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01 初抵歐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 0630 離台
前陣子罷工潮,總有朋友關心:會不會影響行程?還好我搭乘的航空公司不是長榮,是一個勞資相當「和諧」的企業,不會有罷工問題的, 所以我心如秤陀,如期出發。

歐洲 我來了

一到桃園機場,領了sim卡跟外幣後,離登機還有點時間便隨處逛逛,發現暑假出遊的人真多,就像海底撈、屋馬高朋滿座一樣,台灣經濟很差嗎?

看到秤重機,順手秤下重量,發現將近十一公斤,可是背起來感覺沒那麼重,心裡有幾分開心,這表示負重訓練有效果啊,這體能比上次到歐洲時,更棒啊!背包裡多塞個兩罐啤酒,不是問題,哈哈,我咧嘴大笑。
在機場,沒取得登機證、沒過海關,心總定不下來,擔心搭機有問題,終於!擔憂消失了,我將飛往德國法蘭克福,歐洲,我來了。
2019 0701 法蘭克福機場
遊歐有個無可避免的時間損耗:台中出發兩個小時到桃園機場,再花兩個小時領登機證、過海關,然後飛上十幾小時抵達歐洲,接著出海關,整整一天。
所以我養成了一個習慣,抵達的第一天,不排行程,就看心情到處逛,有進到市區有進到旅館,完成第一天任務,就算功德圓滿、阿彌陀佛了。
兩個月的旅途,我不急著跑行程。相較於跟團,自由行無法「有效率的旅遊 」,但有我喜歡的「隨心所欲」。

奇怪的能力

飛機是個適合思索的場合,因為在機上能做的事情很有限。我總是發散的想各種事情,翻來覆去的折騰腦袋,不錯的點子、心得就寫下來,有時也構思遊記的骨架。
事實上,我這習慣不只在飛機上有,在國外的任何場合,我都能這樣「折騰腦袋」,算是一種奇怪的能力吧。
這能力帶來的一大後遺症就是,每次出國,我都邊玩邊記錄,因而留下了大量的遊記。
這些年,觀察很多、心得很多 、書寫也更多了,許多未曾謀面的網友,多半猜我是教國文或歷史,事實上我是教地理的,歷史給了我看歐洲的深度,國文給了我書寫歐洲的文筆,唯獨地理,給了我探訪歐洲的的好奇心。濃厚的好奇心是我踏上歐洲的原動力。
兩次過德國海關,海關人員總是問題一堆不斷詢問,我掏出30頁的文件,行程表、回程機票資訊、旅館預定單、保險等各種資訊,仍未取信於海關,相較於巴黎海關,德國嚴格甚多。
我猜印表機能印的文件,德國海關都持保留態度吧。兩個月獨遊,有問題嗎?哥真的是來旅遊的啦,看哥的顏值年齡就知道,賣不動了啦…最後海關逼我放大招,我拿出歐鐵pass跟2000歐元才過關。

整個歐洲都是我的酒吧

遊歐時,我每天會有三個必做行程,分別是咖啡、草坪和啤酒。
咖啡是沒辦法的事,在台灣就中毒了,只要超過24小時不解毒,渾身不舒服,所以要定時解毒。
至於草坪,則是入境隨俗,歐洲 公園綠地一堆,縱使日正當中,只要在樹蔭下就是涼爽 ,通常都有人在躺,我也就跟風了,發現真的很舒服,跟著我征戰南北的大背包,是個好枕頭,不用下,人直接往後躺就對了。

啤酒, 根據2018年經驗,30天的歐遊旅費中,有一萬多台幣是啤酒錢,今年呢?還不知道,不過 這錢花得很值得, 既補充卡路里又不會中暑,而且重點是,歐洲啤酒特好喝!因為歐洲,我愛上了黑啤酒,比金色三麥還順。
整個歐洲都是我的酒吧!每天2至3杯不等,如果在客棧裡遇到知己,喝完了能直接上樓睡覺很安全, 那就千杯少了。
選帝侯府河畔小酒攤
這篇是想介紹萊茵河畔 Koblenz的選帝侯府的,搞得好像是啤酒介紹文似的,趕快拉回來。照片中是 選帝侯府、花園及周邊環境。就我的認知,選帝侯制度對「德國的政治」是一大傷害,使「德國」長期積弱和分裂。
選帝侯府
選帝侯府花園

