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護工作的五個優點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做職護之後發現的優點

有別於臨床工作的優點分享

之後還會在講一集缺點

今天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好的地方

第一個

見紅見休

醫院工作就是會犧牲掉很多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

因為休假時間就不一樣

也不一定休得到

因為太多人要休就得抽籤決定

記得有一次我過年為了要跟家人出去玩,喬了喬去終於喬到年前大夜

也就是初二早上可以下班,再直奔高鐵站

真的超級累的

但是職護工作就不一樣了

其實就是一般上班族一樣啦

跟大家的休假就都一樣了

甚至我服務科技廠

是不用補班的

還會有送彈性休假的福利

過年也不用在那邊喬來喬去

也可以跟家人一起吃年夜飯再一起出去踏春

第二個

請假方便

這個對於有家庭的人就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因為如果小孩有什麼狀況就必須抽身

可是如果在醫院就真的沒有辦法

但是如果在企業裡面

需要請假的時候

就只要把工作交接好

主管同意

就可以請假了

有非常多的彈性空間

臨時一個小時的緩衝也是可以被同意的

至少我就是這樣哈哈

而且想要放長一點假出國也不用擔心有沒有人跟你要同一段

第三個

彈性工時

這個我服務的廠是沒有

但是我們總公司就有

因為性質不太一樣

有很多公司其實都有

就是他直接給你緩衝時間

可能8:00~9:00都可以算上班時間

只要自己做滿八小時再下班就好了

早上可以有很多緩衝的時間

我自己服務的廠就沒有

所以我之前比較容易請假一小時

我的緩衝時間

只要老闆同意

像我們這種不是生產線作業的人員

其實無傷大雅啦

我也是會做完我的事情再下班

第四個

工作內容彈性

職護有別於臨床

真的很多事情都有彈性

只要你能夠自律按照自己的計畫完成事情

就不太會有時間的壓力

可以自己控制很多事情

而且

就不會有憋尿

沒水喝的情況

記得之前我常常做治療的時候車一推出去

就是半天以後才回得來

太多太多事情

恨不得自己有八隻手

各式各樣的事情都要應付

還要回來接新的病人

下班的時候頭髮都亂七八糟

但是現在

直到下班都可以優雅到不行

因為企業步調沒有那麼快

也可以自己控制進度

自己是覺得滿好的

最後一個

大概是作息可以很固定

除了有些公司是要輪班或者本來就是應徵夜班的

一般來說

都是常日班

對身體就比較好

臨床上有的時候輪來輪去

對身體其實也滿大的傷害

以前記得雖然是都上同一種班

但是我連上三四個月的大夜之後

全身皮膚都在過敏,常常一塊紅一塊紅

免疫系統變差

更別說是

我有同學是一個禮拜上三種班

常常一起下大夜吃早餐

他說他明天上小夜

我真的問號

超大問號

這種off哪裡有品質

根本都在睡覺

每天都是我是誰我在哪

而且

後來常常怎麼睡都覺得

我真的好累

身體跟心都很累

而且有的時候延遲下班

也不一定會有加班費

阿長還會在你後面催促

趕快下班

我也想

但是就case還沒處理完

紀錄還沒打完啊

但做職護就是時間到就可以下班了

下班就有很多時間可以運用

可以去上上自己喜歡的課程

去逛街

去吃飯

不像臨床的時候

我每天都覺得我好像上一秒鐘才下班

怎麼這一秒我又在這裡

除了上班還是上班

下班真的太累

我連吃早餐都會睡著

是有點誇張

可是我真的是覺得很累

像疫情時間因為我加很多班

也都可以報加班

有的時候因為太多事情了,我自己很懶

因為要上線填單,其實不難

只是有的時候太多事情

想說就算了

老闆還會自己幫我報

 

整體來說職護其實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但其實這樣的模式不見得適合全部人

像我就很多同學

步調太慢就會瘋掉

也有人就很喜歡做技術

職護沒有技術做

還有可能今天的工作會留到明天

不過這留到缺點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12會員
39內容數
關於護理人生、職業安全衛生護理的職業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