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10/14週誌】

安安
發佈於週誌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覆盤

本週抓緊考完試的時機,10/12和導師組的老師同學們到學校附近的餐酒館「小法國」聚餐,10/15時也和小學同學到仁愛敦南圓環附近的「不二煮義」相聚,儘管生活越來越忙,還是要把握時間跟身邊喜歡的人們相處呢。

近期開始反省第一次區段考試的準備方式,突然發現自己或許是害怕失敗,所以才總是沒有在成績方面全力以赴,畢竟一到三年級經歷了好幾次全力衝刺之後,卻沒有拿到好成績的案例,如果沒有太努力,至少自己還有個藉口能安慰自己。希望下次考試自己能擺脫失敗的枷鎖,以盡最大的努力為目標,不再受結果所影響。

10/14結束臨床實習課程後,我也下定決心要好好練習寫病歷,因為自己成績並不突出,不愛死板的讀書考試,但至少多加練習病歷寫作,對於自己的未來也有幫助吧。

夢想與白日夢

我勇敢打拼卻一直跟成功相閃
將咱們的故事寫成歌譜成咱們的美夢
l have to keep running 在海岸邊的晚上
一切變甘甜 前方的路總是燈火通明--阿跨面〈陷眠

在《大嘻哈時代2》節目中百家爭鳴的饒舌歌曲當中,不少人也和我一樣喜歡阿跨面這首描繪追逐夢想的歌曲〈陷眠〉,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卻還是義無反顧地向前邁進。歌名「陷眠」在台語同時有著做夢與神智不清的意思,更昇華了夢想的的衝突感,對別人而言猶如白日夢的玩笑話,對於我們來說卻是想要盡全力完成的目標。

盒子裡剩尾根上北時啖糝
回來的時候我會變得不一樣
咱所有打拼換來你一句沒門
現在所有苦楚等待那泡茶回乾--阿跨面〈陷眠

而來自台南的阿跨面也寫出北漂人的心聲,帶著家裡的期待、家鄉的抱負來到陌生的國度,迎接的卻是一次次的挫敗。自從高中開始,我就離開屏東到外地求學,儘管台灣的交通還算便利,家裡也有資源讓我在外地有地方住,離開熟悉的人事物還是很不好受,只求這樣的犧牲,能夠換來真正的成長。

最近讀書也遇到了低潮期,接連公布的病理學與實驗成績不夠理想,讓我覺得很想放棄、很想重新再來過。然而每當夜深人靜聽到這首歌時,我知道世界上還是有許多人像我一樣在異地拚搏著,讓我想起幾年前那個無所畏懼的自己,儘管被數落了,還是會堅定自己的目標前進,希望現在的我也能在競爭激烈的醫學系裡,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你們為了啥 開始有男人的肩膀
為了啥 開始珍惜簡單的生活
為了啥 孤單晚眠閃爍的燈塔
為了啥 問你到底為了啥才會選擇hiphop--阿跨面〈陷眠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喜歡欣賞作品和聽音樂,歡迎追蹤以獲得更多消息~第一次經營部落格,如果有什麼建議也歡迎提供~




安安
安安
台大醫學系/DJ Skywalker/卵巢癌上皮間質轉移研究 喜歡看故事和聽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