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的真假莫辨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差點上當去購買shein的服裝,看到模特兒穿的寶藍色交叉式A字型洋裝頗吸引我。想找門市去試穿,一查才知只有網路購物。曾在博客來買衣服發現出狀況,標示不實。去下評論反應後被刪除。後來自行用簡易縫紉機修改,當成付學費。第一次購買還不錯,後來就不行,原來都是中國進貨的衣服。我推測台灣廠商也無法控制品質。才會初次購買還不錯,後來就蠻糟的。因此在發現shein是中國的品牌,而衣服便宜成那樣,想必材質與版型跟網路上的模特兒又有天壤差別。瑞典H&M的被Shein的侵權官司未果,Shein卻依然能引起購買潮。但我不想成為其中一員。
我還無法分辨材質,也對版型不太有經驗。這世界上假的東西太多,以假亂真又碰到我們這些不懂的群眾,對於創作者和經營者來說,真是挑戰啊!

不可迷信誤以為民眾都知道真假,我要不是上當過,哪知道假貨。

雖然我在食物上似乎比較知道食材與調味手法貴賤,但這是老饕的下功夫,而且也是偶而會出現無法分辨的時候。而對服裝則更是經驗不夠。

而政治口水的謠言謾罵滿天飛時,也同樣出現無法分辨真假的時刻,甚至更多時候只有挨打阿雜的心情。

這時代真的是錯綜複雜啊!如此享受但也如此真假難辨。

這時真的要找願意真實採訪報導的作者去了解。在業內的專家。

後來關於雞蛋的部分去看了報導者(The Reporter)文章比較了解些。https://pse.is/59vmem

我每月捐款支持的報導者,有詳細的內容,指出國內雞蛋風波的問題。有錯誤讓我們面對問題,持續改善/監督/提醒。

報導者(The Reporter)寫雞蛋風波各種問題

報導者(The Reporter)寫雞蛋風波各種問題


秋分前9/22那時便寫下:

當看到似是而非的謾罵滿天飛,阿雜的感覺頓時生起。

謾罵的耗能,謾罵的無知。

嗚,慘啊!

快保護好自己。

當你感覺恐懼,你要警覺,有人在控制你。

當你感覺阿雜,你要警覺,有人在偷你能量。

關上社群/新聞媒體,放空去唄。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