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後1st生理期回診王懷麟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生理週期比較短,大概是24~26天。這次流產到生理期間隔24天,也算是正常。王懷麟說,要觀察兩次生理期,確認生理期週期沒有被打亂才能夠做下一次植入。國泰免疫全以祖是說要控制抗磷脂抗體的情況,至少也要3個月才能植入,曹心怡是說,甲狀腺anti-body receptor指數偏高,但因為我流產,這指數偏高是正常,但身體是說要休息,也是叫我等三個月。

流產後一直在想下一步要怎麼辦,其實也還是有PGS後的胚胎,只是不多了,剩下的是Day 6胚胎:4AB, 4BB, 4BC, Mosaic。4BC是凍卵那批拿到的,Molly不看好、Mosaic當然也不太合適。所以嚴格說起來,大概剩下的胚胎就是2+2。

我想知道自己卵泡還有多少,如果可以的話,就是趁有卵的時候再去集胚。我植入失敗兩次,我太太植入失敗一次,不知道還要嘗試多少次才會成功。看著胚胎數越來越少,我心裡感到焦慮。

這週一生理期來,我到宜蘊照卵泡,計程車上我跟我太太說,只要超過6顆我就衝取卵,沒想到這次還是有5~7顆基礎濾泡,剛好有過我設定的顆數。我太太問我要衝嗎?我想了想,決定衝。

其實我才剛流產一個月,馬上就去取卵聽起來是很瘋狂的行為。我這一個月有好好放假、想辦法讓自己放鬆、啥事也不幹。身體恢復的我覺得可以,心理上胚胎數真的給我很大壓力。我決定衝的原因,是我不想讓這件事一直困擾我。我跟我太太說,先用藥、如果第8天評估可以取的卵數有到5顆,那就飛、不然就取消行程。機會成本就是藥錢3萬多塊。

早上王懷麟不在台北,我們跟他視訊,我提到我有考慮代孕的選項。

代孕成本是13萬美金起跳,大概是台幣400萬。我說。

王懷麟跟旁邊的護理師聽到都愣了一下,接著王懷麟說,有個選項是讓你太太植入。

我說,但她上次植入失敗,後來追查是有嚴重的子宮後傾,這真的可以嗎?

王懷麟說,你們晚上來,我幫你太太模擬植入,看看植入有多困難。

結束王懷麟的視訊後,我跟Molly通話,Molly說我可以去取卵,用藥方面可以配合王懷麟,所有的紀錄就是發信到Labryo的Info信箱,行政人員會跟Dr.Vu講。

晚上又回到宜蘊,王懷麟幫我太太做模擬植入,他先消毒、用鴨嘴、用鉗子夾住子宮頸、然後塞植入管。

我站在我太太肩膀這裡,她被夾的非常不舒服、非常酸,我摸著她的頭安撫她、轉頭看向王懷麟,視角的關係,只看到鉗子的尾端浮在空中。

果然是牢牢地夾住,我心想。

咦~進去了。王懷麟說。

我沒意識到王懷麟在講什麼。

接著他說,九尾你過來看一下。

我走過去站在王懷麟旁邊,燈光打在我太太的下體,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這麼明亮地看到女性的下體,而且其他不相干的都被遮擋住,眼睛看到的,就是下體!

陰道口塞了鴨嘴,清楚地看到整個組織,連粘膜上的血絲我都看到了。

畫面有點震撼,跟電視上看到良醫墨菲完全不一樣。

王懷麟為了讓我看到,他又再操作一次:他把植入外管伸進去鴨嘴,然後抽出來,管子前端還有一絲沾黏的組織。

從6~7點鐘的方向進去,角度向下,然後就可以了。王懷麟說。

植入外管是有刻度的。我問王懷麟,這深度可以到內膜嗎?

王懷麟說可以。

於是,我太太又變成一個選項。不枉費他上次在Dr.Vu那邊麻醉做了子宮擴張。

從手術室回到王懷麟診間,王懷麟跟我們討論下一步計畫。

最後決定我取卵,我太太模擬植入做ERA(上次ERA在愛群做是個超古怪的144小時,王懷麟問了廠商在台灣的總經理,廠商建議重做)。

我其實對ERA是抱持高度懷疑的,我現場有問王懷麟。

王懷麟也沒有說一定要做ERA,但畢竟我太太已經有了144小時這個檢測結果,到底上次植入失敗是因為子宮後傾還是植入窗期不對,沒有人講得出來。

既然王懷麟提了這個建議,我還是讓我太太做ERA,看看這次出來的窗期是多少。

我們是王懷麟的最後一個診,看完我們後他就離開了。接著我們跟藥師對藥。

這次取卵用的藥是Pergoveis(倍孕力),裡面FSH和LH的比例是2:1,我第一次用這個藥。

我本來是想用果納芬跟Clomid,照之前愛群的用藥。但王懷麟跟我解釋這藥方其實一樣,都有FSH和LH,用了Pergoveis倍孕力後,不需要再加開Clomid。

我太太上網查Pergoveis倍孕力和美諾孕的差異,美諾孕是製程上面雜質略多,倍孕力純度高、雜質比較少,但價格是真的有差,一樣是FSH 450 iu,倍孕力比果納芬多了快兩千塊。以我每天要打的劑量推算,整體藥錢大概要貴個幾千塊。

就先試看看吧~反正上次用果納芬加美諾孕的成果也不是很好,只有取到3顆卵。

目前開始取卵療程,我太太準備下次生理期做ERA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