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梟仙-第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連十數日,江九霄除了日常餵養靈尾雞就是默默吸納靈氣,偶爾趁着沒人注意陸續又有四五隻靈尾雞進了他的肚子,他感覺他的經脈在不斷擴充。

這天,一位十四五歲的男孩帶着幾位同齡男女趾高氣揚得來到這裏。

“管事的給我出來!我們青天峯長老讓我等來抓鳳尾雞還不給我帶路!”在一旁的吸納靈氣的江九霄瞅了過去,說話的也正好朝他看來。

這不就是當初在山門外要對他動手的人麼?

“呦,原來是你這個沒有靈根的廢物啊”。

江九霄懶得搭理他,平常都有各峯的弟子來抓靈尾雞,他已見慣不怪。

可對於江九霄的無視,他很惱火,沒想到當初的小孩現在還敢對他這樣。

“這位師兄,您這邊請,我帶你們去。”徐胖子一臉諂媚得走了過來。

“給我滾開,誰是你們這羣廢物的師兄!我趙如龍可是三靈根的天才!”趙如龍一把推開了徐胖子。

能入外門的一般是四五靈根的,三靈根雖然剛入門也只能呆在外門,但是這些人可是有望進入內門的,至於雙靈根則是可以直接進入內門,而單靈根則爲宗門重點培養對象。

趙如龍又指着江九霄讓他過來,怎知江九霄還是一副愛搭不理的樣子,柱子和鐵娃趕緊過來勸這平日裏很安靜的小師弟趕緊過去道歉。

“你以爲你是誰?你叫我過去我就得過去?”江九霄怎麼說以前也是小公子,沒有慣着他的毛病。

與趙如龍一起來的幾位都一副看熱鬧的神情,他們可知道趙如龍脾氣可是非常不好。

趙如龍獰笑着朝江九霄走來,老早就想教訓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了,今天正好讓他碰見,他怎麼可能會放過?

“嘭!”

趙如龍走到他面前毫無徵兆就是一腳踢了過去,他相信這一腳最少能讓江九霄在牀上躺個十天半個月。

誰知江九霄只是單臂格擋了下,身形都沒晃動一下。

“這小子不錯啊,敢擋趙師兄,本來只是一頓小小教訓,這回恐怕要完蛋了”。

沒等話音落下,江九霄手上就多了一把匕首,眼睛都沒眨下就扎進了趙如龍的小腿裏!

江九霄是誰?從小在江家寨長大,那可是世俗間一處打家劫舍的地方,廝殺他可見得多了。

“啊!我發誓,要把你的骨頭一根根敲斷!”趙如龍收回了腿,一巴掌朝着江九霄的腦袋蓋了過去。

他不信江九霄能躲過去,只要被他拍中最少也是骨斷筋折。

可惜江九霄壓根沒想躲,依然用手臂輕鬆格擋,這回匕首又扎進了他小臂,他也沒去拔出來,直接鬆手整個人躬着身子就撞在了趙如龍胸膛上。

“你大爺的,這就是三靈根的天才?”江九霄不屑得開口,手上也不留情,直接坐在被撞倒的趙如龍身上左右開弓一拳拳朝着對方臉上招呼。

“快住手!”與趙如龍一同前來的幾人這才反應過來。

“這,這是我們小師弟,小九?”徐胖子睜大了眼睛。

畢竟對方人多,江九霄拔出趙如龍手臂上的匕首,向後退了幾步,指着幾人說道:

“來來來,讓九爺看看有哪個不長眼的,讓爺在他身上戳幾個透明窟窿!”

此時趙如龍滿臉都是血,早已被捶暈了過去。

有兩人想過去教訓江九霄,可當看到江九霄沒有一點懼意,抓着匕首死死盯着他們時,他們也不敢上去了,畢竟趙如龍都被打成這樣了,自己上去多半也討不了好。

幾人匆匆忙忙合力抓了兩隻鳳尾雞就灰溜溜抬走趙如龍。

“小九,你可真厲害,你是不是已經可以吸收靈氣了?”徐胖子一改往日神情,笑着說道,在心裏也捏了一把冷汗,想不到平日極少說話的江九霄這麼狠,還好自己沒過分得罪他。

江九霄只是點了點頭,又自顧盤坐下來。

半路醒來的趙如龍告誡幾人不要外傳,這要是傳出去他可成了外門中的笑話了。

幾天沒見趙如龍請來師長來問罪的江九霄也放下了心。

這一晚江九霄在後山又美美喫了一隻鳳尾雞將其中靈氣用引氣訣吸收。

“那柳行之都煉氣九層了,我何時才能趕上他啊”,江九霄悠悠嘆了口氣,他打聽到這柳行之在宗門還挺有名,號稱內門弟子十大高手之一。

“咦?那是什麼?”江九霄仰頭見一道青光正朝着這邊飛來。

他只愣神片刻,立馬破口大罵“^%&”隨即拔腿就要跑,因爲那道青光朝着他所在位置激射而來。

“噗!”

