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有愉快的一天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中秋節快樂~

嗨,我是空。不曉得你是準備好要把這兩年沒烤到的肉烤回來的人嗎?

我的話,通常不會在節日當天特別做什麼,畢竟我是個精神內耗比較強的人,多出來的假日,我會希望能好好休息,不要想工作、不要想工作、不要想工作。

只要能從新聞的熱鬧、窗外的飄香或遠方的煙火,感受到一方水土一方人的傳統習俗,讓我知道其實還是有人能夠好好活著、有餘裕可以享受這個時空,就是件很欣慰的事。

在這裡,我也想和所有被工作、家庭和心理的困境所束縛的人們說聲:辛苦了。我知道,你一直都很認真努力,雖然總是被人生的波浪任意拍打擺盪,快要放棄思考、放棄快樂、放棄未來,但還是為了某個無法輕易放下的理由而活著。無論那個理由是什麼,都希望你願意花片刻,體恤自己的辛勞,讓自己稍微放空、放鬆。

以前有一次,我就像去抽籤詩一樣地轉了一顆扭蛋。我想知道,如果以溫暖鼓勵的話語為主題,命運會想跟我說什麼?

結果那公仔後方小小的看板上,寫著:

活著,就很了不起了。

現在,這個擺飾還是放在我的書桌上,難過的時候我會看它;但大部分的時候,我希望我不需要它。

抬頭看看月亮吧。

今天是千里共嬋娟的日子。

希望你有個愉快的中秋節。

我們下次再聊囉,BYE-BYE.

12會員
145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