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梟仙-第5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江九霄一驚,抬頭見半空中不知何時冒出一名中年男子,而這人赫然就是當初允許他入門的那名中年長老。

江九霄後來也瞭解到,這中年人叫徐興德,專門負責收納外門弟子。

“哦?你竟然沒有靈根能修到煉氣三層,還打敗了煉氣四層的馮逞?”江九霄的面罩對他來說毫無作用,在他的神識下,早就看出這是當初那個被自己安排到這裏的江九霄。

江九霄沒有猶豫,哈哈一笑:“好心的伯伯,我們這會兒在這鬧着玩哩。”

既然對方認出了自己,自覺萬萬不是對手,江九霄索性放開了馮逞,扯下了面罩。

“小九?怎麼是你?”林允感覺天旋地轉,這還是那個天真可愛,早先還嚷着要幫忙捉賊的小九麼?

江九霄一臉天真無邪得朝她揮了揮手:“哎呀林姐姐,我本來想幫你們抓賊的,誰知鬧了這麼大的誤會。”

誤會?都要割下馮逞脖子了,還是誤會?

江九霄見他們表情怪異,趕忙扶起了馮逞:“哎呀,馮哥哥,你看你怎麼還趴在地上?”

那着急關懷的神態,還真能騙住不知道情況的人,可落在馮逞眼裏卻讓他不寒而慄,這是典型的喜怒無常,誰也不知道這種角色下一刻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長老明見,這小賊就是偷鳳尾雞的賊人”明眼人都知道江九霄是賊人無疑了,畢竟江九霄腰裏還彆着一隻不知什麼時候嚥氣了的鳳尾雞,這是開始時候江九霄抓到的,被追時不捨得丟掉。

江九霄沒有做賊的覺悟可憐兮兮說道:“看你說的,我是第一次,我只想給這位伯伯烤一隻,畢竟是他當初收留了我,我只是想感恩而已”。

“徐長老,您可別聽他胡說”。

“好了,你跟我走一趟吧。”徐興德不容分說,一招手,江九霄就被一股引力吸到身旁。

丟下愣愣的衆人,徐興德帶着江九霄來到一座亭子裏。

“不錯,不足九歲沒有靈根竟然修到了煉氣三層。”徐興德探測了他身體,剛開始認爲對方是什麼特殊體質或者血脈,可一番探測並沒有什麼發現,除了經脈比一般同境界人寬闊強勁了不少外,並沒有什麼特殊,至少他的認知是如此。

“徐伯伯見笑了,只能說是少陽宗引氣訣博大精深。”江九霄撲閃着大眼睛。

“博大精深?呵呵,你來少陽宗不到半年吧?與你一同入門並且有師長教導的,最高不過煉氣二層。”徐興德說完盯着江九霄雙眼,試圖看出什麼,只是毫無收穫。

江九霄畢竟還小,頂不住這種目光,這才把偷鳳尾雞的事情都說了出來,徐興德也想不出其他可能,也認可了他的說法。

“你可願意當我弟子?”

江九霄一聽,連忙做了一個弟子禮:“弟子願意!”修行路途,他可很缺一個引路人。

徐興德滿意得點了點頭,憑空拿出一個玉牌,這一手可讓江九霄很眼熱,徐興德哈哈一笑,給他看了手指上戴的戒指,跟他解釋說這是空間戒指,可以存放物品。

有了師傅,江九霄如頑皮的孩子般,向師傅索要一些術法。

徐興德告訴他,可以用玉牌去外門的藏書閣選武技和術法,遇到不懂的再來找他諮詢。

江九霄又問了一些基本的修道常識,徐興德都一一作答,並告訴他煉氣三層到四層有一道小關口,並不是如之前那般只要吸足靈氣打通全身經脈就能突破,要打破那層隔膜才能突破,並叮囑他不要強自突破,要等積累夠了再去突破,這樣才能讓根基無比夯實。

江九霄心呼好險,並自然而然想到馮逞,恐怕他就是積累不夠才突破的,要不然怎麼會那麼弱?

他這可想錯了,馮逞足足積累了快兩年才突破的,外門弟子中他可是名副其實的數一數二。

又交代了幾句,讓江九霄好生修煉,爭取拿個好成績入內門。

江九霄連連點頭,與徐興德分開後跑了半個時辰又來到小山谷裏。

沒有浪費一刻時間,江九霄奮力舉起了大石頭。

“他就是用這種方法才能越階而戰的?”在江九霄看不到的半空雲朵後,徐興德喃喃自語。

當舉到三十五下後,江九霄再也提不起勁力。

喫了烤好的鳳尾雞後,又取出一塊下品靈石,一刻鐘後,靈石裏面靈力只剩下小半塊了。

“咦?此子怎能吸納如此精純靈力這麼快?難道是我不知道特殊體質?”徐興德眼眸精光一閃。

當日上中天,身上只剩下五塊靈石後,江九霄已經可以舉到整整六十三下!