還沒等江九霄跑開,青光就撞到他的腦門。

“什麼東西?”江九霄驚出一身冷汗,伸手驚恐得摸了摸額頭。

這時遠處又飛來了兩道人影,這可是真真實實在飛,不像當初柳行之是靠着法器懸浮在半空中。

“小傢伙,可曾看到什麼東西落下來?”其中一道身影開口問道。

江九霄木然得搖了搖頭。

那人影其實早已神識覆蓋了整做山峯,也並無發現。

見江九霄不過是個剛踏入煉氣期的小修士,那人也沒多逗留,與另外一人化爲長虹遠去。

“咦?小傢伙你竟然是龍淵霸體,想不到這麼貧瘠的地方會出現你這樣的人。”

突然腦海中傳來一道聲音,江九霄臉都嚇白了“你,你不會是來奪舍的吧?”

江九霄已經知道了不少修行界常識,有些大能身死道消之際,會有魂魄出來奪舍重生。

“哈哈哈,小傢伙你想什麼呢?”腦海中再次響起聲音,不過這回聲音中有股難掩的喜色。

經過多方確認,腦海中的聲音告訴他,它是天尊碑,原先的主人不願它落入敵人手中,以無上法力破開兩界虛空將其打落到下界。

按照天尊碑的教導,江九霄學會了內視,在識海中看到了一方青色的石碑。

“您剛剛說的龍淵霸體是什麼?”

天尊碑沒有隱瞞,告訴他龍淵

霸體是修行界中難得一見的寶體。當江九霄沮喪得說自己沒有靈根,天尊碑大笑道“小屁孩,靈根有什麼用?即使聖品單靈根在龍淵霸體面前都是垃圾,這種寶體要是在上界出現能夠引起無數大教爭奪。”

江九霄聽他這麼一說,一掃沒有靈根的陰霾,看來自己還是很適合修道。

天尊碑很人性化的白了一眼,這才很適合修道?

不久天尊碑又長嘆“可惜你現在不過煉氣二層,要是有我主人那樣修爲,那就能幫助他對付那些道貌岸然的賊人”。

江九霄舔了舔嘴脣“神碑,你既然是從天上來的,能不能教我幾招?”

天尊碑想都沒想,聲音中透着一股渴望說道“這個容易,你放開心神我傳你無上大法。”

江九霄當即欣喜若狂得按照它說的放開了心神,識海中突然一股黑氣從天尊碑中衝了出來。

那股黑氣瞬間就包裹了江九霄魂魄,“桀桀,沒想到我幽冥還能找到如此好的軀殼,有了你,相信遲早能參悟這天尊碑的奧祕!”

“啊!”

撕心裂肺的疼痛傳來,江九霄大覺不妙,這果然是來奪舍的,之前說的那些都是在讓自己麻痹!

江九霄感覺靈魂都在被撕咬,一直強忍着才不至於失去意識。

“小傢伙放棄抵抗吧,你放心,這龍淵霸體給你只會浪費,我給你保證以後用你的名字,讓你可以聲震寰宇!”

江九霄哪裏肯放棄,拼命阻擋,可惜與對方相距實在懸殊,即使對方只是一縷殘魂。

就在江九霄意識逐漸模糊要被吞噬之際,識海中的天尊碑“嗡”得一聲,原本佔據絕對優勢的殘魂一下子裂開數道口子,江九霄來不及尋找原因,抓住機會就壓了過去,沒有任何技巧可言,張開大嘴就撕咬。

“啊!小輩快住手!”

江九霄得勢不饒人,繼續瘋狂撕咬。

約莫一個時辰,那縷殘魂只剩下不足原先的十分之一大小,萎靡得躺在一旁。

“你到底是誰!”江九霄見對方已經沒了威脅,開口詢問。

見那殘魂猶豫不決,江九霄作勢張嘴又要咬來,它才趕忙開口,再也不敢隱瞞,一五一十訴說起來。

原來這縷殘魂不是什麼上界下來,它是一位渡劫期大能,被人打得只剩殘魂,最後一刻裹挾天尊碑逃亡,據他所說天尊碑裏面有無上的經文,而它在百年前得到此碑,悟了整整百年也沒尋出裏面到底有什麼經文,只是知道里面是一方小世界,靈魂可以進去,在裏面修行可以讓魂力發生質變。

當它靈魂進到裏面修煉時,仇家找上門,將他肉身打爛,它靈魂又遭受重擊,要不是靈魂力遠超常人他早就灰飛煙滅了。

殘魂許諾可以收江九霄爲徒,把一生所學都交給他,只求放過它,日後也絕對不會行奪舍之事。

江九霄沉默了會兒,對於它所說的,還是挺讓自己心動的,可一想到剛剛發生的事情,江九霄又再次撲上去!

