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財閥家的小兒子 재벌집 막내아들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有意思的作品,同樣是太太先看然後推我看,因此我第沒看第一集(對了,我介紹的這些韓劇裡面,除了極少數以外,基本上我都沒看過第一集),不過後面老老實實都看了。

原來是轉生加穿越的故事阿!太太因為暑假期間也看了不少動畫,發現轉生故事滿坑滿谷(大多數連第一集都看不完就轉台了),因此當然發現這故事也玩這套時有點失望。

但這故事跟重頭開始不大一樣,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故事沒把你擺到一個過去作廢重新開始的立場,而是貨真價實跟「另一個自己」重疊的時空。

因此打從一開始,就有了一個復仇的核心在那裡。

是的,又是復仇劇……老實說接連看了幾部復仇劇,雖然各種巧計看來還是有相當的娛樂性,但總覺得不舒服。

還好,這又是本劇一個優點,因為看到中間我們就會發現,復仇雖然重要,卻不是那種需要不擇手段達成的任務,因為有更重要的東西在裡面。

因為主角(先不管是那一個主角,因為是同一個人)他有需要守護的東西,不管在那一世,他都有深愛,而愛他的人,雖然各有立場,也身處不同世界。

那怕是那個「某些角度很像柯文哲」的混帳老頭,其實也有可愛的地方。

至於那些因為疼愛子女做出傻事的父母親,很多時候實在沒有太強的立場去譴責,反倒可以同理。

當然還有女朋友。

總之這故事的確有意思,雖然最後一集聽過是劇組另外加上去的翻轉結局,老實說的確轉得有點硬(如果弄成兩集或許會順一點),但我覺得是很不錯的翻轉,因為原本是核心的復仇,在最後一集變成懺悔,乃至於和解。

這是很不錯的收尾,也讓我對這部作品的評價高上不少。

很值得一看喔!雖然廣告超多……

財閥家的小兒子
재벌집 막내아들

raw-image


178會員
76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