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爲永恆-第8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叮——”

時間滴答聲在龍闕星四周迴響,一副圓形鐘錶圖案在星空中浮現,伴隨着三根長短不一的星辰指針划向十二點鐘方向,龍闕星四周金光盪漾,虛無中,一條不知盡頭的金色河流湧來,伴隨一道咔噠聲,整個龍闕星微微一震,淹沒在了一片金色汪洋之中。

龍闕星逆亂的時間,重回正軌!

黑夜褪去,黎明曙光撒落,萬物復甦,整個龍闕大陸覆蓋着一層金色的迷霧,在日出彩霞的照射下,整個世界五彩斑斕,美不勝收!

“快看!雷溪宗上方有彩虹!”

雷溪邊,不知誰大喊了一句,驚醒了沉睡中的衆人,所有人走出閣樓帳篷,看向高空中橫貫東西的彩虹,皆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唔……”霍衝被外界的喧囂吵醒,睡眼惺忪的睜開眼,伸了個懶腰,感覺渾身暖洋洋。

“這是發生什麼了?”霍衝拍了拍微微暈眩的腦袋,記憶瞬間被帶回到昨夜,內心頓時警覺起來。

“姜羿前輩!”

霍衝看向躺在地面的姜羿,臉色一變,連忙上前查探,在見到姜羿平穩的呼吸後,方纔長舒一口氣,走出帳篷外,霍衝環顧四周,總感覺少了一些什麼,不過就是想不起來。

“哥~你醒啦!快看天上的彩虹,好漂亮!”早早醒來的霍瑤從遠處小跑着來到霍衝身邊,指着高空的絢爛彩虹,清澈眸子中滿是笑容。

“嗯吶!很漂亮!不過,瑤瑤,咱們來雷溪宗帶天翼軍了嗎?”霍衝望着天空中的彩虹,臉上浮現許久未見的放鬆,轉頭看向妹妹,不解的詢問道。

“沒有啊!我們可是偷偷跑出來的!”霍瑤嘻嘻的笑道。

“這樣啊……”聽完妹妹所言,霍衝腦海裏瞬間湧現了熟悉的記憶,打消了他的疑慮,也沒有再多想。

“對了,姜羿前輩他還沒醒嗎?”霍瑤說着,偏頭望向帳篷內,看着呼呼大睡的姜羿,臉上不禁露出一絲古怪笑意。

“莫要沒大沒小,姜羿前輩看起來與我們年紀相仿,但實際年齡可是有數萬年,這也是轉世者的奇異之處。”霍衝輕輕敲了下妹妹的腦袋,霍瑤不禁精怪的吐了吐舌頭,兩人並肩走入帳內,想要叫醒姜羿前輩,因爲收徒大典馬上就要開啓了。

“姜羿前輩,醒醒,姜羿前輩!”霍瑤蹲下身,微微推了下姜羿的胳膊,看向姜羿,正好與一雙紫色眸子對視在一起,注視着這雙活力四射、生機煥發的眸子,她的小臉不由一紅,眼中滿是羞怯之意。

“這是哪?”少年爬起身,好奇地上下打量了一番霍衝兄妹,眼中露出一絲茫然。

“姜羿前輩,我們在雷溪宗啊!你忘了嗎?”霍瑤小手拉着衣袖,莞爾笑道。

“雷溪宗?我爲什麼要來雷溪宗?”姜羿說完,沉吟許久,抬眼看向兩人,一臉認真的道:“進入雷溪宗能修煉嗎?”

