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之路冒險之旅第二天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D2C0 6/10/2023 Saint Jean Pied de Port

我睡得很好,法國時間早上6點左右起床;在台灣我也是每天早上6點起床,因為要送孩子上學。目前感覺作習似乎是一樣的!

因為昨晚有訂了早餐,下樓就看到員工正忙著呢!好像有朝聖者已出發了⋯⋯有看到櫃台前有兩個行李箱。

raw-image

早餐很豐盛,有法棍、2個可頌、一盤4片火腿、4種水果、一杯現榨的柳橙汁、一壼咖啡!没吃完的全部都打包帶走⋯⋯水果太多吃不完啦,但法棍我没吃也没帶。不是現烤的我不吃,太硬了,我牙口不好

raw-image


早餐過後,上樓準備一下,就出門前往朝聖者辦公室。我住的地方在得往上爬坡走一小段才會到,一早空氣很好,街上没什麼人⋯⋯該出發的早就不見蹤影了;現在還在這裡的應該是觀光客或不是今日要出發的人吧?





門牌39號就是朝聖者辦

門牌39號就是朝聖者辦









raw-image

8點多朝聖者辦公室裡都没有人要辦護照,我好幸運啊!我其實有準備「答案」哦,但服務的爺爺並没有問啊不是應該要問我:為什麼來走朝聖之路的嗎?爺爺只會法文和西文,所以無法問我吧?!我是為了美食和歷史建築而來的,不屬於任何宗教。






raw-image


爺爺雖然不會講英文,但他很努力的告訴我注意事項;還拿了中文版的說明書給我,還強調有一個地方一定要選右邊的路比較安全哦!我當然都聽不懂爺爺說的啦,但他在地圖上打X,還說了危險的單字⋯⋯發音和英文很像,應該是危險没錯啦!

謝過爺爺、付了2歐的護照費用,我就離開了。咦?怎麼没有選貝殼?因為我自己自製了一個,由台灣帶過來了。小小的很迷你,比較不重。

要這護照幹嘛?住宿可以比較便宜⋯⋯不知是只對公立庇護所有用,還是私人的民宿或Hostal也可以?另一功用就是到終點領取證書時的依據。

電影裡的場景之一

電影裡的場景之一











早上無人的街道

早上無人的街道









raw-image



辦完正事,來去家樂福補糧吧!明天是很硬的行程,要備齊!家樂福和我住的主街有點距離哩!好不容易看到家樂福的牌子,卻没看到建築物??原來是在紅色箭頭指的方向更裡面,長得像倉庫的建築物啦!買了些食物備著,背安心的!






像倉庫的家樂福

像倉庫的家樂福

把東西拿回房間後,來去看看這個美麗的小鎮吧!

位在法西邊界,深受巴斯克文化影響的小鎮。是法國之路Camino Francés的起點,需要穿越庇里牛斯山;也可以從Roncesvalles開始,避開山路。

raw-image

因為昨天到時下了大雷雨,所以河水混濁;不然它其實是可以拍到美麗房屋倒影的平靜河流哦!

raw-image


亂逛時發現有個牌子可以上城堡,但這樓梯好小好窄!我走了一陣子後,越來越懷疑⋯⋯加上没什麼人走,有人下來,但没人跟我一起上去⋯⋯所以我就折返了。做功課時没看到這裡,還是不要亂跑好了,萬一迷路了很麻煩,我還没出發吔!






亂逛了一上午,肚子有點餓了;一看時間居然已經一點多了!巴斯克區的美食很有名,終於我也親自來吃了哈!我不是專家,只是愛吃鬼。

raw-image


這道巴斯克雞看起來像是烤過的雞腿再淋上雜菜煲,而且是蕃茄偏多的雜菜煲。相較之下,歐美人麵包重要性超越米飯的感覺。那塊有櫛瓜和蕃茄的「正方形」是飯,小小一塊雖然只有20出頭度,小城裡散步還是熱到流汗,來杯冰啤,真好!我一個人坐在餐廳戶外區的角落,其他桌都是有伴一起吃的,寂寞嗎?好像有一點。



午餐吃這家

午餐吃這家




午餐很美味,法國料理要踩雷不容易!我的酒量不好,一杯就足以讓我「好睡」!慢慢的走回房間,打算來第一次siesta!




raw-image




回房後其實也没有睡,就躺在床上滑手機等退酒。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我就又出門了~天那麼亮,又氣那麼好!先去探一下明天出城的路線好了!






raw-image

我是大路癡,雖然很多人拍了照片或影片;但都是片段。還好我有想說先探一下路⋯⋯我真的以為明天要走的是河邊的小道,仔細一看才發現,是腳踏車路線!真是還好我有先來確認,不然明早我應該會走這裡其實是要沿著主街走出城牆才是步行路線。

要走出這個城門、過了馬路才是正確的路線哦!

出城門往前上坡才是正確的路線

出城門往前上坡才是正確的路線


確認好明早的路線,再走回主街吧!經過小鎮教堂,不知道有什麼節慶?聽到裡面好歡樂,有遊客進去⋯我也去看看

教堂裡在排練,這個教堂好明亮;第一次在教堂內遇到現場演奏綵排(第一輪女生有唱歌,很好聽,可惜我没錄到)。他們在樓上演奏教堂的管風琴和其它樂器、演唱;建築結構的關係吧?有杜比環繞音效的感覺我坐在這裡聽了一會才離開。


天還很亮,想說主街走到底會去哪裡呢?來去瞧瞧!

raw-image


經過39號(朝聖者辦公室),真的在排隊吔!我早上8點多來都没有人原來要下午「生意」才會比較好啦!





raw-image





主街走到底是一座城堡,山上的城堡有個展望點。




raw-image



城堡没有開放參觀。站在展望台,可以看到整個舊城區。山下有球賽,孩子們的歡呼聲、加油聲,在山上都聽得好清楚。


raw-image


本來以為我不會上來這裡的;想說幹嘛浪費體力,明天就要爬山了哩!結果這裡是一塊蛋糕;果然在台灣的訓練有差吔!就在主街底,不上來就看不到小鎮全景了。我很喜歡這個美麗的小鎮!

raw-image

在上面待了一會,發現有一些人是由另一邊上城堡的;順著他們上來的地方看去⋯⋯是我早上走的那個又小又窄的樓梯那邊啦!原來真的可以上來城堡!只是那路真的有令我害怕。

天空上突然來了不少烏雲,趕快回去吧!昨天已淋過雨了,不想再淋雨!不能感冒,接下來的一個多月有好路要走,身體健康很重要吔!

走回住處時,發現觀光客多了不少!差一點找不到我睡覺的地方!因為住宿處隔壁是運動用品店,他們把我用來「認路」的招牌擋住了!放了個模特兒⋯⋯

早上出門時拍的住處門口

早上出門時拍的住處門口


還好早上出門時有拍一張住處門口的照片,就是擔心自己會找不到⋯⋯没想到真的差點走不回來!







raw-image



店家把這人形模特兒放在招牌前⋯⋯我差點就走過頭了!路痴認路的方式和常人不一樣咩!








因為午餐吃的有點飽,晚餐時間不餓哩!明天的天氣預報說會有雷雨⋯⋯但我好想走大魔王(翻越庇里牛斯山)⋯⋯還在猶豫⋯⋯祈禱明天是個好天氣!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