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2:PGS結果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這次等了10天、在2/23拿到了PGS的結果:有2顆Day 6胚胎是正常的,分別是4AA和4BB,都是男生。
九尾赴美第二次鮮卵凍胚PGS結果
這次取了12顆卵、有9顆成熟、養成6顆可送檢胚胎、最後有2顆過PGS。之前問翁醫生的時候,翁醫生那表情讓我覺得有一顆就是萬幸。這次設定的期望值,其實也是1~2顆過P的就很好了,拿到3顆真的是中樂透。最後有拿到2顆,讓我覺得我的身體還是可以,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一聽到PGS的結果,我太太立馬約了半夜翁醫生的時間看診。我們掛到98號,看到翁醫生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1:40了。加上前面幾輪剩下的胚胎,我手頭上還有4AA(男), 4AB(女), 4BB(男), 4BC(男)。因為不確定植入的情況,這次還是我太太植入,然後我繼續取卵。

賀爾蒙

我太太希望植入的時間配合連假,所以要選人工週期的方式。用藥的方式是先打一針降賀爾蒙的,讓身體處在幾乎是更年期狀態(不排卵),然後再吃雌激素讓身體開始運作週期。

免疫

我太太有免疫的問題、也有B肝。她照翁醫生的要求去測了肝臟病毒檢測,檢測出來的病毒體量是少的,翁醫生說可以打復邁。我太太的D-Dimer較高,先吃奎寧、阿斯匹林打底。她的B細胞偏高,每兩週3/9, 3/23要各打一次復邁。肝素的話植入前一天開始打。中間我問了醫生要不要打IVIG,翁醫生說打下去的話更穩,然後他又說,打的劑量先用體重一半去抓,植入前一週打、先打一半。

甲狀腺

上一次植入的時候我太太的TSH在臨界水位,這次改成看翁醫生,翁醫生說要加測Free T4。甲狀腺我是比較熟悉的,畢竟我已經亢進了10年。最終作用在身體裡的是Free T4,TSH會高、是因為Free T4不足,所以大腦分泌TSH叫身體多產生一些Free T4。最關鍵的,其實是看Free T4,這點我是了解的。

子宮環境

這次我跟我太太講好,內膜如果沒有到10mm,我們就不去了。上次8mm的厚度其實有點低,雖然我太太心理狀態特好,但內膜不夠好也沒用。植入失敗後,我們跟Labryo吳醫生視訊過,因為我們有做ERA,植入時間不是個問題。吳醫生強調內膜厚度的重要性。我想只剩這點變因可以再加強。我問了翁醫生,除了內膜厚度之外,我也想測血流,翁醫生說好。然後他幫我約了愛群產科的小翁醫生,3/23我太太先去看內膜血流、然後再找翁醫生看內膜厚度。

植入胚胎的選項,我們打電話給Molly討論。我太太有做過子宮頸環狀切除,她的子宮頸長度較短,懷雙胞胎的話非常容易早產。如果是我太太植入,Molly建議還是一次一顆。如果是我的話,他說都可以。我手上有四顆胚胎:
  • 4AA(男)
  • 4AB(女)
  • 4BB(男)
  • 4BC(男)
翁醫生說,只要是過P的他都覺得沒差,一次一顆就好。Molly也說,只要我太太植一顆就好。我們這次還是選4AA(男)讓我太太植入。女生太珍貴了,沒辦法這樣消耗。如果我太太有中,那下次換我植入,我就選女生的;如果我太太沒中,那下次我植入,會同時植入4BB和4BC兩顆男生,然後再換植那最後一顆女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