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樂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和研究室同學應景烤肉,

一路烤到我平常的就寢時間。


昨晚,

我不僅迎來久違的失眠,

睡眠品質也極差。


今天早上,

我累到無法起床,

也全身酸痛到極點。

平時的早晨行程也無法執行。


匆忙趕到實驗室的路上,

我問自己,

昨晚的我快樂嗎?

我快樂,而且我很感謝同學的邀請,

但是這些快樂的代價,太高了,

不足以讓我願意承受今天的痛苦。


我完全失去了自己的步調,

同時失去對課業、論文的掌握,

我覺得自己沒有在成長。

除此以外,我開始需要追趕進度,

我的時間變得沒有餘裕。

而這讓我感到非常焦慮。


我發現這樣的惡性循環,

會讓我的思緒陷入泥淖中。


所以我給自己的承諾是,

我不會再答應這類的邀約。


中秋節終究會過去的,

但我們的人生不停在往前。

快樂研究生
快樂研究生
喜歡觀察與寫作,欣賞這矛盾而動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