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廚房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突然在翻閱過去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硬碟。翻到以前在廚房炒菜的影片。其實剛到澳洲生活的時候找工作真的很不順利,真的蠻難找的,英文口說不好,也沒什麼扎實的技術,一開始就先去中國餐廳工作,每天都被廣東師傅罵的狗血淋頭,但我還是熬過來了,經過了磨合後,大家漸漸信任我這個新人,不過在全中文的工作環境不是我想要的,我還是希望利用澳洲的優勢,可以在工作上訓練自己英語的口說和聽力。

  所以我就用Gumtree找到一家素食茶館,老闆是新加坡人,他當時是用英文面試我,流利的英文我聽不太懂啊!我好崩潰,我還是很認真地聽,有做簡單的答覆。最後成功錄取了廚房內部的工作,我順利地在這間素食咖啡廳穩定地做了八個月,從一個小助手漸漸成為獨當一面的廚房人員,我覺得老闆也是都很信任我們,都只讓我們自己做,通常都只有配置兩至三人在廚房。我在那段時間很驚艷自己的進步,原來自己也是可以做很多道菜給客人的人。廚房的工作腳步是相當快速的,一看到訂單進來腦袋就要有順序,哪樣東西先丟微波解凍,炸物需要時間,所以也需要先放,在等待的同時要去廚房那炒飯的備料,然後開始炒飯,待炸物好、微波食品好,需要佐料擺盤,炒飯也一併好,就可以同時出餐了。但一旦是十張單以上,就會崩潰,我曾經做到出不出餐,然後那一兩天就很沮喪,覺得自己沒有將老闆交代的事情辦好,不過老闆知道當時我只有一個人在廚房又要帶新人,他可以理解。

  在這間廚房裡,我們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員工,菲律賓人、日本人、馬來西亞人和印度人,所以有達到我的需求,就是無時無刻使用英文溝通和合作,真的是完成我的心願,國高中念了好多~~~的英文,甚至熬夜唸英文,我心中的願望就是有一天想要可以好好地使用,就是用英文去溝通和合作,想知道自己可以達到什麼程度,所以這過程我好開心,也結交了很多異國朋友,我和日本友人還有再聯繫,上個月就是去參加她的婚禮。

  現在回想起來在澳洲打工度假真的是好快樂的日子,有人說很辛苦,但我覺得這樣的辛苦是愉快的,現在我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看我炒菜的影片,也會覺得:「天啊!我當時怎麼這麼辛苦。」由於我經歷過,我知道辛苦之餘,當時的生活也簡單很多,那時候在廚房的工作,通常下班就沒事,但上班的時候就很扎實地度過每一分每一秒,閒的時候備菜,忙的時候就很忙,也需要和每天不一樣的夥伴討論合作方式。也或許是打工性質,所以我知道工作會有終點的一天,生活就充滿比較多希望。而且老闆給我很多工時,也賺了超多錢的,這些錢拿去窮旅三個月後,還可以存到20萬左右。有時候我們會看到有些工作表面上很辛苦的樣子,但是在深入地了解或親身經歷,或許那樣的辛苦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有許多快樂的地方是外人感受不到的。

澳洲打工度假辛苦嗎?辛苦啊!但如果是自己想要的,也知道目的是什麼的話,這樣的辛苦是甘之如飴。



*謝謝格友之然之前留言說想知道更多澳洲的故事,自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回想起在澳洲的生活,也希望有天可以寫下來,可以分享給妳和格友們。

*然後我年輕也太嚴格了!還在那邊跟同事說next time remember 是怎樣XDDD 當時我真的很幸運,一群超包容我的同事們也!背景音樂有一個「德~德~德~」的聲音,是一是一個日本男生在配音XDD

*廚房工作的確是相當辛苦的,所以我相當佩服溫ㄤ,可以做這麼久,才能有高超的廚藝。我當時只做八個月,是個對我很剛好的時間,如果我長期做下去,我想我應該也會很厭世,然後開始討厭生活。

31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ize 的其他內容
寫文章的一項大成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tflix電影《薄荷糖》觀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週日午夜的糧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與標案:進可攻退可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前的心煩意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半,我們決定離澳了!有不錯的收入卻還是選擇離澳?在澳洲生活一年半後,因為這些原因我們做出了這個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3-17
澳洲打工度假老包回憶錄:從初心到歸途的啟發之旅分享我在澳洲打工度假的經歷,從英文準備到各種工作挑戰,展現這段冒險如何塑造了我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好奇生活日記
2024-02-13
澳洲打工度假:Casual 打工人也能申請有薪病假?澳洲打工必知權益!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們,只要你是在維州、並且符合特定職業別的 Casual 員工,每一年都能夠有 38 小時的 Sick Pay Guarantee 額度!這篇文章將會告訴你,申請條件、如何申請等資訊,如果你也是在維州的打工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2-05
澳洲打工度假日常篇19-大洋路Great Ocean Rd大洋路Great Ocean Rd 這次準備要去澳洲知名景點大洋路,我跟女友兩人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行程,晚上住宿安排在離十二使徒不遠的坎貝爾港。要去大洋路可以走海線或是內陸線,雖然內陸線可以比較快抵達十二使徒岩,但海線的美景真的絕美無比非常推薦走海線就好。第一天一早我們就從墨爾本出發,大家通常第一站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榴槤
2024-01-10
澳洲打工度假日常篇18-摩寧頓Peninsula泡溫泉囉Peninsula溫泉 Peninsula溫泉位於墨爾本南邊開車約一個多小時的地方,會知道這裡是偶然隨便亂點googlemap發現的,照片非常悠閒大家都在戶外溫泉欣賞風景,看到介紹此溫泉區有好幾十種溫泉池,所以身為愛泡溫泉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景點。這次我們一樣四人出發,預計來個兩天一夜,第一天行程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榴槤
2024-01-10
澳洲打工度假日常篇17-楓葉小鎮Bright離墨爾本市區有點小遠的楓葉小鎮Bright 每年4-5月在墨爾本東北邊的一座小鎮會盛開非常多不同種類的楓葉,這座小鎮叫做Bright,離墨爾本市區約開車4小時左右,這次旅程總共四人加一隻貓咪,沿途我們先經過了Goorambat鎮,這個小鎮最有名的就是有幾個超大煙囪,煙囪上有超大塗鴉還滿酷的,在這小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榴槤
2024-01-09
澳洲打工度假:在澳洲當保母!跟 Au pair 差在哪?需要必備什麼條件?在澳洲從事保母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意外的經歷。在這篇文章中,我分享了為何從事保母工作、工作內容、薪資水平及從事保母工作的必要條件等內容。如果你對澳洲打工度假相關工作有興趣,歡迎閱讀本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12-07
澳洲打工度假:在澳洲當叉車司機!從農場轉行倉庫工作分享男友在澳洲的工作 - 叉車司機分享!從選擇工作到薪資,想了解叉車司機工作環境的朋友別錯過。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11-27
澳洲打工度假日常篇16-丹頓農+原神啟動丹頓農一日遊 丹頓農山位在墨爾本東區,我們找了一天假日跟好姊姊33準備去丹頓農步道走走,市區開到丹頓農步道約半小時左右非常近,這裡最多人走的步道叫做Kokoda Track,他是一個圓形不走回頭路的步道,但因為我們一開始就走錯方向導致我們變成原路來回非常愚蠢,如果單純繞一圈大概45-1小時左右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榴槤
2023-11-08
澳洲打工度假:在澳洲賺很多?會想留下來嗎?澳打一年真實感想!轉眼屆滿一年的澳洲打工度假,多少也是有不少心得啦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