“洗髓伐脈?沒有藉助洗髓丹,只是熬煉筋骨就能有如此效果,看來真的有可能是我不知道的體質了。”見江九霄全身黑乎乎的,分明是洗髓伐脈後的表現,徐興德詭異得笑了笑。

徐興德沒有看出他體內那複雜的靈力流轉方向,把一切歸咎於對方擁有什麼特殊體質。

殊不知他歪打正着,江九霄的蒼龍霸體確實是特殊體質,還是修煉界無上的體質!

徐興德又嘀咕了幾句,才翩然遠去。

就這樣,一連幾天,江九霄困了就倒地而睡,餓了就去抓幾隻鳳尾雞,然後繼續投入苦練。

期間徐興德來過一次,告知江九霄他已經在外門打好招呼,不會有人來抓偷鳳尾雞的賊了,還給了他三十塊的下品靈石。

江九霄作出一副欣喜若狂的樣子,等他走後,江九霄眉頭緊鎖,他總感覺徐興德看自己的眼神就像自己看鳳尾雞的眼神一樣。

留了一個心眼後,江九霄繼續苦煉。

當到了外門進內門的考覈前一天時,江九霄消耗光了身上的靈石,原先成羣結隊的鳳尾雞也只剩下廖廖二三十隻。

“嘭!”

江九霄一口氣舉了一百下,丟掉了大石頭,身上現在排出的粘稠物質也沒有多少了。

“第一層終於煉成了。”江九霄試了一下,按正常運轉靈力,現在少說能有十萬斤的力量!這相當於一般的煉氣七層力量了!

當然僅僅是力量而已,要是遇到煉氣七層的,不用想,直接被秒殺,畢竟現在他還是才煉氣三層。

徐興德“恰好”從空中下來:“徒兒真不錯,爲師能感覺到你的靈力可比一般的煉氣五層還要強勁。”

江九霄嘻嘻一笑,撲閃着大眼睛:“謝謝師傅誇獎”。

徐興德告訴他,已經給他報名明日選拔,江九霄這纔想起還沒去藏書閣選術法,“開開心心”告別了徐興德,一路小跑來到藏書閣。

看管閣樓的是一老者,見江九霄如此小的年紀,拿着身份牌進入,好心跟他介紹起了樓閣情況。

據老者所說,裏面都是一些黃階功法,他可以自由選取三種。

江九霄早知道所謂的黃階功法,就是修行界最低等的術法,這也是他遲遲不來的原因,他還想着識海中的天尊碑能不能再現出一門術法來。

考慮到那“蒼龍煉體錄”裏面所說煉成第一層後,可以靈氣化龍,當下江九霄就選了一本名爲“飛龍訣”的功法,這樣好讓有心人問起時候以此來遮掩,否則被人知道他識海里面有這麼一尊了不得的東西,估計會把他給活剝了。

又想到那殘魂所說靈魂進入天尊碑,修煉魂力,當下又找了一個時辰,找到一本修煉靈魂的。

最後他又找了一本修煉雷法的“玄雷訣”,這才心滿意足得離開。

徐興德見到江九霄選了這幾門,也沒說什麼優劣,又丟給他一本“御物術”讓他好生修煉。

這“御物術”是很粗淺的運用靈氣駕馭物件,不到一個時辰,江九霄就學得遊刃有餘,躲在暗中窺探的徐興德暗自心驚,這小子天賦也太高了,尋常人沒有十天半個月是學不會的。

“還好只是煉氣期的螻蟻。”徐興德嘀咕了下不再窺探。

那“飛龍訣”他只是粗略看了一下便丟到一邊,這一晚他專心致志修煉“玄雷訣”,當旭日東昇,他已經可以靈氣化雷於掌中。

沒有繼續修煉,江九霄抓緊時間打了個盹。

“咚咚咚!”

悠揚的鐘聲響徹外門,這是考覈集合的鐘聲。

被驚醒的江九霄在徐興德帶領下,朝着山腳飛去。

“哇!這麼多人!”見山腳下已經聚集了四五百人,江九霄驚歎道。

徐興德告知他,這次內門總共收三十人,外門總共有一千餘人,來的四五百人多數在煉氣二層,百餘人在煉氣三層,最高就四層,人數不足十人。

段興德給他的任務是取得前三十就好,他不認爲可以取得前三獲得任意挑選內門五院的資格。

“各位,在你們左面的是伏衡山,裏面有玄獸,最高修爲堪比人類煉氣五層!你們要做到就是穿越此地,在那邊就是我們少陽宗內門所在!”半空中一名老者停頓了下接着說道“現在,想退縮的可以離開,想考覈的,可以開始了!”

