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的獨旅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源

我是一個目前在法國波爾多交換的台灣學生,今年8月底抵達法國,聖誕節當天是我在歐洲的第四個月了。在台灣,我是一個個性比較被動的人,由於我有一群熱愛生活與美食的朋友與家人,總是喜歡規劃行程,到處嘗試,因此我只需要跟隨就可以。然而,來歐洲後只有我一個人,要找到志趣相投且時間上完全配合的旅伴有些困難,加上已經到了比起花時間認識新的人,和別人磨合,更想要自由自在的和自己相處的年紀,因此開始嘗試自己旅行。

這四個月來,我展開了找網友(在台灣透過語言交流網站認識的法國朋友,聯絡了兩年,直到我來法國才見面)的巴黎偽獨旅、巴塞隆納半獨旅(住一個台灣女生的沙發)、諸聖節假期的克羅埃西亞+布達佩斯+紐倫堡獨旅(最後在紐倫堡見高中同學)、聖米歇爾山城、Lascaux洞窟、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與雅典+聖托里尼獨旅。我不是一個很擅長計畫的人,一般來說,我都是先計畫交通,確定哪天會出現在哪裡,其他的就到當地且戰且走,非常彈性。有時候我也會為旅行訂下一個重點,比如諸聖節假期就是圍繞克羅埃西亞十六湖展開。這樣的彈性不減旅途的有趣,因此,我想透過部落格紀錄並分享我的旅程。在接下來的文章,我會逐一介紹我的旅遊故事與行程(不一定會照時間順序)。



千門萬戶曈曈日
千門萬戶曈曈日
我是一個目前在法國波爾多交換的台灣學生,今年8月底抵達法國,聖誕節當天是我在歐洲的第四個月了。來歐洲後只有我一個人,要找到志趣相投且時間上完全配合的旅伴有些困難,加上已經到了比起花時間認識新的人,和別人磨合,更想要自由自在的和自己相處的年紀,因此開始嘗試自己旅行,並透過文章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