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要說再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的量度,該如何計算?
我想我們不需要一個表格來證明我們對您的愛
我想我們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來相信我們是一家人

Photo by Etienne Girardet on Unsplash

Photo by Etienne Girardet on Unsplash

的確,在去年的那個時候
我非常的憤怒
在你離開的時候,我甚至認為這是謀殺
我用了仇恨的態度去面對了你的家人
看著不公平的事情一直發生卻無能為力
有很多理由、很多原因
我懂,我們不是每天住在一起,所以我們沒什麼說話的立場
我懂,我們的身分特殊,我們很親,但是沒有血緣關係,所以我們的聲音更小

有陣子,我很期待幾個星期就往新竹跑跑的日子
找著新竹的美食
到新竹看爺
雖然只有短短的相處時間

一個手無寸鐵,1949年飄洋過海來的老兵
那天腦袋不停的想起,想起小時候您喝醉的時候,您都會在外婆家的沙發上
叨叨的念著,不停的問我們,哪天我離開了,你們這群丫頭會哭嗎?

爺,我們那天哭的超慘的,我們都好傷心

小時候您帶著我們到處走,搭著公車去八卦山玩
帶著我們一群小鬼搭公車去新竹玩,還帶著我們去看電影,我記得是朱延平的好小子。
總覺得我們急著長大,急著過著大人的生活
而您已經不是箭步如飛的爺了
跟您一起回到山西的老家
聽著您說著您的小時候
那些跟歷史般一樣的小故事,還有您跟外公的過去

一直覺得您還可以在陪我們一下下
您總是不愛麻煩人,連離開的日子挑的都是假日
沒想到是在團圓的中秋節跟您告別
或許,現在你和外公在那,過得很好
用不著我們幾個丫頭在這瞎操心
其實,我們還不想說再見!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兩個人‧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再見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車水馬龍的寂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眷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尼古丁中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不要跟她玩 「我們對面的都不讓小孩跟她們玩」,剛進家門,就聽見家母說著昨晚被她大罵一頓的姐妹。  禁止自己小孩跟她們玩,彷彿是一種社區共識。親自互動過,姐妹倆天性純真,只是家庭互動的挫折經驗,讓她們在處理人際上的不如意,與尋求他人關注的方法,常為她們帶來更多的挫折。所以,我們並沒有阻止自己的小孩跟她們玩,反而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聊心
2023-04-17
【餐桌上職說】我們都該挺身而出 不要只是讓位而已大家或多或少都有類似情況,一場飯局、朋友聚會,到人家家裡拜訪,從入座開始就是一齣「客氣」的喜劇。主人號召大家入座,以你一言、我一語:「你先請、你先請」開場,然後,有人繼續意思意思地佈菜,左移右移,也不知道在忙什麼?於是乎,總得尷尬五分鐘,有人起頭坐下,大夥才願意坐定位。 用餐時,夾菜又是一場你來我往
avatar
所大爺
2023-04-08
我們經常說要「理性思考」,不要衝動行事,是什麼意思 ?可能不是你認為的「凡事多想一下」而已。 我們經常說要「理性思考」,不要衝動行事,是什麼意思 ? 可能不是你認為的「凡事多想一下」而已。 運用理性,不是要證明對錯,去計算圓周率在小數點後面有幾位,對生活目標一點幫助都沒有。 運用理性的目標,是要去驗證事情對自己是否有意義,是否值得去行動,以及可能帶來哪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3-12
畫說書|不要當一個什麼都理所當然的大人《此時此刻,我們相遇》「若不彼此詢問美好人生有何特點,你我就不能期待過上美好的生活;若不試著定義公平正義的社會,你我就建立不出一個公正的社會;在我們仔細思考什麼是愛之前,也大概不太能在線上約會有所斬獲。」 或許正是因為能思考這些「有的沒的」,這種主動的發問才是身而為人、才是我們無法被AI取代的原因吧。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3-03-08
(靈異小說)志怪 05:媽媽……爸爸為什麼不要我們……媽媽……爸爸為什麼不要我們…… 本篇總共10500字,頗長,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
畫說書|《人慈》我們是否能為了不要講求方便將「其他人」在腦中實行惡的豢養?如何影響你的判讀能力,這本書最後引導思考的範例中很觸動我的是:更多的接觸,會帶來親近與友善。 我們是否只愛、只信任自己所理解的人事物?而不理解的東西透過一段距離,讓我們更容易的謾罵與對立。身而為人,我們很容易的能製造出區別,但我們是否能為了不要講求方便將「其他人」在腦中實行惡的豢養?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1-11-08
我們不要再用一個人的外表判斷一個人的善惡好不好?我們常常有聽過諸如這樣的故事,例如:善良的醜人以及邪惡的美人的故事。而善良的醜人因為被王子/公主看到她美麗的心靈,所以善良的醜人擁有了幸福快樂的日子。要不然就是:邪惡的醜人忌妒與禍害善良的美人的故事。因為醜人忌妒善良美人,使得美人吃了不少苦,但最後在王子/公主的幫助下,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07
《火花》:不要說我們已經放棄夢想  「他們用一瞬間,讓我忘記了自己是被世間遺忘的人。」電影的一開始是黑暗中的煙火緩緩升起,有什麼正在醞釀準備實現。
Thumbnail
avatar
CHOO|看電影的人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