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10/21週誌】

安安
發佈於週誌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值得紀錄的故事

10/19小組討論課我們進行了口頭英文報告,幸運的是,我們導師讓大家選擇自己想報告的題目,而我便選擇DJ的接歌原理、示範作為講題。雖然我在大二前也有用過類似的題目,但是我也重新轉寫並優化了講稿,也練習了邊接歌、邊介紹接歌原理的表演方式。儘管演講的過程中有些小卡詞,但是大致上流程就像排演時候那樣順暢,結束後也引起了組員和老師們的興趣,不斷的被問問題,不枉這周這麼努力的練習呢。

本週充滿了剛考完試的悠閒,讓我有時間可以赴朋友的飯局。10/15晚上和小學同學們吃飯,聊了很多感情、學業的近況,發現和他們聊天真的很有趣、很放鬆,可以放下醫學系總是汲汲營營的包裝,也了解到雖然自己在醫學系沒什麼過人之處,和外系的同學相較之下還是很獨特的存在。

而10/21中午拖著感冒的身軀去了AMSC慶功宴,儘管因為身體的緣故沒能和大家搭上太多話,能夠見到暑假一起奮鬥的夥伴感覺真的很好呢,希望之後有空都可以再約~

總結與行動

在第一次區段考試的成績公布之後,我的實驗考得比平均差了很多,也是著寫信詢問是否能看手寫卷批改的結果來加以精進,不過被病理學科的助教否決了。不過,實驗課時看了一下考試的優良範本,發現大多數的題目都出自上課內容,只是我沒有背熟罷了,下次應該要在切片複習前就完成診斷與描述的背誦,用更有邏輯的方式背誦切片的特徵,並透過複習時間來測驗自己,才能最全面的複習完病理切片的內容吧。

本週也重新建立了日文的讀書方式,由於老師多以課本的例句出題,而日文的考試常牽涉到文法的應用與翻譯的撰寫,因此我從一開始抄寫課本範例改為先將課本範例翻為中文,再試著用日文翻譯一次,我發現這樣的方式更有助於我記住特定的文法習慣,也能偵測我哪些用法還不熟悉,讓我在考試前還能看著紅筆的痕跡複習。

本週選歌-不能選擇REMIX

不想面對世界 醫院都是哭聲
不能選我不能選擇我的出生
逆轉困境 老房子期待都更
不能選我不能選擇我的出生--艾蜜莉AMILI ft.蛋頭BG8LOCC〈不能選擇REMIX

升到大四之後,難免對於排山倒海而來的考程和永遠讀不完的書感到厭倦,抱怨著當初考取醫學院的選擇。看著其他系所的同學們悠閒的過著校園生活,大多數對於成績也不太苛求,也試想過放棄醫學的道路。但既然我們都不能選擇我們的出生,那又何必苦著一張臉面對世界。

為了讓未來的自己扛下病人,我們必須不間斷地學習;因為我們足夠有能力,因此也要盡全力地守護這個世界。雖然醫學教育的制度還是頗為病態,但儘管我們不能改變現況,我們還是可以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活著很瘋狂,但我們也不是孤單一人。

忠誠跟家人 那些我刻在
珍貴的禮物謝謝你願意割愛
Thug life chose me I didn’t chose thug life
生活就是一直追逐前面的車牌--艾蜜莉AMILI ft.蛋頭BG8LOCC〈不能選擇REMIX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喜歡欣賞作品和聽音樂,歡迎追蹤以獲得更多消息~第一次經營部落格,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




安安
安安
台大醫學系/DJ Skywalker/卵巢癌上皮間質轉移研究 喜歡看故事和聽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