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爲永恆-第9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跟在三人身後,霍衝看向青衣女子的目光中充滿感激,方纔自己衝動展露了殺機,若非對方及時制止,以他霍族的敏感身份,恐怕已然失去了弟子選拔的考覈資格。

“我……我叫霍衝,這是我妹妹霍瑤,敢問姑娘貴姓?”霍衝上前將劍鞘遞還給女子,看向對方的目光夾雜着一絲別樣的情感,令他心慌意亂。

蕭青衣揮動長劍,劍尖一挑劍鞘,劍鞘凌空旋轉了幾圈,精準地將劍入鞘,重新握在手中,行雲流水的動作看得三人眼前一亮,“在下蕭青衣,滄雷域有名的俠客,以後在外遇到麻煩,儘管報姑奶奶我的名號,那些賊人定會被嚇破膽!”

“好啊好啊,青衣姐好厲害,你也要參加弟子選拔嗎?”霍瑤已然化作了小迷妹,緊緊跟在蕭青衣身邊,漂亮的小臉上紅撲撲的,可愛極了。

“雷溪宗乃滄雷域第一宗門,我當然要來湊湊熱鬧了。”蕭青衣看了眼一旁沉默不語的姜羿,淡淡一笑。

見姜羿悶悶不樂,霍瑤眨了眨眼,安慰道:“姜羿前輩,你沒事吧?不要把那些人的話放在心上,你其實超級厲害的!”

“不要叫我前輩,”姜羿搖頭,眉頭一挑望向霍瑤,質問道:“你們認識的姜羿和我不是一個人吧?”

三人聞言集體沉默,姜羿見狀撇了撇嘴,臉上露出不耐煩之色,他早就察覺到不對勁,這些人對自己的態度十分詭異,好像早就認識自己一樣,可他記憶猶如一張白紙,根本找不到任何有關他們的記憶。

難道自己只是一個他人的替代品?這種感覺,讓姜羿心中非常難受,對他們稱呼自己爲前輩,則是尤爲牴觸。

心中頓感失落,姜羿加快腳步,甩開了三人,一人獨自朝着雷溪對岸的硝煙戰場走去。

雷溪之南,爲龍泉峯雷池範圍,是隔絕外界與雷溪宗的橋樑,雷溪之北,爲一處覆蓋千里之廣的戰場遺蹟,古魔戰場!

古魔戰場,千萬年前太古魔族與太古神族的戰爭中,殘留下來的一塊戰爭遺蹟,萬年前被那個人挖掘出來,成爲了雷溪宗修煉之地,傳聞古魔戰場出土那天,天地頃刻間化作了灰色,一團灰色濃霧籠罩了整個龍闕大陸,時至今日,古魔戰場雖沒了灰霧,可卻出現了封禁在地底的黑色魔氣,這些魔氣化作的魔魂,有強有弱,強的實力超過天象境,弱的則堪堪星火境,是雷溪宗弟子進行實戰,磨鍊自身力量的最佳場所。

“第一場考覈,規矩照舊,入古魔戰場,能夠在規定時間內抵達終點者,按照收穫魔晶進行排名,前五千者,通關!”古魔戰場高空,白裙女子平淡的聲音出口,頓了數息後,語氣微冷的道:“在此警告諸位,參與我宗弟子選拔之人,必需符合兩個要求,第一,年紀在二十歲以下,第二,境界必需達到……星火境十段,若有人沒有達到這兩個要求,立刻離開!”

“星火境十段?以前不是星火境二十段嗎?什麼時候要求變這麼低了?”

“幸許是想給更多人一個機會吧!不過以往星火境二十段便是墊底的存在,現在哪怕降到十段,也毫無意義!”

“……”

“哼!沒想到讓那小子進來了!不過以他星火境十段的修爲,在古魔戰場自保都成問題,還想通關,完全就是在做夢!”後方,秦鹿雙眸冷冷看着遠處姜羿的背影,神情陰翳,他無法

理解,一個廢物身邊怎麼會有那麼多強者,更是不惜爲他出手。

見姜羿不知爲何脫離了他的隊伍,李朝聖心中頓時起了歹意,眼中浮現一抹殺機,“秦鹿兄,此人可能與隊伍起了什麼衝突,現在獨剩他一人,不如待會進入戰場,我們……”說着,李朝聖對着姜羿做了一個割喉的動作,秦鹿聞言眼前一亮,與李朝聖相視邪惡一笑,隨即便混入了人羣中。

“古魔戰場五百里範圍已經被暫時清理乾淨,三個時辰內不會出現月玄境以上魔魂,考覈之人需在三個時辰內到達終點,否則視爲考覈失敗,因爲是第一場考覈,雷溪宗對考覈者不予保護,若有異議,立刻離開!”