包藏禍心的制度

中世紀時,神聖羅馬帝國與羅馬教皇之間的較量持續不斷,後來教皇得勢,趁機幫著帝國設計了選帝侯制度:七個選帝侯投票選出一個皇帝。
這是包藏禍心的設計,就像「眾建諸侯少其力」一樣,表面道貌岸然,骨子裡真是壞透了。你說你是大諸侯投票選皇帝時,你要選劉關張,還是豬狗牛?有膝蓋的都知道,選豬狗牛來欺負,沒膝蓋的才選劉關張來統一自己。
這造成了極其嚴重的後果:神聖羅馬帝國近千年來,出不了幾個明君。相較英法,人家時不時的就英明、動不動就神武,你「德國」有競爭力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17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鄭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 啟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個人也可以很好其實這個問題真的很難,也沒有標準答案 還是要更接近自己才能知道什麼適合自己,又或者說用什麼樣的方式去適應這個世界。 呆寶靜我真的聽了他很久,追了他很久,但是說真的也不是特別追星的那種,但就是有莫名的情感在,而且覺得他很有趣,分享的storise也都很有趣。 後來覺得他一個人很勇敢,也覺得雖然離
avatar
Hazel
2024-06-13
一個人吃飯在年輕時,一個人吃飯是孤獨的象徵,但在不同國家的挑戰下,作者慢慢享受和尊重一個人吃飯的氛圍和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4-06-06
一個人的夜晚身邊沒有任何的人,也沒有任何的聲響,除了窗外的車子與吵雜,靜靜的躺在沙發上,任隨自己滑動到地板,地板的冰涼,毯子殘餘的溫暖,無一不在刺激著我的感官。 我知道這不是想找人聊天的徵兆,因為這是難得的,可以獨處的時光…… 在緊湊或在麻木不然的生活中 好久好久沒有讓自己安靜片刻,釋放自己 我忘
Thumbnail
avatar
無糖綠茶
2024-06-03
一個人去住旅館再次點燃我想要獨旅的心!!
Thumbnail
avatar
夜魚寫手
2024-06-01
一個人也可以吃的銅盤烤肉與石鍋拌飯韓式石鍋拌飯和韓式銅盤烤肉真是絕妙的搭配, 每一口都充滿了豐富的風味! 石鍋拌飯裡的米飯入口Q彈不燒焦, 比較符合健康概念. 搭配著肉質嫩滑的銅盤烤肉, 分量一人吃很OK. 簡直是美味的極致享受。 而那海帶芽和醃蘿蔔, 清爽又鮮美, 為整體的味道增添了一份清新。 更讓人驚喜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4-05-29
如何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对于享受一个人的时光这件事,对我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年纪越来越大后,真的对于应酬,社交渐渐感到疲累,每天放工后,不再频繁的在外奔走,聚会,通常都会喜欢呆在家,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1-17
一個人出發北海道:Day2~3 藻岩山日出+小樽雪景風情&円山動物園一日遊前情提要: 年末年始的時候一個人前往北海道旅遊,行程規畫重點如下: 一個人也可以放鬆旅遊的景點 搭渡輪享受船上的優閒生活並且節省交通費 主要以札幌、小樽為目標 新年第一天,要挑戰的就是充滿新年味的活動,看日出! Day2: 藻岩山日出+小樽雪景風情一日遊 前往藻岩山看日出 北海道緯度高,1/1的日出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1-07
一個人出發北海道:Day0~1 悠閒渡輪+二条市場海鮮丼在2022年跨越2023年的時候,我去了北海道旅遊,跨年的這段過年期間,日語叫做「年末年始(ねんまつねんし)」,也就是日本人的過年假期,學校大約會有一個星期的放假。 這次我規劃的行程有幾個重點: 一個人也可以放鬆旅遊的景點 搭渡輪享受船上的優閒生活並且節省交通費 主要以札幌、小樽為目標 如何規劃北海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1-06
诗 |「一个人的诗」毫无缘由 恋上一棵树的苍老 披翠绿的衣裳 观一扇窗的静寂 如藤编的篮子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2-10-23
《看一个人逃离零疫情中国的旅程》《看一个人逃离零疫情中国的旅程》
avatar
jackie chan
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