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螞蟻佔領的家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超多螞蟻的啦

從四個月前搬到北部第一個禮拜
螞蟻佔領我的倉鼠籠子造成恐慌後
那次大整理房間後,平常也天天掃地拖地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螞蟻
最近可能是因為螞蟻要儲存食物準備過冬?
一大堆螞蟻在房間外的牆上地上爬
不過倉鼠籠後來四周有放防蟻的,就很放心

  • 我老家是蟑螂很多要放蟑螂誘餌
    沒想到男友家是螞蟻很多要放螞蟻誘餌,哈哈哈

但是...以下內容非常驚悚,謹慎閱讀

前天半夜我睡到一半覺得很癢
但是又很睏不想起來看是什麼
我就跟隊友說:
我身上好癢喔...嗚嗚...

隊友馬上跳起來跑去開燈
結果看到螞蟻沿著門口的地板
一直爬到我們床上...然後爬到我睡的那側
所以...
我整個身上都是螞蟻
我直接尖叫跳起來跑到浴室沖澡,從頭到腳都沖
隊友同時把床單枕頭套都拿去洗,整個床墊跟床架都立起來檢查
長的又高又壯就是好用
還好都在床單上,不然真的沒床睡了欸...

明明床上都沒有吃的,為什麼有螞蟻啦~
螞蟻:我只是路過~

還好昨天隊友放假,我們有一起出去逛逛吃飯
有買了螞蟻誘餌放在各個螞蟻會進來的洞口
我昨天才能安心睡個好覺,喜極而泣....
但都過了兩天,我清醒的時候還是一直覺得身上有螞蟻

家裡要做好防蟻阿~螞蟻真的很多很兇~

除蟻方法
出處:窗邊、廚房...家裡突然冒出一大堆螞蟻怎麼辦?

1. 斷絕螞蟻的出入口或源頭:若是源頭來自室外不明處,則要找出螞蟻進出的出入口並封鎖之

2. 塗抹小蘇打:在濕抹布或濕紙巾上放一大匙食用蘇打粉、揉一揉之後,沿著螞蟻路徑塗抹,另外也有人使用醋水等比混和、肉桂粉、咖啡渣等,也能讓大部分品種的螞蟻望之卻步

3. 蟻餌、殺蟲劑:如果使用天然食品無效,則在出入口處放置蟻餌、或者噴殺蟲劑,效果都蠻快的,只是家裡有小孩或寵物的可能要審慎使用

4. 水碗:若螞蟻只是固定路線到垃圾桶,最常見的就是把水盆裝滿水、裡面放磚塊墊上垃圾桶,就可以避免螞蟻跑到垃圾桶內找吃的

經歷這次驚魂,深刻體會到螞蟻的可怕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