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梟仙-第6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江九霄運氣不錯,跑了半個時辰只是遇到一些實力煉氣一二層的玄獸,都被他一拳轟飛,取了一些玄獸肉掛在腰間,江九霄又樂呵呵上路了,按他想法這段路起碼要一天一夜才能穿越,不備點糧食怎麼行?當初從江家寨出逃可是受夠了捱餓的苦,餓到實在不行時,沒有野果連草都喫。

又行了半日,一隻頭上長了長角的狼型玄獸出現在江九霄面前。

兩顆巨大且鋒利的獠牙一看就不是喫素的,江九霄從它身上感受到了威脅,正想繞開它,誰知獨角狼一聲嚎叫就朝他撲了過來。

江九霄寒毛都立了起來,閃身躲過,原先位置被它砸出一個一米深坑,這起碼有煉氣四層實力!要是被它撲到脫一層皮都是輕的!

手中迅速凝聚出一團雷電甩向獨角狼,可惜它速度太快了,輕而易舉被躲開,又撲了過來,江九霄只好狼狽得滾到一邊。

無論江九霄怎麼轟擊獨角狼,它總能一扭腰肢閃避開來,要不是它對江九霄手中的雷電和不時拳掌轟出的陣陣龍嘯聲有三分畏懼,保留了三分攻擊速度,江九霄早被撲倒,饒是這樣手臂上也是被劃開幾道血痕。

江九霄皺了皺眉頭,心下電轉,從袖子裏取出匕首對着獨角狼飆射而去,沒有意外,它只是微微一偏腦袋就躲了過去。

沒等它再次撲來,江九霄像發了瘋一樣不斷凝聚出閃電丟了過去,獨角狼矯健得一次次躲了過去!

就在這時,江九霄左手一挑,起先被丟出的匕首從獨角獸後邊迅疾得扎入沒有防備的獨角狼後腿上!

獨角狼一聲哀嚎,正要扭身用嘴拔出扎入的匕首,江九霄抓住時機隔空一拳轟出!

“昂!”

靈氣化成的黑龍狠狠轟在了獨角狼脖頸處。

獨角狼瞬間就被轟爛了脖頸,不一會兒就嚥氣了。

江九霄取了一隻狼腿,快速離開。

在一顆大樹下,江九霄升起了火,把腰間的肉塊都架了上去,取出一顆從徐興德那要來的一顆下品靈石盤坐吸收。

半個時辰後,恢復了的江九霄啃着烤好的玄獸肉。

“又是你小子,沒想到你也來了,今天我就讓你走不出這地兒!”

江九霄認出說話的人是當初被他狠揍了一頓的趙如龍,此時對方五人朝着他走來。

沒有絲毫懼色,五人中只有一人是煉氣三層,其他包括趙如龍僅僅只是煉氣二層。

“小龍,這孩子就是你說的仇人?”煉氣三層的男子神色倨傲道。

“劉兄,這小子力氣大得很。”趙如龍解釋道。

江九霄雖然有把握對付眼前幾人,但並不想硬拼,搖搖晃晃站了起來,拿着一塊烤好的肉,一臉天真得走了過去:“這位師兄當真是人中龍鳳,還望賞臉喫一塊,”江九霄又補充了一句“小弟手藝絕對好,您喫下就知道。”

劉姓男子見江九霄一個小屁孩如此上道,也不疑有他,伸手就要接過來,誰知江九霄還沒等他接過去,突然發難,一拳轟在了對方心口!

劉姓男子連哼都沒哼一聲被轟出十來

步再也沒有起來。

“你,你個卑鄙的小人!”趙如龍連連倒退。

江九霄沒有再給他繼續找自己麻煩的機會,快速甩出幾道雷電,剩下的四人可沒獨角狼那速度,幾個眨眼功夫就步了劉姓男子的後塵。

“這麼窮,也好意思找我麻煩。”嘀咕了一句,江九霄收集了五人身上物件,加起來不過區區七塊靈石。

稍微修整了一下,江九霄繼續上路。

一路上接連又遇到幾次玄獸,好在都沒特別兇猛的,一路有驚無險。

遙遙望見少陽宗內門宏偉的石門,約莫再有兩三個時辰就要到了,江九霄加快了腳步。

發足狂奔的江九霄突然見到左側林中冒出兩道人影,在他們身後一頭巨大的熊緊追身後,原本那兩道人影出現後轉頭朝內門方向奔跑,可其中一人掃到江九霄後又立馬朝江九霄這邊跑來,這下那頭巨熊也被吸引了過來。

