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中秋節-見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奇怪的標題,但這是我兒時最深刻的印象。

我有一個哥哥和兩個姐姐。

兒時中秋節是姐姐帶著哥哥去玩燈籠。我是家中最小的,媽媽會帶著我去玩。

每年我們也會去家附近的公園玩燈籠。

不知從那一年開始,每次哥哥玩完燈籠回來,總會見紅。有時是弄傷手指,有時是弄傷腳。年復年,(雖說年復年最多也只是好幾年)每個中秋節媽也會叮囑兩個姐姐要小心照顧哥哥,不要讓他再受傷啦。

最後一次中秋節見紅,不是哥哥,是我自己受傷了。我當時大約九歲,一如平常媽帶著我,兩個姐姐帶著哥哥去公園。我提著燈籠在公園慢走,突然下雨,剛好附近有一個小亭,我們便在那裡避雨。雨停了,我們繼續提著籠在公園慢走,突然又下雨,這次的雨比上次要大,附近又沒有避雨的地方,媽拉著我便直跑回家。很多人跟我們一樣要跑回家,天很黑,看不清路,我的腳不是知踢到怎麼,當時沒有任何感覺,回家才發現腳拇指不停流血。哥哥比我晚一點點才回到家,他猜我是踢到路中心的一塊大石頭。為何路中心突然會有一塊大石頭?

十歲我好像沒有去玩燈籠。十一歲那年中秋節也是以見紅來完結。那年我跟媽和同學一起去公園,哥哥已經大個仔了,沒有跟我們一起去公園。玩了沒有多久,哥哥便趕急來公園找媽,說爸要媽跟哥趕快去醫院,嫲嫲快不行了。我不知爸媽跟哥哥怎麼時候從醫院回家,我只知嫲嫲是中秋節離開的。

十一歲之後我就再沒有提燈籠到公園玩了。

大家都說老人家最難過是大時大節的日子。

祝願大家中秋節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

不閒的人
不閒的人
未到退休年齡,還是努力找工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