“現在,古魔戰場考覈——開啓!”

隨着一道清脆厲喝聲落下,數萬考覈者一擁而入衝進了古魔戰場,開始了雷溪宗第一場考覈試煉。

“玉笙,參加弟子選拔的最低標準不是二十段嗎?你怎麼擅自更改了?”

白裙女子講完,落在了古魔戰場的一座光禿禿的山峯上,其上站着一個紅髮中年,正一臉不解的看着她。

“師尊,此事的確是玉笙自作主張,只是我發現了一個可造之材,所以才動了憐憫之心,將境界門檻降低了一個等階,還請師尊責罰。”白裙女子向面前長老恭敬一拜,談吐溫和,讓人倍感親切,彷彿換了一個人般。

“你呀就是心善,不就是降一個等階嘛,哪怕降再降一階,我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更別談責罰了,只是古魔戰場危機四伏,在其內存活的最低標準便是星火境二十段,以你的眼界,怎會看重一個境界如此低微的小傢伙呢?”紅髮老者名爲周燧,刑閣閣主,亦是三大掌教之一,在雷溪宗地位超然,凌駕七峯峯主,只在宗主之下,是眼前白裙女子的師尊。

柳玉笙茫然的搖頭,看向戰場方向,輕聲道:“我也不知,此人境界雖低,可身邊卻圍着一羣天驕,一言一行盡顯不卑不亢,其身上散發的氣質,彷彿就像……天生的強者!”

聽完柳玉笙所言,周燧臉色大變,沉吟許久,沉聲道:“你所描述的人,我只在一類人身上見過,那就是轉世者!羽化登仙失敗後重生的轉世者!這些老狐狸身懷大道,無所不懼,哪怕轉世,身上也會流淌前世的因果,所以纔會顯現特殊的氣質。”

“若此人真是轉世者,那加入我宗必有所圖,不過此事還有待驗證,天生的王者不是沒有,只不過都在百萬年前的劫難中滅亡了,若此人真有這份獨特的屬性,其體內有着一絲王者血脈也未嘗沒有可能。”

柳玉笙聞言輕皺眉梢,仔細回想了一番前不久的記憶,微微搖頭,不太相信對方是轉世者的說法,淡淡道:“此人稚氣未脫,眼神毫無老氣,與傳言中的轉世者有極大出入。”

“無妨!”周燧擺手一笑,隔空呢喃了一句,轉身看向柳玉笙,哈哈一笑道:“轉世者,人雖轉世,可靈魂卻改變不了,是蒼老的靈魂還是年輕的靈魂,一查便知,我已通知執法長老在第二場考覈中加了一場靈魂檢測,是與否,一試便知!”

柳玉笙聞言點了點頭,腦海中浮現方纔所見少年的身影,總感到似曾相識,只是這抹印象極爲淡薄,似觸手可及,又給人一種咫尺天涯的感覺。

“我一定在哪裏見過他!”一道念頭在柳玉笙心中迴響,深深紮根發芽

古魔戰場,黃沙漫天,寥寥硝煙在天際升騰,所望之處,山河破碎,魔魂怒吼。

“就這樣讓姜羿前輩離開,不好吧?”霍瑤看着逐漸消失的姜羿的背影,眼中流露出深深的擔憂之色。

“不要怕,他雖……失憶了,可實力卻還在,區區星火境魔魂,根本傷不到他!”蕭青衣看了眼姜羿消失的方位,眼神透着一絲特別的複雜。

而蕭青衣的話猶如一顆定心丸,讓霍沖和霍瑤原本不安的心安定下來,隨即跟在她身後,進入到了古魔戰場。

混亂人羣中,兩道身影隱匿其中,見到蕭青衣三人離開,李朝聖當即興奮地跳出,放聲大笑道:“哈哈!那個月玄境的娘們終於走了,秦鹿兄,一雪前恥的時候到了,咱們走!”

秦鹿亦是桀桀一笑,看向姜羿離去的方向,陰氣森森的道:“哼!敢欺負我秦族少族長,真是活膩歪了,眼下失去保護,看我怎麼弄死你!”