江九霄認出來的正是馮逞和林允,罵了一聲娘,江九霄不敢再朝前跑了,那樣勢必會遇到他們,身後那隻大熊絕對有煉氣五層實力,瞅準一顆大樹,江九霄兩下功夫就爬了上去。

誰知馮逞來到這顆大樹下扯着林允也爬了上來。

大熊人立起來足足有三丈高,好在大樹有十多丈,它爬不上來。

“小九,怎麼是你?”也不知林允是不是真的現在纔看到他在樹上。

“林姐姐又見面了,馮哥哥你的傷好了吧?”江九霄洋溢着燦爛的笑容。

“小子,你是自己下去把這頭熊引開還是我們扔你下去?”馮逞可不認爲對方是自己對手,上次只是自己太着急了亂了分寸。

林允臉色一變:“馮師兄,我們怎麼能讓小九下去引開?我們連累了他已經很對不起小九了。”

江九霄絞着手指很委屈得說道:“馮哥哥,我哪是這傢伙對手,你這要我送死啊。”

樹下的大熊見爬不上去,這會兒開始用大掌拍擊樹幹,整棵樹都被拍得搖晃起來,恐怕再有幾下,這顆十人才能合抱的大樹就要被拍斷!

“呀!有大鳥來了!”江九霄一臉恐懼得指着馮逞身後,身體都在打着哆嗦。

兩人下意識朝着江九霄指的身後轉過了頭。

蒼龍勁力瞬間爆發!一掌將馮逞拍了出去,旋即又一腳踢中驚訝的林允!

大熊被吸引了注意力,當下朝還在半空的兩人撲了過去,半空中的兩人無處借力,眼看就要被撲中,馮逞踢中了林允讓她躲過了大熊的攻擊,自己也藉着這一力道脫離熊爪。

兩人一落地頭也不回分開跑,現在身上有傷一起跑絕對是死路一條,分開的話至少有一人能夠逃脫。

落到地上的大熊四足發力追趕馮逞。

“小賊,我今日若是不死,他日定要讓你生不如死!噗!”馮逞噴出一口血,這是被江九霄給打的。

“切,你能活下來再說吧,敢來害小爺。”江九霄撇了撇嘴,瞧着大熊追遠,他才滑了下來。

望着踉踉蹌蹌從另一邊跑掉的林

允,他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永絕後患,從小他父親就教他,兩種人不能相信也留不得,一種是害過自己的人,一種是自己陷害過的人。

最終江九霄還是放棄了要追上她以絕後患的念頭,以後自己小心點就是。

接下來的路程沒有再遇到生死危機,很順利來到內門門前,比他先到的有兩人,恰好排在第三名。

“好徒兒,沒想到你能奪得第三名,切記到時選靈藥院。”腦海裏傳來徐興德傳音。

“呦,沒想到還有個小娃娃能奪得前三。”

“此子恐怕是少陽宗歷史上年歲最小的煉氣三層,不錯很適合我風雷院。”

“李老頭,你這麼說什麼意思,難道其他四院不如你麼!”

被叫做李老頭的風雷院長老樂呵呵說道:“衆所周知,我風雷院是五院中戰力最高的一院,此等人才就應該入我風雷院!”說完他走向江九霄接着開口:“小傢伙你以後就跟我去風雷院修行吧,我保你二十年內築基成功!”

“喂李老頭,這第一名和第二名你都納入你院了,難不成你想第三名也入你院不成!別人怕你我肖申克可不懼你!”

肖長風是五院中火院的長老,這一院戰力僅次於風雷院,少陽宗五院,風雷院、火院、魁土院、神木院,還有唯一非修行術法類的靈藥院。

江九霄其實很想去火院,他的仇人柳行之就在這裏面,可徐興德傳音讓他去靈藥院,並且告知九霄如果進了靈藥院幫他從裏面得到一樣東西,他會助九霄煉製築基丹,以後讓他順利築基。

隱約感覺徐興德對自己有不好的企圖,本想順勢擺脫徐興德,但轉念一想,連徐興德這種築基修士都想得到的東西,想必有其不凡,當下對着幾位還在爭論的長老開口:“各位長老,承蒙厚愛,可小子想去靈藥院。”

“哈哈哈,你小子倒是識貨,修行一途離不開丹藥,老夫保證你以後會爲今日的選擇感到慶幸!”一直沒有開口的靈藥院長老舒展開眉眼,這還是幾十年來頭一遭前三甲主動入靈藥院的,還是這麼一個年歲輕輕就已煉氣三層的小孩,怎能不讓他笑逐顏開?

