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一本書 - 馬斯克傳〗 Elon Musk之所以為Elon Mus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下雜誌 / 馬斯克傳

天下雜誌 / 馬斯克傳

就在昨天,馬斯克傳中文版上市了,
我其實很久沒更新自己的書單,所以壓根不知道這件事,
直到今天因為休假,去圖書館吹著冷氣想說一邊寫著文章,
殊不知被我瞥到天下雜誌的封面,那段註解深深的吸引著我:

被父親虐待的孩子,成了熱愛世界的狂人。

『熱愛世界?』—這是我第一個浮現的想法,『那個整天揪祖克柏 PK 的人、那個裁了 8 成推特員工的人、那個放蕩不羈的人,熱愛世界?』
抱著巨大的疑問,將雜誌從架上抽了下來,卻從此對他改觀。

因為小時候的際遇,讓馬斯克的黑暗面就此扎根在他心裡,
極力避免成為他的父親樣子,所以非常疼愛小孩,
卻在面對員工時展現出那一塊黑暗面,
員工都必須有爆能的能量(也就是 on call ),
自己也會到現場檢視,甚至親手去修改,就算時間已經是凌晨也要把問題解決,
這樣的場景就是熟悉的過勞啊!只是馬斯克的爆能背後有個巨大的願景。

保留並傳承人類意識之火、探索宇宙、拯救地球。
如果未來我們的星球遇到了毀滅性災難,他必須擔起重任,將人類送去其他星球。

很多人說他就像現實版的鋼鐵人,一樣是富豪、情場浪子、永遠像個孩子,同時也是個超級英雄,肩負著無法被理解的責任。



雜誌只有短短幾篇,最完整的內容在馬斯克傳裡面,
不過電子書也要 800 大洋,只好先加入書單了。

博客來傳送門 ▶ 馬斯克傳:唯一不設限、全公開傳記

4會員
12內容數
本來是理科生,在被物理放棄之後成為了文科生,有時理性思考,偶爾卻會脫口出感性的字句;喜歡打字的聲音,以生活為靈感寫下過去、現在與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碎碎念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一本書的三個步驟相信大家都有聽說過「如何閱讀一本書」吧,這本如他的書名所說,是一本實用類型的書籍,裡面說的盡是教你如何閱讀一本書,今天我將顯示我搜集的五個步驟,我自己未來需要複習也會再看的五個步驟。 第一步 檢視閱讀 首先,閱讀書本的「書名」、「目錄」及「副標」。這是為了弄清書籍的歸類以及是否符合自己閱讀此書的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3-09-05
馬上進入心流的方法,3個18分鐘寫出一篇方格子文章《計時器讀書法》🍅 大家都知道閱讀的好處,短期可以增加思考,取得新知識,長期甚至可以收穫知識的複利效果,轉換成金錢及物質。 只是每天辛苦下班後,回到舒服的家,躺在沙發裡,要拿起一本書可說是難上加難⋯⋯
Thumbnail
avatar
皇甫日休
2023-04-24
EP10 讀一本書:植物人有意識嗎?被宣判腦死的人還算活著嗎?一起探索生與死的邊界《困在大腦裡的人》-Ch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困在大腦裡的人》EP10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2-12-25
讀一本書「羞辱創傷」我的兒子說他想自殺,我不知道他怎麼了,我兒子他一直都有過動症,在學校常常做一些故意調皮搗蛋的行為,每天作業都寫很久,我常常接到導師的投訴,我真的好累,有時候我也會罵他,說別的小孩做得到的他怎麼都做不到,有時候我先生情緒上來也會忍不住動手打他,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羞辱創傷>是周慕姿心理師的著作
avatar
小魯心理師
2022-10-05
【悅獨-閱讀#01】《綠燈》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的回憶錄,一本記錄人生指引的靈魂情書《綠燈》馬修麥康納的回憶錄 做自己的英雄! 馬修麥康納奧斯卡得獎感言 馬修.麥康納為2015年休士頓大學畢業生演講 有時為了前進,你得走回頭路。我指的不是回想過往或追逐幻影。我指的是回去看看你的起點,你去過的地方,以及你如何抵達當下。 我會養成好習慣,並成為它們的奴隸。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 Chou
2022-02-22
如何閱讀一本書 讀後心得 - 下接續上一篇的閱讀四層次 閱讀四層次 本書將閱讀分成下面四個層次,這四個層次就像金字塔一樣,沒有底層的能力就到不了更上一層。 基礎閱讀 基礎閱讀就是可以不查字典讀懂一句話的意思,基本上能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具備這個能力。 檢視閱讀 第一型態是有系統的略讀或粗讀,主要是短時間內掌握這本書要表達的重點,了解
Thumbnail
avatar
Albusreadsbooks
2021-09-25
如何閱讀一本書 讀後心得 - 上 E 這本書建議是買實體書,本書的第三篇是在講各種不同類型書的讀法,簡單說,這本書骨子裡是本工具書,你可以在讀書前先翻一下這本書研究一下讀的重點該放在什麼方法。 學習分成兩種模式,主動學習與被動學習。 主動學習大致上就是帶著目的去學習,被動學習就類似國高中上的義務教育,而同理,讀書也可以大致上分成兩
Thumbnail
avatar
Albusreadsbooks
2021-09-24
「你讀一本書的目的是甚麼?」《TIME for Kids》免費訂閱!學者出版社對「你讀一本書的目的是甚麼?」進行了調查研究,並且給讀者展現了2016年及2018年兩組數據的對比,顯示出兒童的閱讀目的有了較大的變化。同時,本文提供通往免費訂閱《TIME for Kids》(時代周刊·兒童版)的連結,供有興趣的朋友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黃庭熾
2020-06-05
如何閱讀一本書本來是寫給我研究生的,想也許跟所有讀書人都有關,就發這裡分享了。
Thumbnail
avatar
黃孫權
2020-03-16
幫你讀一本書,法律與經濟的觀點新興的網路服務「幫你讀書」,我認為在經濟上與法律上有其應該考量的重點,但法律與經濟無法與時俱進......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1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