“當然可以!雷溪宗可是滄雷域北境第一大宗,爲萬年前的滄雷老祖一手創建!”霍瑤說完,神色古怪地偏頭望向哥哥霍衝,後者亦是緊皺眉頭,看向姜羿的目光滿是訝異。

“姜羿前輩是失憶了嗎?”霍瑤小腳微挪,湊到哥哥身邊,靜悄悄的問道。

“可能吧。”霍衝也沒見過這般情況,一時有些拿捏不準。

活了數萬年的老妖怪會失憶?霍衝心中納悶,總感覺腦海中有一層隔膜,似乎隔絕了些許重要的事情。

“姜羿前輩如果失憶了,那我們霍族之劫怎麼辦?”霍瑤看着四下張望的姜羿,嘟着嘴小聲說道。

“等吧!姜羿前輩肯定有方法恢復過來。現在最重要的是想辦法把他帶到雷溪宗內,不過眼下這種情況,估計有些困難……”霍衝看着全身散發青春活力的姜羿前輩,一時間愁上眉梢。

在他看來,眼前的少年可能真的只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少年,姜羿前輩可能在沉睡,或者……總之,想要把這個不知一切的少年帶

走,恐怕困難重重。他想過直接動手,不過轉念一想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他怕自己出手後沒先解決對方,自己反倒先被他給強行解決了,畢竟對方真實身份可是個老怪物,哪怕失憶,肯定也有不少防身手段!

“你們要去雷溪宗?”姜羿聽到兩人談話,不由上前幾步,一臉神往的說道。

正愁死苦想中的霍衝聽到姜羿自己上前搭話,不由猛地抬頭,眼中精光一閃,驚疑道:“你也想去雷溪宗?”

“你們不是說這是附近最強的宗門嗎?我可是要成爲天下最強的修煉者,進入此宗正合我意!”姜羿摩拳擦掌,一臉戰意,霍衝見狀動容,眼中浮現敬佩之意,不愧是絕世強者,哪怕是失憶了,變強的慾望仍刻在骨子裏,絲毫沒有動搖。

“還楞着幹什麼?走啊,雷溪宗在哪?”姜羿一聲吆喝,驚醒了怔神的兩兄妹,二人互相對視一眼,皆是搖頭一笑,各自心中皆是升起一絲愜意,原本他們結識姜羿前輩,因對方的身份而心有抗拒,但眼下對方儼然化作了真正少年,這種奇異的感覺,就如同多了一個長兄一般,讓兩人放下了心中的戒備,徹底融入了進去。

“來了!”

三人並肩沿着雷溪岸朝着開啓雷溪橋的方向走去,各自臉上都是帶着青春的活力,好似初升的太陽,璀璨而熱陽似火!

“雷溪橋即將開啓,參加收徒大典者,速速前來!”

伴隨着一道雷霆乍響,千丈雷溪之底,一座金碧輝煌、雕樑畫棟的絕美藝術品浮出水面,顯現在衆人視野中。

“這就是雷溪橋,傳聞是那個人用雷龍祕金打造而成,是滄雷域,乃至整個龍闕大陸的瑰寶,不僅美不勝收,據說還是一件強大的源器,蘊含了無窮偉力,擁有摧山煮海,毀天滅地之能,是滄雷宗第二至寶!”

此刻雷溪旁已然人山人海,姜羿三人擠在最後,皆是墊腳好奇地望着出現的雷溪橋。

“僅是進入宗門便有此等陣勢,不愧是北境第一強宗,成爲其中弟子,定能學到不少好東西。”姜羿臉上帶着憧憬的笑意,喃喃低語道。

“哪來的土鱉,還不趕緊滾開,區區星火境十段就妄想成爲雷溪宗弟子,簡直癡人說夢!”

姜羿正看得熱鬧,後方卻傳來一道輕蔑嘲諷,回頭望去,一個身着錦衣的少年負劍而來,正目露戲謔地看着他。

“哈哈!幸許是他自認不凡,想要自找死路呢!朝聖兄,多日不見,修爲更加精進了啊!”一道妖風襲來,又一個少年出現,對姜羿又是一陣嘲諷,隨即兩人熱鬧的打起了招呼。

“不敢當,不敢當!秦鹿兄修爲遠勝於我,我區區五十段修爲,可是不值一提啊!”錦衣男子抱拳一禮,臉上浮現一抹恭維。

“朝聖兄莫要妄自菲薄,你我也僅僅只差了十段,勤勉勤勉也就把差距填補了,可那些只有十段的廢物,恐怕終其一生都達不到我們現在的境界,那才叫不值一提!”名叫秦鹿的少年擺了擺手,言語歹毒,對姜羿完全不屑一顧。

“秦鹿兄此言有理,朝聖受教!”錦衣少年再次抱拳,一副慚愧之色。

見姜羿受欺負,霍瑤不禁火冒三丈,厭惡地瞪了眼一唱一喝的兩人,斥聲道:“你們閉嘴!姜羿前輩是你們能夠辱罵的,趕緊道歉!”

