。#理財#讀書 想要斗內問題可以直接私訊:[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