隨着老者一聲令下,有數十人往後退,剩下的陸陸續續拔腿狂奔。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5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6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3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4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二救贖2「前幾天在郊區沒車回來,我是一路跑回城區的,挺狼狽的,我這個年紀,都不好意思提,但其實,最狼狽的,還是和你的那天晚上,幸好你也不太記得。」 不不不。 我記得。 我把人給欺負哭了。 好半晌,我找回聲音,「那晚,你爲什麼不反抗?」 雖然我力氣大,但也不可能讓一個一米八幾的男人束手無策。 他……嘿嘿嘿,我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二救贖1我連忙撐起身子,衝着他的背影喊道:「程遠辭,你還欠李禹樊一個道歉,態度好一點兒。」 他腳步一頓,沒接話。 沒多久,外面傳來開門聲。 程遠辭好像在小聲和李禹樊說什麼,隔得有點遠,我聽不真切。 等了一會兒,還不見他們進房間找我。 我急了,大聲喊道:「你們是在偷情嗎?」 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之後,李禹樊先程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二救贖0我嫁人了。 對方比我大十歲,除了不愛我,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 我們結婚的原因是個不能公之於衆的祕密——我懷了他弟弟的孩子,而他弟弟在一次探險活動中喪了命。 他想我生下孩子,我也想爲我孩子找個父親。 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婚禮進行時,我聽到有人議論,說我曾經是新郎弟弟的舔狗,現在爲了錢,換了個年紀大的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貳過,才是真心改過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修行是每個人的功課,修行是為了讓心性能提升,不是依照不好的習性隨心所欲、恣意妄為。如同遵守交通規則是自己的本分,好讓行車能夠平安順暢,而不是讓交通規則彈性來配合你,這樣只會交通大亂。 在亂世之中,我們經常能以身邊人事物為借鏡,看到偏差的、不良的風氣,要引以為戒,反省自身,絕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12-10
不二之法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前言: 看漫畫版《六祖大師惠能的故事》,看到「佛法是不二之法」部份,上面是這麼說的: 《六祖壇經》…宗復問曰:「黃梅付囑,如何指授?」 惠能曰:「指授即無,惟論見性,不論禪定解脫。」 宗曰:「何不論禪定解脫?」 惠能曰:「為是二法,不是佛法,佛法是不二之法。」 三種解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8-27
【不二煮藝】台北大安區必吃美食,少油少鹽輕食健康新食尚!『新推出』浮誇痛風系義大利麵,滿滿蛤蠣好誘人!📷📷​ 📷📷​ 不二煮藝 位在捷運忠孝敦化步行約八分鐘的距離 📷📷​ 店內以方桌為主 也有方桌併起來的大長桌 多人聚餐也沒問題 📷📷​ 提供免費兒童安全用椅 很友善帶寶寶外出用餐的家庭 📷📷​ 店家服務還不錯 上餐速度也很快 📷📷​ 店外有美美的花牆區可以拍照~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7-08
〈為什麼里恩是您在內容/文字行銷上最好的不二選擇?〉業界最富文學涵養與詩意的文字寫手😎 為您帶來最好的專題型深度性文章👍️ 在品牌經營與各式內容行銷領域中─ 您最好的不二選擇💪 社運型文字行銷師里恩(ROLING)祈盼能與您一同探索 改變世界的「可能性」 歡迎各式文字工作邀約與合作提案 祈盼與您一同共創正能量的「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1-10-27
不貳過,真修行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以前唸書時,心中很是佩服顏回。「一簞食一瓢飲,身在陋巷,回也不改其樂。」顏回是孔子七十二門徒之首,天資聰穎,敏而好學,能聞一知十,不遷怒於人,且從不犯兩次相同的過失,被視為孔子最得意的弟子,位居孔門第一位。孔子對顏回的珍視,讓孔子為其英年早逝而痛哭說:「天喪予!天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28
不二瑜珈 Santé let's celebrate 肢體黏膩服貼於牆 視線自然平視 遇見那個常常下巴抬高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in
2020-06-03
不二瑜珈。高雄謝謝自己,把自己帶來這塊墊子練習。 每週總會抽出一天,無論白天或是夜晚,試著讓自己回到身體的記憶,擺開頭腦與煩憂,今天~我又在瑜珈課後睡著了,深深的  深深的。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in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