見有人出面保護那廢物,還是個美女,秦鹿兩人眼中不禁升起一抹嫉妒氣焰,看了眼沉默不語的姜羿,冷笑道:“哼,自己是個廢物,還要靠一個女人撐腰,你真是廢物中的廢物,整個就一殘廢!”

聽完兩人充滿惡意的話語,姜羿面色低沉,握緊了拳頭,雙眸直視兩人,冷冷道:“說夠了?”

李朝聖聞言哈哈大笑,見對方惡狠狠的目光,拍了拍胸膛,有恃無恐的道:“怎麼?狗急了,想咬人?老子天劍崖大少爺,會怕你個殘廢不成?”

“這位美人,我乃秦族少族長秦鹿,不知是否有道侶呢?”秦鹿眼露熾熱,一臉邪

惡的盯着霍瑤,更是出言不遜,言語輕薄。霍衝久久沉默,原本身在異地,本不想惹事,但妹妹是他的底線,眼下對方如此輕薄自己的妹妹,他怎麼能夠忍受?

是可忍孰不可忍!

“風魔拳!!”

只見霍衝手掌化拳,緊緊一握,一道黑色疾風纏繞在手臂上,伴隨一道黑色拳影轟出,罡風陣陣,如同千把飛刀極速旋轉,朝着秦鹿疾馳刺去。

見對方出手便是狠招,秦鹿臉色一沉,快速出拳迎接,身體四周形成一圈藍色火焰,眨眼之際,一道火拳凝聚,在風魔拳來臨的剎那奮力揮出。

“蒼炎拳!”

兩拳相撞,火光四溢,產生恐怖的熾熱氣浪頓時吸引了無數人的關注。

“這是風魔拳?霍族?”

“霍族可真不安分,跑這麼遠,還未參加考覈就鬧出幺蛾子,真是叛族本性!”

“這次可還真不怪他,剛纔我一直在觀望此處,是這秦族和天劍崖的兩個少爺出言不遜,侮辱了人家妹妹,對方方纔忍不住出手的。”

“那又如何,在雷溪宗大典鬧事,就是找死!”

“……”

“霍族?呵!不愧是叛族,一言不合便出手,你們來到這裏,難不成是想捲土重來,毀了雷溪宗?”秦鹿聽到周圍人的隻言片語,立刻知曉了對方的身份,戲謔地看着對方,字字誅心。

“你這傢伙,找死!”霍族最厭惡地就是別人稱他霍族爲叛族,瞬時間氣血翻湧,竟是直接展露了殺機,不過就在殺機外放的剎那,一隻劍鞘驟然而至,將其打倒在地,終止了殺氣的溢出。

而此時,風魔拳失去源力支撐,瞬間被蒼炎拳擊碎,速度不減反增,直奔姜羿三人而去。

“哼,姑奶奶我最恨以大欺小之輩,今天我就要教你做人!”

一道清脆厲喝從遠處飄來,偏頭望去,一道青影御劍而來,隨着一道劍光斬來,蒼炎拳瞬間破滅,化作火星四散開來。

“月玄境!”

見到降落在地的青影,秦鹿瞳孔一縮,身形不由後退了一步。

“這位朋友,我是秦族大……”

“大什麼大?是你家祖墳着了,火很大?還是你爹沒了,雨下的很大?姑奶奶我會喫你這套?”