說罷,兩人便化作鬼魅,一閃而逝,朝着姜羿所在位置奔馳而去。

進入古魔戰場不久,對即將來臨的危機,姜羿渾然不知。此刻他正仔細打量着四周,仿若初生世界的嬰孩,在與天地進行着神奇的溝通。

“古老而深邃的氣息……這就是魔氣嗎?”姜羿走到一處大地溝壑邊,看着從深處溢出的淡淡黑氣,眼中滿是癡迷,望着升騰的魔氣,一臉陶醉:“經歷萬古而不朽,魔啊魔,你到底爲何物?”

“翁~”

純粹的靈魂,問出純粹的疑問,大地深處,一道深邃悠久的魔氣破土而出,天地爲之震盪,日月爲之失色!

一切發生的太過迅速,所有人還未反應過來便已經結束,除了那道一閃而逝,消失在姜羿體內的古老魔氣!

陶醉中的姜羿紫眸中閃過一縷黑光,倏忽間,腦海中迴盪起陣陣撕裂天地的怒吼,竟是引來了魔的應答!

“魔!”

“魔!”

“魔!”

這一刻,姜羿體內發生了奇異的變化。那道鑽入的古老魔氣在魔的低語中,緩緩凝聚。

許久之後,一道星漩自姜羿體內誕生,星漩中央,一點黑色星火璀璨綻放,仿若永恆!

星火境共十階,每一階都將在體內凝聚出一個星漩,每個星漩有十道星火。每升一階,體內源力都將增加一倍,實力亦會大大增強。

此刻,姜羿丹田內有兩個星漩,一個青色,一個黑色,青色乃吸收大地生機凝聚而成,黑色則由古老魔氣凝聚,兩者都有一個共同點,其核心都是永恆力量。

青色漩渦乃星球漫長生命凝聚出的永恒生命之火,黑色漩渦爲古老魔氣歷經萬世而不腐的永恆魔焰,皆是天底下最爲強大的力量!

……

“魔!”

這一刻,姜羿低沉吼出一個“魔”字,猶如魔神附體,渾身爆發出一股恐怖氣息。

星火境十一段,成!

(龍闕大陸十大境界:星火境,月玄境,日冕境,天象境,神火境,真靈境,洞虛境,無極境,化羽境,登仙境)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爲永恆-第3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爲永恆-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爲永恆-第5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爲永恆-第6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爲永恆-第7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爲永恆-第8章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朋友要我成為永續小公主👸怎麼踏進ESG這個大環境的✨
Thumbnail
avatar
boni
2023-08-03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為了愛,我成就永恆!(史上最偉大的BL君王傳奇)是水瓶宮與生俱來的「非凡」?亦或是人生眼界裡的「不凡」,今日教科書上學者們推崇有加的歐洲聖主,眾人所仰望的普魯士明君,「解鎖數不清成就」如他,回顧傳奇的原點……同志與文青,或許吧,才是他完美無瑕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1-25
血緣僅承諾羈絆,我們卻誤解為永恆-宮部美幸《誰?》提到家人,你會說自己「認識」或者「知道」對方?或者這不重要,對你來說,家人只是一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3-01-12
【書評】沒有什麼持續且永恆的結果,因為我們都還在路上:傑克.凱魯亞克《在路上》其實他們到頭來都會抵達目的地。但他們非要自尋煩惱不可,看似迫切,其實虛幻,辜負了時間的真義,純粹只是焦慮與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2-27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你覺得會不會 我們只是月亮投影出的記憶 只是屬於遠方某顆星星 有著古老的名字 或許只有編號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 你覺得會不會 那顆星星也喜歡躲在銀河的角落 想著自己的存在與閃爍的意義 既然只是重播只是投射 你覺得是不是 我們其實不用活得這麼認真 反正星星都為我們經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2
繞著遠路,就只是為了一句不敢再次說出口的「我愛你」––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今天回來不為別的––––等等等等!雖然我是有業配自家作品的打算沒錯,但我也多少會看場合跟狀況寫廢文的好嗎?看到本次廢文標題的各位相信已經理解跟預期,這次的主題就是最近才剛上映一週的,京都動畫的復活(?)之作,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的觀後心得感想。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10-06
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 ◎港劇有不少餐飲題材,對我來說接受度相當高,也就是說,有時候看了幾十集,我欣賞的只是料理上是否出現創意特色,其他無所謂,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14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