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之路冒險之旅第一天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1C0

2023/6/8台灣深夜時間出發,來到巴黎是2023/6/9早上。

今天會是很忙碌的一天!首先感謝親愛的先生大力支持和鼓勵這次我的人生壯遊❤️

他說:「想做就快去做,家裡有我!」本來我是打算50歲再去的,但先生說趁體力好時快去!所以去年就開始訓練、籌備。2022年11月去內觀時的第四個奇蹟就是,在我準備了一些法國之路健行的資料,正有一堆疑問時;宇宙安排了一位已走過法國之路的室友Karen給我😍是不是太神奇了?!

我們趁著還沒禁語前小聊了一下,真不過癮!不過,有解了我一些困惑。Karen甚至還撥空陪我在我家附近練走,真是太感恩了😘

還没出發前真的各種小劇場:緊張、焦慮、擔心、害怕!

但6/8當天的我卻很平靜,一種「弓已上弦,不得不發;但卻得穩住」的感覺。本以為看著送我到機場的先生和小女兒的背影我會哭的,但没有。我怎麼這麼勇敢呢?😆過完海關上二樓貴賓室,一上去立馬轉錯邊🤣有必要這樣嗎?路痴無藥醫🙈

晚班機的好處就是上機就睡,睡醒就到了!

這回我第一次用過夜包裡的眼罩及我自己找到的好用耳塞,交代空姐不用叫我吃飯⋯⋯⋯為了我不打算吃這餐,我被家裡三個妞說浪費!怎麼可以不吃?!

睡前冥想,很快的就讓我睡著了。中間有起來上一次廁所,回來繼續睡到台灣時間早上9:57😆也太會睡,是有多累啊?

醒來後,空姐馬上拿了2包小點給我,因為我少吃一餐,但距離早餐還要一點時間,怕我餓了。但其實我有練過168⋯不餓吔!而且都在睡覺,没什麼大活動,不覺得餓。

早餐也太多了吧!飽到我午餐直接跳過不用吃。

下飛機後跟著人群走,來到海關處排隊。看到海關先「蹦啾」,雖然不會說法文,問候總是會的。原本嚴肅的海關人員,立馬微笑回「蹦啾」。然後就過了~尋找行李看板,提行李,搭CDGVAL由T1搭到T2。其實標示很清楚,往火車站方向移動就對了!

由CDG出發前往南法的火車其實没有想像中難,真的都是自己嚇自己。

在機場火車站等火車時,遇到一對也是來自台灣的新婚夫妻;他們要去南法亞維儂蜜月。我們還一起研究火車看板😆他們叫我大姐,不是阿姨🤣🤣🤣想到14歲的小女兒被叫阿姨氣噗噗,真可愛。我對稱謂其實没啥特別的感覺,就一個人稱代名詞而已。

raw-image


火車站內會有這樣的看板




raw-image


紅線圈出來的地方就是月台,火車出發前20分鐘才會出現在看板上。找到自己的火車出發時間,再往旁邊確認是哪個月台。

這裡的月台有分N或S,再用數字分。例如11點58分出發的火車是在N的5號月台;可別跑錯邊哦!南下變北上就糟了⋯⋯


這裡是北邊的月台,單號和雙號入口不同哦!進月台前還有看板可再確認一次

這裡是北邊的月台,單號和雙號入口不同哦!進月台前還有看板可再確認一次

一整天都在等火車、搭火車、換火車!雖然在官網是一起買的套票,直接選CDG T2出發到Saint Jean Pied de Port,但分三輛列車。第一段由CDG T2出發到Massy要48分鐘。我其實會擔心自己上錯車,所以找同月台的人確認。遇到一對法國夫妻,雖然講法文我聽不懂,但他們看了我的車票,跟我確定列車没錯;上車後發現他們就跟我坐同排,只是隔了走道!會不會太巧?我旁邊坐的法國女士也是好人,因為我聽不懂法文;站務員出現時是她提醒我要驗票了。她是難得願意跟我用英文交談的人😁聊天中得知她也要在Massy換車,宇宙對我真是太好了!派這麼多天使帶我!太感恩了☺️

在Massy車站要等1小時11分鐘才會再上第二段列車,車站裡好多人;想找椅子坐著等都有困難。因為我不是用行李箱,一直側背著提袋其實有點重哩!

第一次自己搭雙層火車,之前在巴黎有和家人一起搭過。這種火車的座位不大⋯⋯若選頭等艙應該會大些吧?

第一次自己搭雙層火車,之前在巴黎有和家人一起搭過。這種火車的座位不大⋯⋯若選頭等艙應該會大些吧?

第二段搭雙層火車,我的座位在樓上。購票時没特別選,這是電腦挑的位子。坐樓上不方便,而且這車位子較小;我的行李只能放車廂外的行李區⋯⋯著實擔心吶!雖然上了鎖,但整袋被提走我也没辦法啊⋯⋯只能祈禱和我同車的都是好人。幸好一切順利!下車前提早去背行李,因為要著裝、還要下樓。不過也是一種新體驗啦!到Bayonne後要換平快小火車去Saint Jean Pied de Port。

raw-image

去Saint Jean Pied de Port的是只有兩節的小火車,没有坐滿哩!應該都是朝聖者吧?難怪火車常不開,因為搭乘的人不夠多的關係嗎?先前做功課時看到很多買好火車票的人,因為火車没開而改搭巴士哩!我很幸運,一整天就是一直搭火車、換火車。

到南法小鎮,一出火車站就開始下小雨點。想說只有十分鐘路程,我走快一點不會淋到雨。結果雨突然越下越大,最後還打雷,變超大雷雨⋯⋯需要這麼熱烈歡迎我嗎? 我怎麼忘了南法夏季的午後雷陣雨總是來的又急又快!2013年⋯的確有點久了!趕緊停路邊拿出雨傘,但其實我和背包都已濕了,超狼狽的找到民宿,趕在8點前到了。因為民宿晚上是不會有人看管的,櫃台為了等我已是延後下班了。不能怪我啊,是你們國家的火車把時間改晚到,我也不想啊!(不知道和罷工有無關係?)員工已換好衣服準備下班了哩!我應該是當日最後一個入住的人了吧?

Catherine 人很好,法國腔的英文我還聽得懂😅本來没訂早餐;但今天吃的不夠多,明早應該會餓。加上她大力推銷,好吧!明早睡醒不用出去覓食,也不錯啊😌今天遇到的法國人,讓我有稍微對法國人改觀了。每位都很努力的用英文回答我,當然;還是有死不講英文跟我聳肩搖頭的人。

總的來說,今天很幸運!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的無時差秘方果然還是有用的!現在南法時間晚上11:11差不多該睡了,奔波了一整天,明天再來好好逛逛這個美麗的小鎮吧!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