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旅 #12 勇敢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勇敢意味著迎接挑戰及面對未知的熱情與行動力,也代表著相信自己或相信老天的安排,但勇敢不代表不懂得保護自己或沒有足夠的訓練或沒有足夠的裝備,相反的,只有在身心準備好的情況下的勇於承擔保護自己的責任才是真正的勇敢。

尋找漂流木/Mingling攝

尋找漂流木/Mingling攝

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恆春待過三年,那三年的生活是既單純又豐富,單純的是離老家大老遠,所以一個人的生活總是一個人,豐富的是恆春有著山海的自然風光,而且住在這裡只需要摩托車,一小時之內就可以近山也可以近海,喜歡藝術創作的我,更是在這裡有新的發展,遇到了木頭,也跟著木工課的朋友到海邊找木頭,創作木頭烙畫的作品。總是喜歡騎著摩托車到處去探索,因為這樣的探索遇到了真正勇敢的女性朋友,因為她們的帶領和啟發,讓恆春的生活充滿了神奇色彩,究竟是神帶領我去遇到她們,還是她們帶著神來找到我,總之,這樣的相遇也或許是吸引力法則,我們都是勇敢的女性,所以同類相聚,有緣千里來相會咯!

郭老師木屋後的三層瀑布/Mingling攝

郭老師木屋後的三層瀑布/Mingling攝

因為對賽斯課程的著迷,恆春小鎮居然開了一場賽斯的講座,當然不能錯過,就這樣遇到了主辦人郭老師,美術老師退休後買下恆春山裡的數間小木屋,獨居在恆春山中接引來往的有緣人,講座後,老師領著我去到小木屋附近的瀑布,瀑布有三層,需要拉繩攀爬才能上去,據老師說瀑布因颱風已經坍了很多次,所以中間是無法再往上爬的,老師的小木屋也在恆春100年的大水災中差點被瀑布的水淹没,還好大水淹到近木屋處即停止了,那場大水我也恭逢其盛,當時的我剛從台中搬到恆春,剛佈置好一樓租處即發生大水,租處從排水孔中突然冒出水,我緊急搬運重要物件到二樓,還好仍留著幾顆蘋果,躲在二樓房間充饑,這真是我生平遇到的重大天災,搬運家當的車子也因此泡水,不得己賣掉了,所以這三年只有摩托車代步了,即便如此,郭老師仍然不離開木屋,堅持當一個山中女巫,而我想不到88年僥倖躲過的921大地震,卻躲不過這場大水,讓我明白要把握當下,好好地把恆春探索一下。

因颱風坍方的瀑布/Mingling攝

因颱風坍方的瀑布/Mingling攝

就在同一年,學校來了一個實習生,在觀光科實習,這位實習生是帶著孩子和婆婆到恆春來實習的,大水來時也淹到了她的住所,為了讓孩子到安全的地方,抱著孩子行過深及腰部的水澤,還要照顧年老的婆婆飲食用餐,這種情況下,還到學校協助救災,聽到她的故事,真的只能給她按個讚,她的勇敢能耐已經超過我的想像了,有一天早晨突然收到她的電話,問我是否需要魚,因為魚太大了,只能分裝送人,我問她魚從哪裡來的,她告訴我是自己釣的,自己釣的?! 原來她自己天未亮即騎摩托車到海邊去釣魚了,因為釣起的魚太大,還讓旁邊的男釣客協助拉起,男釣客發現她是女生時也是驚訝不已,後來我順利地把魚分送給朋友,因為這樣的結緣,讓一個像文青的自己遇到了女泰山,我們一起到了很多地方遊玩,每回都是不預期,而且都是我根本想不到會去做的事,我得說對我而言,只有"瘋狂"兩字可形容,如夜間上滿州大橋野餐、越過墳場找到秘境、恆春半島夜遊等,她常說我們根本不可能會遇到,而且還可以共遊,她以為我會不夠勇敢地害怕未知的逃掉,結果事實發現原來我也有一個勇敢的靈魂。因為她的關係,我開始想何以她可以那麼勇敢的做自己,帶著孩子婆婆還有一個弱不禁風的文青也能遊遍恆春半島,她告訴我因為有神在,所以她什麼都不怕,但我相信她也是在一次次生命的磨難中勇於面對而激發出不畏懼的勇氣,不管她是男生或是女生,不管她身上有多少重擔,因為相信神與她同在,所以翻山越嶺都難不倒她!

記得在很久以前看過一本書是"阿拉斯加之死",書中說到一個男生,高中畢業後就離開家去打工旅行,後來到阿拉斯加旅行時因為誤食紅色有毒果實而死,會被發現是因為他途中遇到了一位記者,記者覺得他很特別,所以開始追蹤他的行蹤,才發現他的身亡,當時引起很多人的討論,有的人認為這個男生很勇敢,有的人認為他選擇了一個野地旅行,應該要受足訓練才行,當時我看這本書時,自己還沒有經過很多生存經驗及訓練,我會認為他很勇敢,可是在恆春生活遇到的這些勇敢女性後,我認為真正的勇者是首要負起保護自己和他人的責任,除了內在堅強的信念,還要有足夠多的野地知識和訓練才行,所以以此為念,也以此為鏡,感謝我生命中遇到的所有讓人尊敬的勇敢女性或男性或人類!



    26會員
    106內容數
    我是一名心理工作者和背包客,一個說走就走,想停就停,向外尋夢,向內探索的輕鬆心旅,屬於最新的記憶、行程與創作,與還在記憶中及沒有走太遠的人們分享,如果你剛好有看到,剛好有時間,不一定要有伴,希望你也跟著感覺走,與神同在,與愛融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