秦鹿就要自報家門,青色身影卻立刻打斷,指着對方鼻子一通大罵,完全不給對方顏面,此刻秦鹿臉都綠了,渾身顫抖,顯然被氣的不輕!

來人身着青色披風,頭戴黑色斗笠,正是與姜羿有一面之緣的蕭青衣!

就在場面陷入僵局時,一個白裙女子一閃而至,冷冷看了眼僵持中的幾人,淡淡開口:“收徒大典開啓,莫要惹事生非,先前之事揭過,若再擾亂大典秩序,將受刑閣懲戒!”說完,便身化光焰飛回了宗門。

“雷溪橋開了,衝啊!”

雷溪橋前方,衆人興奮的衝進了雷溪橋,朝着雷溪另一端的古戰場衝去。

“嘻嘻,我們又見面了,怎麼樣,你沒事了吧?”沒再理會秦鹿等人,蕭青衣轉過身,笑嘻嘻地看向姜羿。

姜羿聞言眨了眨眼,看向身前的美麗女子,一臉疑惑的道:“我們……認識嗎?”

“嗯?”蕭青衣輕咦一聲,與姜羿對視了數息,在確認對方沒有說謊後,眸光不由轉向了一旁的霍瑤,霍瑤見狀連連點頭,一臉乖巧的道:“今天一早醒來就成這樣了。”

“唔……”蕭青衣吐出一口氣,一臉鬱悶地盯着姜羿,許久後,目光不由投向了遠處的雷溪宗,臉上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容。

“走,上橋!”

蕭青衣拍了拍姜羿的肩膀,帶着兩人踏上了雷溪橋,似乎想起了什麼,回頭看向從暈厥中甦醒的霍衝,不由叮囑了一聲,“噢,對了!小子,記得把我的劍鞘撿起來!”

“等等我!”摸着腦袋上的大包,霍衝疼的齜牙咧嘴,撿起地上的劍鞘就跟了上去。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爲永恆-第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爲永恆-第3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爲永恆-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爲永恆-第5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爲永恆-第6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爲永恆-第7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朋友要我成為永續小公主👸怎麼踏進ESG這個大環境的✨
Thumbnail
avatar
boni
2023-08-03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為了愛,我成就永恆!(史上最偉大的BL君王傳奇)是水瓶宮與生俱來的「非凡」?亦或是人生眼界裡的「不凡」,今日教科書上學者們推崇有加的歐洲聖主,眾人所仰望的普魯士明君,「解鎖數不清成就」如他,回顧傳奇的原點……同志與文青,或許吧,才是他完美無瑕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1-25
血緣僅承諾羈絆,我們卻誤解為永恆-宮部美幸《誰?》提到家人,你會說自己「認識」或者「知道」對方?或者這不重要,對你來說,家人只是一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3-01-12
【書評】沒有什麼持續且永恆的結果,因為我們都還在路上:傑克.凱魯亞克《在路上》其實他們到頭來都會抵達目的地。但他們非要自尋煩惱不可,看似迫切,其實虛幻,辜負了時間的真義,純粹只是焦慮與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2-27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你覺得會不會 我們只是月亮投影出的記憶 只是屬於遠方某顆星星 有著古老的名字 或許只有編號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 你覺得會不會 那顆星星也喜歡躲在銀河的角落 想著自己的存在與閃爍的意義 既然只是重播只是投射 你覺得是不是 我們其實不用活得這麼認真 反正星星都為我們經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2
繞著遠路,就只是為了一句不敢再次說出口的「我愛你」––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今天回來不為別的––––等等等等!雖然我是有業配自家作品的打算沒錯,但我也多少會看場合跟狀況寫廢文的好嗎?看到本次廢文標題的各位相信已經理解跟預期,這次的主題就是最近才剛上映一週的,京都動畫的復活(?)之作,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的觀後心得感想。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10-06
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 ◎港劇有不少餐飲題材,對我來說接受度相當高,也就是說,有時候看了幾十集,我欣賞的只是料理上是否出現創意特色,其他無所謂,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14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