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23/12/20)

秋雪
發佈於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12/20 (晴)

觀察木匠製造出一顆木球的過程,讓我感觸非常深刻。木匠會先切出一個木塊,慢慢地削除表面稜稜角角的部分,最終得到一個對稱且光滑的幾何物件,也就是木球。隨著年齡增長,過去追求情感的不順遂,想維持住情感的絲線,最終隨著時間流逝,一點一滴被割捨、刮除、去蕪存菁,然後靜待下一段邂逅的到來。

今天是個忙碌的一天。早上忙著準備小考 (還好它考的很簡單,我大概寫3分鐘就交卷了),下午則是瘋狂上課、備課、再上課的過程。

吃午餐的時候有同學來檢舉我overleaf上的過程寫錯了,實際討論了一下,欸、確實是這樣。之前我獨自在overleaf上打過程,其實不太能看出哪邊會出問題,通常需要旁邊 的人來認真看一下才有機會發現端倪。其實前兩次小考滑鐵盧的經驗就隱約讓我大感不妙了,當時我深查根源,就發現是我偵錯的能力太差了 (或者一開始沒有直接寫出最簡潔、無瑕疵的證明)。因此當有同學來問我問題的時候,我才會毫不猶豫把連結給它,他能從我的證明之中獲得解題的方向,而我能得到他閱讀過後的回饋,進而更有效去偵錯,摸蛤仔兼洗褲。

下午第一節是物理系的微積分助教課,然而他們很酷,他們希望我教他們線性代數,嗯、這不就來了嗎!特徵值跟特徵多項式有不有趣啊?他們下禮拜就要考期末了,然而他們卻還會來這邊聽我講課,即便只是聽我講故事也好,我也大感欣慰。他們上課蠻常獨立思考且很常發問,其實這是好事,發問除了彰顯你有在認真想老師上課講的內容之外,還可以讓班裡氣氛不那麼死沉 (只有老師獨自在solo那種)。現在的學生的通病就是都默默抄筆記,不太舉手提問,這樣其實蠻古板的,因此我蠻高興能帶到這個班,他們讓我講非常free的東西給他們聽,我也從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以及教學樂趣。

第二節換我去聽課,聽完課之後到第三四節換成我要去幫五系微積分 (的其中一個班)做總複習。這邊我要大吐苦水了,雖然我不清楚這班的老師怎麼教的,但他貌似在上禮拜就講完考試範圍的全部內容了,然後他就跟我們說下禮拜換我們輪流去講正課,簡單來說就是「把教正課的時間丟給我們幫他上課」,真的超傻眼...嘛反正就當作幫學生加強嘛,至少當時我是沒撞到其他課的,所以覺得還好,頂多比較累而已。總之我就看著課本,把想的到的重點都跟他們複習了一遍,最後雖然還缺一部分沒講完 (當時出現一個我翻譯不出意思的東西,導致我在台上卡關一段時間,超尷尬QQ),不過我之後會打成講義傳給他們,希望能稍稍減少他們考期末考的壓力...啦?

晚上我試用了哀鳳手機的「縮時攝影」功能,當時我也把時鐘也錄進去,結果錄半個小時的影片,縮成30秒之後,時鐘的轉速看著很療癒。之後就是丟到哀居上,把背景音樂改成「超跑情人夢」(本來只是想放一首動感的音樂當BGM,結果卻找到這首,當時把我逗笑了,就決定是你了!),不意外地她也是很快就讀限動了,感覺她好像蠻常在線的...然而我現在要努力割捨這些多餘的情感 還是沒能下定決心...,我必須要更專注在該專注的事務上,情感的內耗反而會使我過於疲憊,不幸追撞黑色的高級...不要在玩爛梗了啦 再啦幹

最後在今天結束之前,稍微看了一下「某大叔的 VRMMO 活動記」(目前看了2集),以及這禮拜的闇影大人,這禮拜的劇情跟排場都超讚的!非常壯觀,特效拉滿,裝逼十足,真不愧是闇影大人!然後看了一下今天小考如何,呃...好像有地方少寫東西被扣一些分了。有時我會糾結說,到底要不要花大量的時間去拚考試的分數,然而過去大學四年的經驗告訴我,這樣內耗會相當嚴重,因此我現在都盡量選擇「最短時間做密集訓練」的方式,剩下的時間就用來放鬆跟紓解壓力,基本上就是努力讓心理壓力維持在一個動態平衡的狀態。明天就蠻悠閒的,到期末前一個禮拜應該都有時間耍廢了,然而還是要提早做一些保險,這樣期末的時候才不至於太忙。

    1會員
    19內容數
    收納日常的一個魔幻空間,它刻畫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一點鹹味也沒有,因為作者很忙,沒有鹹功夫去修飾文字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秋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 (2023/12/18)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記 (2023/12/1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娘日記 Day 2039剛剛把兒子的棒球褲搓乾淨,泡漂白水中,我昨天還在想我這不洗碗、不撥蝦、不做家事的手怎麼會粗成這樣,我終於反應過來了,是洗衣服、鞋子之類的關係,我只手洗兒子的一些物品,就把我這手洗成了這樣。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2-20
    23/12/20-美食日記-萊爾富究餡麵包-卡士達奶油口味繼續清圖片~今天要來講的是之前買的麵包~ 萊爾富的究餡麵包,跟全家滿餡以及7-11的愛餡大亨是一樣的,這次我買得是卡士達奶油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3-12-20
    金馬入圍電影《年少日記》——給大人的話:不要讓你的期望,成為孩子畢生的絕望 《年少日記》在台上映,作為少有直入金馬入圍的港產片,剖析了香港最在地的教育問題——9月開學不久就有多宗學童自殺案件。學生抵受不住學業壓力放棄生命,他們真的只因「抗壓力不足」嗎?其實不止香港,台灣的華人社會何嘗不是認為拼命讀書就是一切的解方?   《年少日記》不單是學童日記一則,而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3-12-20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2-續增12月份心情日記因5天4夜的旅遊還未寫完,我真的覺得專業部落客離我很大距離,光是要介紹旅遊的日記要查過各種式項、交通資訊、搭配、景點介紹等,我覺得自從寫上這次的旅遊日記後,才知道那些分享的專家有多麼敬業,在此給他們滿滿的打分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2-20
    創造理想生活日記D147-舊地重遊的清理哈囉你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生活日記來到了第146天 趁著到北部的時間,去了趟宜蘭礁溪 一個充滿各種回憶的城鎮 這次一個人出發,預計進行清理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2-05
    懶人綠手指養成之路!葛莉、苣苣、給我錢的隨便養隨便長日記🌱與療癒魔法一人三植的平凡小日常,及白爛名字背後的故事 原來養植物也可以這麼浪漫!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小編下班後 x 浮設系通識中心
    2023-10-20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162023/7/19 今天是第2次的產檢,下白班後的我買了妳最愛吃的麵攤-麻醬麵,小菜老闆就問說要脆腸.大腸.還是鴨腸,不知道哪來想法買了大腸,印象中老婆有點過的,結果老婆就嘟著嘴說她喜歡的是鴨腸......還是買錯了,吃了一頓晚餐後,因老婆暈吐嚴重所以只吃了半碗,就到了高雄的產檢醫院 先在衛教室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07-20
    關於我逢甲交換 設計課的日記-2日記1到2大概就是期中評前到底做了哪些功課,外加無盡的焦慮迴圈(繼續吃老師的鼓勵)繼續做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魔法公主 小桑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