其他幾位長老還想試圖勸說,可靈藥院童長老早已將江九霄拉到了身後。

衆人也不好硬搶,只好作罷。

江九霄找了個藉口要回外門收拾東西,然後再去靈藥院找童長老。

四下無人,江九霄詢問徐興德要幫他拿什麼東西。

徐興德誇獎了一番九霄,步入正題:“在靈藥院有一株三品靈藥,名爲補魂草,通體火紅,一花七葉,你要做的就是神不知,鬼不覺將它取出來。”

江九霄撲閃着大眼睛,信誓旦旦:“弟子一定努力完成師傅您交代的任務”,旋即又可憐巴巴補充:“只是弟子修爲低下,怕很難完成”。

徐興德略微思索,一抹手上的空間戒指,掌中出現兩枚靈石:“這是兩枚中品靈石,足夠你修煉到煉氣七層,靈藥院除了那童老頭,修爲最高不過煉氣六層”。

江九霄可是知道一枚中品靈石抵得上一百枚下品靈石,頓時心花怒放,喜滋滋接了過來。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橫推世界的暴力劍仙-第6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3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4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不二梟仙-第5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二救贖2「前幾天在郊區沒車回來,我是一路跑回城區的,挺狼狽的,我這個年紀,都不好意思提,但其實,最狼狽的,還是和你的那天晚上,幸好你也不太記得。」 不不不。 我記得。 我把人給欺負哭了。 好半晌,我找回聲音,「那晚,你爲什麼不反抗?」 雖然我力氣大,但也不可能讓一個一米八幾的男人束手無策。 他……嘿嘿嘿,我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二救贖1我連忙撐起身子,衝着他的背影喊道:「程遠辭,你還欠李禹樊一個道歉,態度好一點兒。」 他腳步一頓,沒接話。 沒多久,外面傳來開門聲。 程遠辭好像在小聲和李禹樊說什麼,隔得有點遠,我聽不真切。 等了一會兒,還不見他們進房間找我。 我急了,大聲喊道:「你們是在偷情嗎?」 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之後,李禹樊先程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二救贖0我嫁人了。 對方比我大十歲,除了不愛我,各方面條件都很優秀。 我們結婚的原因是個不能公之於衆的祕密——我懷了他弟弟的孩子,而他弟弟在一次探險活動中喪了命。 他想我生下孩子,我也想爲我孩子找個父親。 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婚禮進行時,我聽到有人議論,說我曾經是新郎弟弟的舔狗,現在爲了錢,換了個年紀大的
avatar
petter
2023-04-03
不貳錄 (一)戒之慎之
avatar
樂晴
2023-01-04
不貳過,才是真心改過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修行是每個人的功課,修行是為了讓心性能提升,不是依照不好的習性隨心所欲、恣意妄為。如同遵守交通規則是自己的本分,好讓行車能夠平安順暢,而不是讓交通規則彈性來配合你,這樣只會交通大亂。 在亂世之中,我們經常能以身邊人事物為借鏡,看到偏差的、不良的風氣,要引以為戒,反省自身,絕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12-10
不二之法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前言: 看漫畫版《六祖大師惠能的故事》,看到「佛法是不二之法」部份,上面是這麼說的: 《六祖壇經》…宗復問曰:「黃梅付囑,如何指授?」 惠能曰:「指授即無,惟論見性,不論禪定解脫。」 宗曰:「何不論禪定解脫?」 惠能曰:「為是二法,不是佛法,佛法是不二之法。」 三種解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8-27
【不二煮藝】台北大安區必吃美食,少油少鹽輕食健康新食尚!『新推出』浮誇痛風系義大利麵,滿滿蛤蠣好誘人!📷📷​ 📷📷​ 不二煮藝 位在捷運忠孝敦化步行約八分鐘的距離 📷📷​ 店內以方桌為主 也有方桌併起來的大長桌 多人聚餐也沒問題 📷📷​ 提供免費兒童安全用椅 很友善帶寶寶外出用餐的家庭 📷📷​ 店家服務還不錯 上餐速度也很快 📷📷​ 店外有美美的花牆區可以拍照~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7-08
〈為什麼里恩是您在內容/文字行銷上最好的不二選擇?〉業界最富文學涵養與詩意的文字寫手😎 為您帶來最好的專題型深度性文章👍️ 在品牌經營與各式內容行銷領域中─ 您最好的不二選擇💪 社運型文字行銷師里恩(ROLING)祈盼能與您一同探索 改變世界的「可能性」 歡迎各式文字工作邀約與合作提案 祈盼與您一同共創正能量的「善循環」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21-10-27
不二瑜珈 Santé let's celebrate 肢體黏膩服貼於牆 視線自然平視 遇見那個常常下巴抬高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in
2020-06-03
不二瑜珈。高雄謝謝自己,把自己帶來這塊墊子練習。 每週總會抽出一天,無論白天或是夜晚,試著讓自己回到身體的記憶,擺開頭腦與煩憂,今天~我又在瑜珈課後睡著了,深深的  深深的。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in
2019-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