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raveler 獨旅心境分享德國篇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uten Tag

2020年世界彷彿陷入了世界末日,但在這一年我還是選擇待在德國。

2020 1月時,我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即將前往我的德國行,殊不知在我待不到一個月後亦情開始一發不可收拾,每個人的擔心跟我內心天人交戰掙扎了許久,我選擇留下。

只有一個原因,我不想放棄我辛苦得來的簽證,我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準備打工度假簽證,我不是最大膽的那個,但我只想要我自己跳脫舒適圈,學習第三外語,值得嗎? 我會說比起值得,我會說我得到我應得的體驗以及成長。

二月時,我參加了Carnival ,這時候的大家完全想不到一個月後,連出門都很困難更別說是參加節慶了。這是個甚麼節慶呢?稱為狂歡節Carnival的起源是一個天主教的宗教節日,與復活節很有關係。

德國科隆每年都會舉辦這個瘋狂的節慶,不止科隆,其他城市也會有許多遊行花車。大朋友喝酒狂歡,小朋友瘋狂撿從花車上灑下來的糖果餅乾,無樂不歡。

殊不知那年這個節慶後沒多久,疫情開始大爆炸,開始一連串的封城、開放,讓我的旅行更加困難,雖然很困難,但我的初衷始終沒有變過。也一直很開心自己有過這段特別的經驗。

結束狂歡後,我去到德國東部選擇打工換宿了一個月,坐錯火車、做飯給10個人以上吃,以及遇到不太友善的對待,但也是在這邊我選擇了撐下來到最後,即使家人朋友不諒解,但誰能阻止我呢?

打工換宿後,我去到德國西部留宿在台灣家庭裡,很謝謝他們在疫情期間還是選擇讓我停留在他們家,有了跟他們相處的日子讓我短暫去了一趟荷蘭,體驗在高速公路上被攔下來只因為疫情他們限制車上的人數,沒被攔過的我雖然很驚嚇,但還是順利的只遇到他們的勸說,繼續回到德國過我的疫情獨旅。

不知不覺,過了半年,夏天時在德國義青雖然還在延燒,但因為染疫的人數大幅下降,大家紛紛出遊,我也小心翼翼的在那段期間,盡力的在保持疫情的警戒下努力享受我的旅遊時光,那段期間除了待在德國外也去了一趟波蘭,在德國境內也旅遊了許多城市,要說讓我待最久的城市是哪裡呢?那就是Dessau 以及Leipzig…為什麼呢?

一年在德國的期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下半年的疫情獨旅我究竟經歷了甚麼呢?

我在這裡分享更多_關於Be traveler 的故事

Carnival 狂歡節的遊行 🎉

Carnival 狂歡節的遊行 🎉

在台灣不做飯的我竟然在幫忙做飯😂

在台灣不做飯的我竟然在幫忙做飯😂

某一個地方的教堂😂

某一個地方的教堂😂

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



上一篇看這⬇️








鄭羽庭
鄭羽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