“小輩!敢爾!啊啊啊啊!”

沒過多久,殘魂徹底煙消雲散。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2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3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5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6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二救贖2「前幾天在郊區沒車回來,我是一路跑回城區的,挺狼狽的,我這個年紀,都不好意思提,但其實,最狼狽的,還是和你的那天晚上,幸好你也不太記得。」 不不不。 我記得。 我把人給欺負哭了。 好半晌,我找回聲音,「那晚,你爲什麼不反抗?」 雖然我力氣大,但也不可能讓一個一米八幾的男人束手無策。 他……嘿嘿嘿,我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二救贖1我連忙撐起身子,衝着他的背影喊道:「程遠辭,你還欠李禹樊一個道歉,態度好一點兒。」 他腳步一頓,沒接話。 沒多久,外面傳來開門聲。 程遠辭好像在小聲和李禹樊說什麼,隔得有點遠,我聽不真切。 等了一會兒,還不見他們進房間找我。 我急了,大聲喊道:「你們是在偷情嗎?」 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之後,李禹樊先程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二救贖0我嫁人了。 對方比我大十歲,除了不愛我,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 我們結婚的原因是個不能公之於衆的祕密——我懷了他弟弟的孩子,而他弟弟在一次探險活動中喪了命。 他想我生下孩子,我也想爲我孩子找個父親。 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婚禮進行時,我聽到有人議論,說我曾經是新郎弟弟的舔狗,現在爲了錢,換了個年紀大的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貳錄 (一)戒之慎之
avatar
樂晴
2023-01-04
不貳過,才是真心改過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修行是每個人的功課,修行是為了讓心性能提升,不是依照不好的習性隨心所欲、恣意妄為。如同遵守交通規則是自己的本分,好讓行車能夠平安順暢,而不是讓交通規則彈性來配合你,這樣只會交通大亂。 在亂世之中,我們經常能以身邊人事物為借鏡,看到偏差的、不良的風氣,要引以為戒,反省自身,絕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12-10
不二之法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前言: 看漫畫版《六祖大師惠能的故事》,看到「佛法是不二之法」部份,上面是這麼說的: 《六祖壇經》…宗復問曰:「黃梅付囑,如何指授?」 惠能曰:「指授即無,惟論見性,不論禪定解脫。」 宗曰:「何不論禪定解脫?」 惠能曰:「為是二法,不是佛法,佛法是不二之法。」 三種解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8-27
【不二煮藝】台北大安區必吃美食,少油少鹽輕食健康新食尚!『新推出』浮誇痛風系義大利麵,滿滿蛤蠣好誘人!📷📷​ 📷📷​ 不二煮藝 位在捷運忠孝敦化步行約八分鐘的距離 📷📷​ 店內以方桌為主 也有方桌併起來的大長桌 多人聚餐也沒問題 📷📷​ 提供免費兒童安全用椅 很友善帶寶寶外出用餐的家庭 📷📷​ 店家服務還不錯 上餐速度也很快 📷📷​ 店外有美美的花牆區可以拍照~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7-08
〈為什麼里恩是您在內容/文字行銷上最好的不二選擇?〉業界最富文學涵養與詩意的文字寫手😎 為您帶來最好的專題型深度性文章👍️ 在品牌經營與各式內容行銷領域中─ 您最好的不二選擇💪 社運型文字行銷師里恩(ROLING)祈盼能與您一同探索 改變世界的「可能性」 歡迎各式文字工作邀約與合作提案 祈盼與您一同共創正能量的「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1-10-27
不二瑜珈 Santé let's celebrate 肢體黏膩服貼於牆 視線自然平視 遇見那個常常下巴抬高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in
2020-06-03
不二瑜珈。高雄謝謝自己,把自己帶來這塊墊子練習。 每週總會抽出一天,無論白天或是夜晚,試著讓自己回到身體的記憶,擺開頭腦與煩憂,今天~我又在瑜珈課後睡著了,深深的  深深的。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in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