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9/9週誌】

安安
發佈於週誌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轉瞬即逝的感情

西片:「暑假明明才過了一半。」
高木:「時間會過得很快的。」
西片:「真的嗎?」
高木:「嗯,轉眼間就過去了。」--《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2》

最近重溫了自己很喜歡的動畫《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兩個國中生互動間的糖粉是灑好灑滿,其中有特別令我有共鳴的對話,也令我突然想念過去身旁有伴的時光。高木除了提醒西片要記得寫作業,話裡也是告訴他這麼無憂無慮、青春洋溢的日子也不會長久,希望西片能把握住這份難得的感情,不知道身為鋼鐵直男的西片有沒有意會呢?

年過20,也已經經歷了兩任感情,同學們總笑說我的暑假都是用來分手的,我也只能以苦笑回應。儘管離別令人傷心,更難過的是情侶間還有許多未完成的事情,一起出去旅遊、一起看電影,互相教對方自己的一個興趣等。在人生的旅途上,感情總是分分合合,有些事情卻一輩子只想跟這個人做,現在想起來,當時的自己真是個懦夫呢。

怪就怪自己不夠勇敢

都怪我懦弱才會錯過玫瑰盛開的季節
我還要幾遍夕陽餘暉才能忘了這一切--趙奕帆YI94 ft. Way U〈Skyscraper

趙奕帆與Way U創作的〈Skyscraper〉同樣也感嘆稍縱即逝的感情,是自己不夠勇敢去接受另一半,錯過了愛情盛開的時節。從一開始的曖昧到熱戀,穩定到漸行漸遠,一切好似可以控制,卻又註定而無法挽回,是不是我們一開始就不適合彼此呢?那我們怎麼又會有那些令人上癮的甜蜜時光?

可偏偏妳和我活在不同世界
那些沒發生的只是我以為
I know不是故意讓我心碎
hold my breath 忍著我的淚--趙奕帆YI94 ft. Way U〈Skyscraper

不知道有哪些男孩曾和我有一樣的困擾,從來都不確定女孩們想要的是什麼,很努力的想要理解和溝通,卻從來沒有進入過她的心裡,只有表面上的和解和同意,最後互相的不理解累積成燃料,燒傷了彼此。我們都不是故意為之,卻因為兩人的生長環境相差太大,想法也南轅北轍,明明是深愛著彼此,最後只能分道揚鑣。

希望這樣的感慨,在幾年後的夕陽餘暉下,就能忘記了吧。

工作覆盤

本週是開學第一週,也是每個學期最悠閒的一週,週三和週四我們分別找了好友來玩桌遊,也已經很久沒有機會邊談天邊享受桌遊帶來的刺激感了。本週嘗試了《曠世發明》、《試個好遊戲》兩樣小品遊戲,感受快速得分的爽感;也玩了近期個人最愛的區域控制遊戲《希臘之王》,體驗希臘英雄帶兵打仗、破關打怪的史詩故事。

9/9是本系的授袍典禮,大四的學生們因為準備要進入臨床實習課程,老師們為我們加上白袍象徵我們進入學習的新階段,而今年終於輪到我站上台接受這份喜悅了。老實說讀了三年大學,也是到大四才開始感受到真正的學習,而站在台上領受白袍的剎那,也不像許多書中講的有多麽的慎重與神聖,或許要到了臨床才會了解白袍究竟賦予了我們什麼樣的力量吧。無論如何,感謝當天到場祝福的朋友,還有後來送禮的所有人,儘管我現在還是不懂學習醫學的使命,但我相信這一路繼續走下去,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喜歡欣賞作品和聽音樂,歡迎追蹤以獲得更多消息~第一次經營部落格,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

安安
安安
台大醫學系/DJ Skywalker/卵巢癌上皮間質轉移研究 喜歡看故事和聽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