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西的巴西莓產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根據巴西國家地理與統計局 (IBGE) 2021年的數據,該年巴西總共生產了170萬公噸的巴西莓,生產冠軍州是帕拉州 (Pará),包辦全國九成的產量!!97.5%的巴西莓都集中在帕拉州與西邊的亞馬遜州 (Amazonas)。

raw-image

巴西莓 (açaí) 採自阿薩伊樹 (açaizeiro),這是一種在巴西亞馬遜的原生棕櫚樹。巴西莓的葡文「açaí」源自原住民語之一的圖皮語 (Tupi),意思是「哭泣的水果」。這種水果可以抗氧化,富含高能量及好脂肪,是巴西亞馬遜的寶藏之一!

37會員
261內容數
這裡是個分享葡語圈歷史、地理和財經的空間。 Aqui é um espaço para compartilhar história, geografia e economia da Lusofoni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葡語圈•福爾摩沙 的其他內容
巴西的香蕉生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日和週一的最高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撲克派花色 Naip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哪些國家是「白金」國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在路上吃到的回憶 (七) - 巴西國飲 Caipirinha20 多年前,剛出社會兩三年的我很在同業長官的賞識之下,轉換到了另一間公司服務,公司服務的客戶均為跨國企業。有些專案會請世界各國的夥伴來台灣的據點一起完成,這些夥伴除了帶來了各種工作上的歡樂回憶,也帶來各種異國的家鄉味。
Thumbnail
2023-09-30
在自閉症者的體驗後,不管有沒有碰釘子,都要陪自閉症者回顧我認為,不管如何,無論是機會教育,還是晚上的陪伴回顧,都要陪自閉症者回顧。 不過,要是因為工作忙,至少可以在回家陪自閉症者,進行回顧。 因為自閉症者的思維模式,根本不知道要注意旁人的隱私(舉例) 以我的例子來說,因為有工作人員在,可以機會教育。 簡單說,要以明確具體內容,進行分析。 而在回到家的家長
2023-06-21
原獨要聞|巴西原住民戰場在憲法法庭・原住民攝影西伯利亞赫哲之鯨目前巴西原住民面對的最大問題在巴西憲法法院:2009 年,巴西憲法法院做出判決,原住民只能宣稱巴西憲法頒布時(1988 年 10 月 5 日)現實佔有的土地為原住民土地,也就是憲法法庭否認原住民的傳統領域。
Thumbnail
2022-10-10
《美妙巴薩諾瓦》沙灘海洋、美酒美樂盡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美妙巴薩諾瓦》(Coisa Mais Linda)是一齣巴西電視劇。目前看完兩季。 曾聽說葡萄牙語是世界上最性感的語言,看了這部電視劇後稍微有點理解了,雖然完全聽不懂,但總覺得蠻好聽的,抑揚頓挫很有律動~除了復古元素、悅耳的語言之外,音樂也是一個吸引人的重點—森巴與巴薩諾瓦!
Thumbnail
2022-08-23
電影筆記| Brazil 巴西_被困在明目張膽的獨裁政權下,凡人是如何孤立無援金馬奇幻電影,有著反烏托邦、黑色諷刺喜劇、復古暴力、蒸氣龐克、80年代、未來主義的元素,絕對是科幻迷的經典必看神作,片中反烏托邦的官僚體制世界完美呈現到極致,黑暗結局不是一般大眾所愛。我們可以看見被困在明目張膽的獨裁政權下,凡人是如何孤立無援。
Thumbnail
2022-07-13
[在宜蘭生活] 2. 我在巴西2007年的某天下午,出差中的臭狗,遠從巴西打了一通電話回來。 「老婆!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我在巴西的一條看不到盡頭的細沙灘上騎腳踏車!」 聽起來是在巴西的美麗沙灘旁有一片住宅區,然後他的同事擁有其中一戶,並不是平常居住的地方,而是需要開兩個小時車才會到的渡假屋,然後他們剛剛才在好大的面海陽台
Thumbnail
2021-04-13
在沒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做自己說還好笑,很早以前為了不讓別人知道我在畫畫,或是說些幹話,而開了FB的另一個帳號 覺得很神奇,在一個沒有任何人認識我的帳號裡,我更能做我自己
Thumbnail
2019-09-06
在沒有黑暗的地方相逢。在看完《1984》之後一九八四,喬治・歐威爾。 「老大哥在注視著你。」到處都是這張海報。圖像經過刻意設計,海報上的雙眼視線會跟著你動,無論你從什麼位置看到它,這張寬一公尺的大臉都看著你。
Thumbnail
2019-06-26
在統獨議題之後不敢面對的真相-台灣並沒有自己的文化認同台灣人一直把文化認同窄化理解成「統獨議題」,但我認為文化對台灣人的影響極其深遠,我們面對的是《意識與潛意識上的分裂與無法統合》;台灣社會並沒有辦法在意識層面給個體一個明確「文化認同」、但潛在的集體意識並不會因為我們認不認同而消失,它仍舊影響個體的生存與適應...
2018-11-14
在「不是父親節」做個沒有用的女兒父母並不是生來就愛小孩的,至少女生要學會爭取關愛。有多少「女性特質」都是後天發展出的生存策略?「現在生女兒比較好啦!」有次聽到這種說法,豎起耳朵卻發現下一句話是:「比較貼心,又會照顧爸媽。」翻譯:「我們養女兒是因為她們配備照顧他人的服務技能」。登愣,像我這麼沒用的女兒聽到真是天打雷劈。
Thumbnail
201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